世道炎涼莫嘆聲,刀山油鍋非前定
五濁共業深如海,勸君滅惡萬善行

一日,弟子懺改聽到友人的母親進住急診室,
經過診斷後得知,那已到了肺癌症第四期,
弟子懺改與該朋友溝通後,在因果的法眼慎斷下,
告之其母應該是口惡和葷食不忌口,
而友人卻反問弟子懺改,
為何能不見其母,卻知其母病前的惡習呢?

弟子懺改微笑說:
善惡因果皆是自作自受,妳若疼惜母親的病情,
當於神佛前發誓願【茹素、守戒、修佛、佈施】,
只有孝誠感動天地鬼神之時,必有神靈庇佑。

其友人聽聞之後,懺愧前日種種的愚痴,
叩首於神佛前發誓,願為父母盡一切善行。

友人因逢身邊災難而親身有感,  
那不逢難事之人,是否能感同深受呢?
答案是造化,每個人的造化不同,
有者,願意相信寧可信其有。
有者,抱持不知道也不參與。
有者,卻是自大且鐵齒不信。
有者,善緣深厚能信也能修。
有者,未能體悟卻默默善行。
千百萬般的人,有千百萬般的造化,
只有深修菩薩道,才能循循善誘渡化迷途。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懂因果,以為就是有因才有果,
無奈的是,智巧和愚痴的人難以深知:

因果,不是用說出來的,而是體悟來的。

兩個字叫做"體悟",需要多少際遇的課題,
要一個人棄惡從善,究竟是需要付出多少代價呢?
想到這,不難免有些感慨,
明明"善的價值"就近在身旁了,
卻從不知惜而迷迷糊糊度過一生。

此時,外面一道轟隆的巨雷聲。


304b396b71394f33306e.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read01.com/jj02zQ5.html#.YERvZ2gzbIU


弟子懺改一走出屋外見天空下起了雪,
雷電交加讓響雷震憾大地萬物。
此時身旁老人家們紛紛驚慌說:

正月雷打雪墳成堆

是否大地在宣告今年乃是個災難年嗎??
在雪景之中,有一位流浪漢正乞食,
衝忙而過的無數人們,沒有起過絲毫憐貧心,
無數人們的念想浮起空中,
"上次那友人的媳婦美哦,我一定要弄到手。"
"最近真窮,還要孝養父母麻煩死了"
"這次我要爬上去官位,一定要設法弄倒那個人。"
"我女朋友要跟我住一起,這下會被發現我劈腿。"
"到處都是公安的眼線,上次犯案後就逃亡到今天了"
"招募會員的方法還有沒有新招,不然吸不到錢的。"
"OO餐館的美食超美味啦,每個禮拜我要吃幾次。"
"聽說聚會那男人是土豪的兒子,設法跟他搞上關係。"
"那家人真的很有錢,綁他一票就不愁吃穿。"
"邀朋友來賭博,這次該出出絕招詐他們一把。"
"新聞在報詐騙集團多好賺,有機會也來參習賺他一把。"

懺改的法眼裡,見這雪中的過客無數邪思,
那些妄想、貪慾和邪淫,諸多惡念直衝天際,
天體地元引發了震動,其業黑火四處飛散。
從天而降下了,無數的災難,
黑火落地時,若此地有斂財好貪的詐欺共業,
即引發地震、火災、風難。
黑火落地時,若此地有不孝好淫的無良共業,
即引發暴雪、寒冬、水難。
黑火落地時,若此地有暴食好殺的奢貪共業,
即引發瘟疫、旱災、蝗難。
黑火落地時,若此地有毀佛背德的邪師共業,
即引發海嘯、雷災、雨難。

此時,一切無數災難皆蒼生自造,雪地中的弟子懺改,
眼淚竟不知不覺落下來,不懂為何世人如此愚痴,
為何不能理解【天地有感,人心禍福】的真理。

此時風雪大起來,天空雷聲不斷,
地藏王菩薩出現在前方,慢慢走過來,
一旁的諦聽跟著地藏王菩薩到了懺改的弟子前,
弟子懺改:
「菩薩,究竟是何種教誨,方能渡盡眾生。」

地藏王菩薩:
我佛的弟子當真習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唯有慈悲永不退的佛心,濟世為民方有此因緣

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
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
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
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
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
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

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
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
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
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
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
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
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
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

