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沾染種慾因,一生盲求如螻蟻
大海浮沉尋菩薩,慈悲心腸濟萬苦

一場瘟疫的到來,讓人類的世界像是一場浩劫。
在封城和鎖國的連鎖效應下,讓諸多工廠和店家停擺。
卻對整個地球的萬物帶來喘息的空間,
是的,臭氧層破洞的確明顯變小了,
河水乾淨了、空氣清徹了、生靈回來了。

過去,人們還以自己的科學為驕傲,
今日,一場瘟疫卻重擊了無知驕傲,
甚至也改變了全世界的秩序,

人類的智巧在神佛的手裡竟如此的渺小。

忙碌的人啊,是否在這時先停下腳步。
先放下所有塵事,閉上眼睛傾聽萬物的聲音,
聽~海潮聲依舊潮起潮落,
看~天上的太陽依舊日出日落,
世間的萬物生息運轉不停,
人們是否真能知了一切,

何謂真理?何謂生死?又何謂解脫呢?

那麼,你是否曾問過今生究竟為何而來?

在這人如螻蟻的世界裡,
人總為了自身的利益庸庸碌碌過一生,
就像這次瘟疫,多少的人為了自已的生存,
最後醜化了人性和抹滅了僅存的一點點善良嗎?
弟子懺改坐於佛堂前,
想到這裡不禁有了百般的滋味。


GettyImages-1196905417-800x450.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ntdtv.com/gb/2020/01/29/a102763877.html

這時四處幻出了濃煙,那煙裡出現了難民,
難民們為了生存失去良知,
開始怒罵、動刀、搶劫各類的暴行,
看那醫院和焚化廠,屍體一一堆疊出來,
一車車進火化廠,後面卻有兒女哭行卻無能為力,
這裡難道是瘟疫的現場嗎?
看似和平的社區竟活生生成了人間煉獄。
此時空中嚮起一陣佛音:

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弟子懺改抬頭看佛相時,忽然在大佛的上方降下一陣祥光,
一尊神靈右手托寶塔,左手持三叉戟穿著甲胄從天而降,
站到了弟子懺改前,便說:
今世人拜佛堂、廟寺,為何還血染生靈為了口腹之慾呢?

弟子懺改:
「今有幸受神靈教誨,我立刻勇猛警醒痛改前非,
故應茹素成就慈心不殺的善因緣。


那神靈開口又說:
吾乃是多聞天王,一生修行精進各種法門且不倦怠,
在習悟諸多法門後,並於生活中融會貫通實修。
一生奉獻於佛法,勤廣渡眾生,方有此微薄功德證位。

假使千百劫,劫乃是不可避的因緣之力,
假使千百劫乃至指人一生會遭受無數乃至無盡的劫數磨難,
若行了差錯,自然成惡因緣,
來日機緣成熟時便難以脫逃惡因緣的業果。

但世人都會在果報之時,總怨恨神靈不庇佑,
熟不知皆都是自己常期的葷食,造下殺害眾生的共因。
更何況不慈、不孝、貪淫、背信、偷盜、殺生等等,
諸多惡因相隨產生的惡果。


弟子懺改:
我當微察諸多不善,我願誓改善念有路,
悔知跪地禮拜上天,深信懺改修佛有路

我今在此願發誓懺改,願以渡世濟民為首要任務,
只不過,想請教此瘟疫是否為未法年代的現象?」

那神靈說:
圓通實如是,此是微塵佛
一路涅槃門,過去諸如來

斯門已成就 ,現在諸菩薩
今各入圓明,未來修學人

當依如是法,我亦從中證
非唯觀世音,誠如佛世尊

詢我諸方便,以救諸末劫
求出世間人,成就涅槃心


吾乃是佛教的四大天王之一多聞天王,
世上很多人都說現已是末法或末世,
但要知道若世間善的願力大過於惡的業力,
必然能夠將末世延期,甚至開闢人世間的救世大道。

只是諸如瘟疫、風災或地震此等天災不能免,
世人皆是愚痴的,不到緊要關頭,不會覺醒自己所作所為。


弟子懺改:
「弟子有眼不識奉山,不知多聞天王到來,
還請教多聞天王的救世之方?」

多聞天王:
「世尊曾告阿難:
根塵同源。縛脫無二。識性虛妄,猶如空華。
阿難。由塵發知。因根有相。相見無性,同於交蘆。
是故汝今知見立知,即無明本。
知見無見,斯即涅槃無漏真淨。云何是中更容他物。

懺改的弟子們做何所思?」


弟子懺改:
「懺改才疏學薄,我等懺改的弟子應當從心修起,
當知有無,知佛如性,性本無二,二者不染,
諸見淨行,佛在微塵,知行合一,盡心知性。


hqdefault.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qtaRZdEtI

多聞天王:
「此懺改弟子當身悟,善言善性也空無。
世尊曾告阿難:
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業種自然,如惡叉聚。
諸修行人,不能得成無上菩提,乃至別成聲聞緣覺,及成外道,諸天魔王,及魔眷屬。
皆由不知二種根本,錯亂修習。猶如煮沙,欲成嘉饌,縱經塵劫,終不能得。
云何二種。阿難,

一者,無始生死根本。則汝今者,與諸眾生,用攀緣心,為自者。
二者,無始菩提涅槃元清淨體。則汝今者識精元明,能生諸緣,緣所遺者。
由諸眾生,遺此本明,雖終日行,而不自覺,枉入諸趣
。」

弟子懺改:
「今受多聞天王教悔,方能體悟諸眾生為何難以成佛,
乃至種種顛倒妄想,不解清淨諸行和善性根本重要,
懺改願請多聞天王為愚痴眾生多多教導。」


多聞天王:
「你有心懺改就閉眼觀聽。
此時多聞天王的手在弟子的眼前一揮,
懺改的弟子眼一眨眼過後,
見空礦的四處皆是泥地,
出了太陽又下了雨,日復一日的過去,
泥地中的樹芽漸漸長成了大樹,
大樹之下,一位端嚴尊者盤坐於樹下,
樹上的技葉茂盛,樹旁有無數的人經過,
有一位商人對尊者前說:
「你終日不勞作,托缽和講授善法為生,
豈不是一生都徒浪費掉了嘛?」
於是那商人隨手丟下身上的銅板就離去了。

那尊者對他點點頭微笑不語。

又一位端莊的姑娘前來,說:
「這位師父,家母說你求道辛苦,
特地要我送齋飯前來,無奈家中貧寒,
只給的起齋飯,還望與師尊結善緣。」


那尊者仍對她點點頭微笑答謝。

此時路上來了一批強盜劫匪,
跑過來譏笑此師父說:
「你坐在這裡像個傻子,
每天只與人托缽剩菜剩飯維生,
不如跟我來去做做案子快活、快活。」


那尊者仍對他雖無笑意,仍不發一語。

日復一日的過去之後,那尊者終有離開人世的一日。

只見那顆大樹乃經過春夏秋冬的循環不止,
不知過了幾個世代後一日,那風和日麗的陽光下,
見那樹上一隻孤鼠在那啃食樹果,
一位男人正在路上辛苦的做農工,
耕作之時,只見他的老闆說要來發薪餉,
此時,路上一輛馬車正前往寺廟禮拜,
馬車上載著清秀姑娘、夫君和她的父母,
在這時晴朗天空裡,只見陽光普照,
弟子懺改站在此景之時,
忽見多聞天王從身旁出現,
便對懺改的弟子說:
善心有音知菩提,莫嘆浮沉一生業,
三世因果須警惕,佛心早修脫輪迴。


在累