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
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
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
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
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
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
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
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我佛弟子無論在家或出家,
爾等當發願、因發願、誓發願、應發願,
願一生竭盡所能只為渡盡眾生大願。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弟子懺改:
無始以來,諸佛為我等無知履開法門,
今能受此佛恩,開啟懺改的無上智慧,

我,發願,誓修一切善法為濟世,  
我,發願,誓渡世間迷途的眾生。

地藏王菩薩:
一切眾生未解脫者,性識無定,
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
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惑障難。
如魚游網。將是長流,脫入暫出,又復遭網。
以是等輩,吾當憂念。
汝既畢是往願,累劫重誓,廣度罪輩,吾復何慮。

2.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m.xuite.net/blog/van3171102/vanyu/483732474

地藏王菩薩語畢時,諦聽對弟子懺改大吼雷震音,
弟子懺改在震音的一貶眼間,己不見地藏王菩薩,
四處雪景也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條街道,
空中降下兩位神靈拿著功過簿,一則記功,一者記過,
那條街道中又出現之前那位乞丐,
無數的人經過乞丐的身旁,凡施捨者皆記功,
富人給了乞丐一疊鈔票卻是小功,
一位辛勞上班族拿僅存生活費的小錢,卻是大功。
經過者不救助乞丐,有者記過也有者不記過。
記過者皆是心裡發惡咒罵乞者或是慳貪吝嗇者,
不記過者有些見其可憐,心裡憐憫卻無能為力者。
此時神靈說:
善者,因果種之,日後定有善緣。
惡者,雖未成禍,惡緣定損福報。

此時有個路人經過,其念頭甚重,
心裡發了牢騷說:有錢我也可以很善良。
神靈卻搖了頭,對此人拿出該人的功過簿。
便對懺改的弟子說:
「人若為善,需要錢否?」

弟子懺改:
人為善並非一定用金錢,只要提供有形或無形的幫助,
對當事者構成正面良善的助力,即是做善事種善因。

我佛弟子當習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神靈:
無論是不是諸佛弟子,都當學習三布施。
三布施是善緣的開端,也是福德所在。

懺改既然說我佛弟子學習三布施,
你什麼時侯見這些僧侶或在家弟子真行布施。」

弟子懺改想到世間修道者總頭頭是道不實修,
一時讓懺改無顏語塞後向神靈拜禮羞歉說:
我,懺改深感愧疚,我等弟子不該只言說,
我今發願,願懺改,願守戒並一生精進佛法,

更發願依中道為三布施訂立目標,並確實執行。

神靈:
夫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
或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凶神已隨之。
其有曾行惡事,後自改悔,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久久必獲吉慶;所謂轉禍為福也。
故吉人語善、視善、行善,一日有三善,
三年天必降之福。凶人語惡、視惡、行惡,
一日有三惡,三年天必降之禍。胡不勉而行之?

神靈語畢,把功過簿丟至前方幻化出一座大門,
對懺改的弟子說:
懺改步入廟門,定能知世人的顛倒心,
福德究竟是如何從身邊流逝?

弟子懺改走進門時,發現了剛才那位滿腹怨言的先生,
一句"有錢我也可以很善良"真的是這樣嗎??
弟子懺改在法門中見諸多功過記載,
失去記功機會有:
●見到貧窮孤苦者,卻視若無睹。
●他人分享色情網站者,卻不做勸阻。
●使用網路媒體時,遇腥羶色時卻不即使檢舉。
●兄弟友人需要臨時性協助時,卻裝作無能為力。  
●遇晚輩惡習小過時,卻不即時給以糾彈。
●遇不孝之子,不曾告訴他應孝順報達父母恩情。
●餐桌上喜好美味葷食,放棄素齋有放生和環保的善因。
●在馬路上遇碎石和雜物,並未能適時的清除。
●親朋好友的不良習性,卻有機會勸阻而去觀阻。
●見朋友愛好各種聲色場所,卻從未告誡該潔身自愛。
種種生活上的細微小善,真的不需要金錢就能行善。

那麼,請告訴我行善需要什麼?

突然其來一句話,只見地藏王菩薩出現眼前,
那空間也不見,弟子懺改已被地藏王菩薩帶到地府中,
此時地藏王菩薩:
世上最好的投資就是因果,
因果是不變真理,若能時刻善心善言善行,
經年累月下去,必然有大福報相應,
甚至功德圓滿者,還有機緣步入仙班脫離苦海。

佛經有云:
【生者有死,合會有離;一切恩愛,無常存者。】
望世人切莫利益心過重,當多積累善因福德方是。

弟子懺改:
「弟子見世人崇拜名利追求物慾,乃造下諸多惡業,
懺改的弟子能否請地藏王菩薩為我等開一法門嗎?
好讓迷途眾生得出離心、滅貪慾初證菩提呢?」

地藏王菩薩:
世間萬物皆逃不過生滅的有為法,
只要是人就當記三字【起.住.滅】,
處事時當常憶常思常習【起.住.滅】,
在慧開之時,定能身悟如來的真實智慧。

弟子懺改:
我當懺改,定習此三字【起.住.滅】。
我若真悟三字之慧,定能破除種種魔障。

此時懺改的弟子跟著地藏王菩薩前走,
走到獄門前,只見上面寫著【暗業恩毀共業地獄】,
在地藏王菩薩和諦聽的指引獲得法眼觀聞獄事,
觀此獄深處有深洞,其洞之內有無數罪魂,
罪魂皆紛紛不見身旁人們,只見到深洞黑氣產生幻像,
幻象皆是每位罪魂生前喜愛和貪戀之物,
只要罪魂一念惡起,就會化出黑煙,
無奈的是此獄間的罪魂們皆愚痴無知,
那些惡念很快的就衝破半數罪魂的微善,
一但惡大過於善時,業惡黑氣沖入了空中,
聚焦成一片障氣烏雲,降下無數的黑火襲向罪魂們,
無數的罪魂四處亂竄卻爬不出那山崖,
最後都受到無情的焚燒和踩踏。
整個獄間猶如黑色的大火爐,直至罪魂化成灰燼後,
待回魂的陰風吹起,這些罪魂才又回復原樣,
但這時…罪魂們心中的貪慾一動,
深洞黑氣再起幻像,其業火刑罰再現。

然而懺改的弟子見此獄的刑罰不只黑火,
還有海嘯、暴風雪、寒冰極地和地落山崩,
無數共業產生天搖地動,皆分毫不差襲向造惡的罪魂。

此時地藏王菩薩:
欺妄懷嫉妒,習慢增上慢,
貪欲瞋恚癡,自恣藏於心。
此世間臭穢,今說令汝知,
此開世間門,墮惡不生天。

前方有獄官和鬼差押罪魂前來,
懺改的弟子當向獄官請教墮此獄緣由。」

 

20170422103648154.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m.xuite.net/blog/van3171102/vanyu/483732474

獄官前來與地藏王菩薩拜禮後,對懺改的弟子說:
地藏王菩薩為渡眾生不辭勞苦奔波,
今帶懺改的弟子於此獄開方便法門,
以法眼觀罪魂的罪過處,所引發的獄災,
好讓世人學習所有的福禍皆由心而引,
如懺改所見,此獄為【暗業恩毀共業地獄】,

何名為【暗業恩毀共業地獄】,
只因墮此獄皆是生前犯下影嚮共業的惡因,
這惡業習染了數百乃至數千萬人們的初心,
甚至在業力成熟時,產生共業惡果,
其惡果的代價,足以毀了此天地,
此舉等同辜負神賜給眾生修練的恩典。
故此獄名為【暗業恩毀共業地獄】。

弟子懺改向獄官拜禮致謝說:
我,懺改,深謝獄官的教誨。
弟子敢請問獄官,究竟生前犯何業才會墮此獄?
能否明示我等懺改的弟子,
好讓我等愚昧的眾生有理可循。」

獄官:
「是的,要芸芸眾生馬上體會此道理,
實在有難度,不過本官可以例舉幾個方向,
既然是影嚮共業,勢必所行之事易與多數人相關,
凡是涉及操作傳播媒體的人事物,
皆不可有腥羶色或倡導拜物主義的意念,
否則在眾人受惡念習染之後,定會產生惡因緣,
最後相輔相陳下,惡因共業積累成熟後,
定然引發共業的惡災,國家動亂、戰爭乃至於天災,

災難成因看似與每個人無關,事實上皆是每個人惡念而起,
眾生共業的惡大過於善時,災難也隨之呼應而成。
故世人要警惕言行舉止,是否會對眼前或長期造下惡因。

舉明顯的例子,色情、血腥暴力影片的製作相關人、事、物,
都得由十府判刑後於此獄報到
,待會有罪魂案例實說。」

地藏王菩薩:
夫不善行有不善報,為黑冥行則有黑冥報,
夫行善法必有善報,行清白行必有清白報,

只要為人都當憶父母修佛心行十善:
不殺、不盜、不婬、不妄語、不兩舌、
不惡口、不綺語、不慳貪、不嫉妒、不邪見。

弟子懺改:
佛教五戒十善和道教十戒和十四持身之品,
是我懺改的課題,更是離惡向善乃至昇天法門。

獄官對鬼差示意說:
「 快帶拿著閻羅王判決書的罪魂前來訴說生前罪事。」

鬼差押著罪魂前來,一名中年樣貌的男罪魂前來訴說:
「我生前是位政治人物,活躍於政壇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在一連串政治鬥爭下,當上國家的領導人物,
為了鞏固我的政權,用盡手段操弄政權和媒體,
不惜一切打壓掉所有的反對黨派和對手利益,
這輩子就這樣做不少醜事,每一件都難以見人,
雖曾見過一些宗教事,總認為這不過是有心人為營利,
才搞出這些名目來斂財,生前毫不在意鬼神。

誰知死後才知道…一切都太晚了…
在我病逝時見七爺八爺前來,才驚覺真有地府存在,
於是我靈機一動,就跟七爺八爺打招呼,
還說只要你們讓我回人間,肯定會動用所有的關係,
為兩位大人開廟獻上冥紙和香火,沒想到剛講完,
八爺就朝我的臉打下去,怒罵:
"大膽罪魂,生前為了名利作惡多端,
今見本差還敢賄賂地府陰差,罪加一等。
"


我嚇到不敢說話,此時他們手一揮後刑具飛了過來,
雙手雙腳立即遭綑鎖,八爺就說:
"生前不是有權有勢?為了求名利欺壓他人禍害百姓,
來~~讓你感受一下,被害者任人魚肉的感受。"
七爺手一揮,出現很多生前被我害過的人,
而我竟如山豬被綁在一根木頭上,
他們扛著我過去一群人前,
仔細一看這些人大多因我而無辜受害者,
那群人竟議論起來說:
"今年這頭豬真大隻。"
"聽說今年烤山豬的過程會加碼美酒。"
"我等不及了,今晚要和大家痛快一場。"
什麼??山豬??我什麼時侯變成豬了。
仔細一看我的身軀真成一頭豬,
不斷向周遭的人求饒,後來扛的人大力把我甩地上,
我痛到唉唉叫,驚醒後又回到靈魂狀態,
四周是一個官殿裡,有位威嚴的神靈坐在桌前,
一個震雷的拍板後對我說:
"我是本殿的閻羅王,判官剛讓你感受到來世的你了。"


我嚇到說:
"來世~~閻王爺啊,求求你放過我啊,我不要當豬啊。"


閻羅王:
"因果報應證不爽,善惡報應終有時。
生前為了成就功名利益,故塑造自己的形象,
要人們把你當神一樣的崇拜,事實上~
你的所作所為,皆都是分裂族群、塑造不良風俗、
迷失百姓陷入崇拜、陷害忠良、苛扣百姓稅糧,
甚至濫用公權行政完全不在乎道德倫理。

諸多惡行影嚮一國百姓,助長歪風邪氣敗壞風俗,
有樣學樣下,諸多百姓漸漸染上諸多惡習,
比如詐欺、仇恨、分裂、把自己造神等種種惡因緣。

除了你來世得墮牲畜道外,還得先到地獄受苦,
若無行大孝的子孫為您行善積德,恐怕難以出離,
直到果債還清,來人啊,把他押到孽鏡臺前,
照出前世罪證後畫押,依生前業過帶入去地獄受刑。
"
於是…我就被判到此獄來了,望諸多大人行行好救我出去。」

 

501684382_m.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m.xuite.net/blog/van3171102/vanyu/483732474

獄官:
「休得胡言,還不速招你被判了幾個獄所。」


男罪魂:
「不下數十個,判官說我的作為傷害無數百姓的善根,
故判我入暗業恩毀共業地獄,今地府安排我於此現身說法,
就是地府希望陽世間為官者或掌有大權者,
切莫因貪念而做了不良的行為,因為你們的一舉一動,
影嚮了大多數的人,若造成眾多人們的行為偏差,
都有機會到此獄受苦……罪債多者會像我,
接下來還可能落寒冰地獄、倒吊地獄、拔舌地獄、
挖心地獄、斷手地獄等等……求求諸位大人、菩薩…
我現在一點也不敢想接下來的刑罰,
求求菩薩…救救我……我真的不想在這了…


地藏王菩薩:
「地藏經有云:
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
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


七七日內,如癡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
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
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
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
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
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獄官:
「該罪魂莫怨,地府早已派鬼差前去牽渡爾等子孫,
無奈一切皆因果報應,生前養孩育兒不以品德為主,
活在拜物主義下的人們,那裡能知孝道的重要,
最後不是老淚縱橫就是在冥府怨嘆兒孩不孝。

下一位罪魂前來訴說生前事,好協助懺改的弟子著書。」


鬼差押著罪魂前來,一位男罪魂畏縮膽小樣貌。
獄官:
「此罪魂是地府特地從日本地府調來的,
他在日本地府那受刑,也是類似【暗業恩毀共業地獄】,
今針對共業問題故特地請來說親身案例。」

男罪魂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說:
「各位好,我生前是一個漫畫家,
生前喜歡畫畫的我,創作無數頂級暢銷作品,
出版各式各樣的動畫、電玩和模型,
收入光是版稅就足以讓我一家人都不愁吃穿,
本以為往後的生活順隧,誰知道~
家裡一直有各種的莫名負擔出現挖掉我的錢,
讓我不得不再多畫一些創作,誰知道終究這一天來了,
因生重病被發現是癌症,在久病不敵病魔後離世。


離開之後,我以為生前沒做什麼壞事,
應該可以到天堂去,沒想到眼前出現了兩位陰差,
他們身後有無數的孩子,每個拿著我生前畫作中的刀槍,
那些天真的孩童拿起那些刀槍模彷漫畫中的角色,
把我當敵人砍殺過來,我嚇得拔腿就跑……
直到最後掉到了一個閻王殿前,
那些孩子仍還在後面殿堂外拿著刀槍叫囂著,

案桌上的閻羅王這時說:
"你的創作影嚮無數的孩童,這些孩童一個個染上了惡習,
皆因你的無知,怎麼會認為還能上天堂嗎??
只要影嚮多數人良知,敗壞了社會道德風俗,皆是惡債罪過。
"
我被判官判刑後,受凡人難以想像的烈炎獄刑,
直至前日,有官員要押我到此,才暫時離開那些刑罰。」

鬼差:
「只是暫時而已,今日完事後,會押你回日本的地府,
並呈報協助著書一事,再依功勞做局部減刑,
但可能還得受罰還清罪債。」

弟子懺改:
「弟子有一事愚昧,望獄官能為我解答。」


獄官:
「你是否要問說此為日本人,為何發出言語卻是能懂呢??」


弟子懺改:
「正是如此,還勞煩獄官解惑。」


獄官:
語言本身就沒有太多的本意,只是世俗文化構成他的樣貌,
所有的話語是善還是惡,並非從言語表面而定,
是心念和動機決定的。
雖然這麼說,當然也不能說自己心正,
嘴巴卻常掛著世俗認定邪淫、毀謗或造遙等話語,
若修行到一定程度,會在每個起心動念下,皆是善起善應,
但這個善起善應不一定是和顏悅色,雷公怒顏有時也是必要的,

至於為什麼你能聽的懂,皆是地府的法力所致,
陽世間不是有什麼語言翻譯筆或翻譯軟體嗎?
該罪魂表達的時侯,本官就在你的身上施了點法,
讓他的日文語言直接轉換成你聽得懂的語言。

對地府而言不過是簡單翻譯而已,用不著大驚小怪。」


地藏王菩薩:
若心念起時,能修到至善無惡,
自然能體會世間萬物之聲和天地神佛之語。


弟子懺改:
「懺改無知還望地藏王菩薩教誨修念法門。」


地藏王菩薩:
「若有過去、未來諸如來、無所著、等正覺,
悉斷五蓋、心穢、慧羸,立心 正住於四念處,
修七覺支,得覺無上正盡之覺;
我今現在如來、無所著、 等正覺,
悉斷五蓋、心穢、慧羸,立心正住於四念處,
修七覺支,得覺無 上正盡之覺。

云何為四?
一、觀身如身念處
二、觀覺如覺念處
三、觀心如心念處
四、觀法如法念處


知修此四念處後需再七定具為輔,何等為七?
正見、正志、正語、正業、正命、正方便、正念,

是為如來善能分別說七定具。」


弟子懺改:
我,懺改,叩謝地藏王菩薩教誨。
我,懺改,修四念處方行七定具。

8d7642a7ee0160a5898d19b2dd17a809-450x352.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8/10/13/n10781847.htm

獄官:
今冥遊多為共業而來,除了影嚮大眾相關人事物要僅慎,
若有人願意利用影嚮大眾的相關媒體或人事物,
除去眾多負面的產物,多種植正法和因果的善緣,
來讓眾生導向正面善因,進而讓共業的善力量漸大於惡,
自然天堂有門和福神庇佑,不用到此來受苦。


弟子懺改:
「懺改知悔,不知獄官提此事,是否接下來的罪魂有相關?」


獄官:
「沒錯,懺改果然知曉地府用心
第三的案例,就是在宗廟造假道迷失眾生的罪魂。
借假修真,不是讓眾生迷失於假物,而是個方便法門,
切莫過度言誇假物神效之意,反倒害眾生迷失本性。


地藏王菩薩:
「若要破滅假像當習四神足,
佛經有云:
如來善能分別說四神足,何等謂四?
一者欲定滅行成就修習神足。
二者精進定滅行成就修習神足。
三者意定滅行成就修習神足。
四者思惟定滅行成就修習神足,
是為如來善能分別說四神足。


望有緣人多多參習此四神足,
定有照見實相之慧。」


獄官:
「今地藏王菩薩履履說出離苦得樂的重點,
望眾生都不要錯過今日此課,若真用心定能收獲無窮。
來人啊,押出那個罪魂來,說出生前醜事。」


此時見鬼差押了一位肥胖的和尚出來,
那和尚罪魂拿著閻羅王判決書,不敢面對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威嚴對他說:
既然出家為和尚,見諸菩薩為何不敢抬起頭來呢?

那罪魂和尚一抬起頭來,懺改的弟子看到嚇傻了,
這不是之前在佛教舉足輕重的高僧嗎??
地藏王菩薩見到他時,便嘆氣說:
爾等生前悟佛理、曉鈴音、知陰陽、識萬善,
今淪落到此地獄,皆是一個貪字守不住,
本座履履派神靈去警告爾等我佛弟子身肩重任,
更何況,你生前還是陽世間佛教團體的高層,
你的所作所為定能影嚮無數的眾生。


那胖和尚罪魂跪在地藏王菩薩前說:
「徒兒知錯了,望菩薩網開一面救救我。」


地藏王菩薩:
「本座所說的四神足、修四念處、七定具、
三字【起、住、滅】
諸等法門,是否真修體悟過。」


胖和尚罪魂:
「我…都懂……我也讀了不少經文。」

地藏王菩薩:
「既然都懂,為何今在此處受苦。」


胖和尚罪魂:
「生前我雖懂,但我見眾生愚痴難度,
便只在乎怎麼樣營造自身的價值,只為爬上佛教高位,
每每上課時,就只是把經文講的玄之又玄,
從不把道理說破或真體悟的佛法教導弟子,
還取佛經中不少的用詞,把這些用詞商業化了,
發明來廟裡唱佛歌或是各種誦咒方式,
就是在修佛,一定能得佛祖保佑而轉昇西方極樂。
沒想到,在這個末法年代裡,大家都信這套。
一時之間,香火錢和名聲都來了,
團體裡見我的成績不錯,便順勢把我捧成高僧了。

我以為成就和名聲這麼高,死後…定升西方極樂,
誰知道死後不見佛祖來接迎,只見地府牛頭馬面前來,
他們帶了一群靈魂,這些靈魂中皆是我生前認識的香客,

這時牛頭鬼差說:
"你就是教他們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高僧嗎?"

我這時有點嚇到了說:
"對,唸經昇西方極樂有什麼不對嗎?"

牛頭鬼差對那群靈魂說:
"告訴他,閻羅王說了什麼?"
此時牛頭鬼差揮了手後,那群靈魂怒視帶拳腳相向而來,
我嚇到不斷的跑給那些靈魂追,聽到他們說的話:
"閻王罵誰教你唱佛歌就能升天了,無言亂語。"
"閻王罵誰教你捐香油錢掛名能往生西方,平日佛心在那?"
"閻王罵誰教你供奉蓮座死後不會落獄,有孝順父母嗎?"
"閻王說誰教你抄寫經文能登天堂,對窮苦之人可曾憐惜?"
"閻王說誰教你背誦真經能往生菩薩座下,何時修守戒律?"

諸多的閻羅王的教誨,讓我邊跑邊無地自容。

後來摔落到一座奈何橋上,孟婆見了我卻發怒說:
"你生前誤人子弟,在這都聽到很多靈魂說他做了多少功德,
結果皆都是圖假借之物而迷失在名聲和功德,
他們什麼時侯真的悟佛??什麼時侯守戒??
卻不曾見過,只見偶然的微善之念,但也隨之消逝而過。
"

隨後我就被牛頭鬼差押至閻羅王前,閻羅王說:
"生前出家為僧本守戒、素齋、念佛,就算道果未佳,
還不至於落三塗,願為眾生出家本就是一大善功,
只可惜為了貪圖利益,塑造諸多假借之物,
謊稱有諸多功德或是迷失此假借之物能到西方極樂世界,
實乃愚痴,只要為人若要離開三塗往西方極樂,
定要實修五戒十善,切記、切記,是實修、是實修

而不是言說而已,因為個人無知造就宗廟拜物主義,
迷失了眾生的真心,引發宗教文化的拜物主義,
進而起貪嗔痴三毒實在是可惡,
本府判你入【暗業恩毀共業地獄】、抄經地獄、
剁手地獄和拔舌地獄,受完刑後派發其他殿審判

來人啊,押走。"

想到這就實在很感傷,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可是我不這樣做又沒有人要信又會沒香油錢的。」

meditation-2214532_640-800x450.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ntdtv.com/b5/2019/02/22/a102517442.html

說到這,地藏王菩薩怒氣沖顏說:


我佛出世,第一是為何事?


那胖和尚卻不敢說,此時獄官對懺改的弟子說:
「你回答,為了什麼?」

弟子懺改:

我佛出世,第一是為救渡眾生離苦得樂。

那胖和尚吱吱唔唔的說:
「可是…我若教那些經文或是一些傳法之事,
恐怕生活難以相續,會餓肚子的。」

地藏王菩薩:
世尊時代即使是有眾生供給傳道之處,
仍需要每日托缽,每托缽便向眾生說法,
若遇無緣眾生亦不強求,每日食托缽之物後,
便開始說法講道,不再營求其他飯食之事。

今雖時空已變,但世尊的精神和想法仍不可改變,
出家人若有三餐溫飽就足以向世人說法講道,
若為了廣傳善法,有更多必要性的需求,
一切當以中道而行,不可有任何貪求之心。


此時胖和尚被說得滿臉羞愧,然後獄官說:
每個人造化不同,諸佛履開法門就是為渡濟世人,
既然讀經了也要悟經、悟經之後更要習經。
今在此獄代表因果是騙不了人的。


弟子懺改跪向地藏王菩薩說:
弟子可否請菩薩再為我等無知再開法門,
懺改深知雖有不肖弟子,但也有無數善根等待啟蒙開慧,
望地藏王菩薩為我等懺改的弟子開渡。


地藏王菩薩:
若行、若坐、若躺、若言種種萬行,都有因緣在,
我佛有八萬四千法門,皆為渡眾生而變化,
本座在此提出兩個六不退法,
方助我佛弟子莫因魔障退了佛心,
 

六不退法:
一者身常行慈。不害眾生。
二者口宣仁慈。不演惡言。
三者意念慈心。不懷壞損。
四者得淨利養。與眾共之。平等無二。
五者持賢聖戒。無有闕漏。亦無垢穢。必定不動。
六者見賢聖道。以盡苦際。

如是六法。則法增長。無有損耗


六不退法:
一者念佛。二者念法。
三者念僧。四者念戒。
五者念施。六者念天。

修此六念。則法增長。無有損耗」

弟子懺改:
我,知懺知改,願終生修六不退法,
我,修心修身,願終生修六不退法。


地藏王菩薩:
佛法無邊,慈航濟世
本座再送懺改的弟子一程。


地藏王菩薩拿起手上的佛珠,
取下其中一顆,放到懺改的弟子眼前,
佛珠上面有黑色和白色的氣相交,
黑白各自占比大約是五五波,
忽然化成一顆地球,地球的表面發出了光茫。


shutterstock_765290827-1024x681.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agooday.com/archives/56141

弟子懺改在一眨眼間,發現一個人站在海邊,
看到海岸上有一隊環保人仕,
正不斷收著海岸上的垃圾,
其中帶人的領隊拿著一個大布條,

守護地球,你我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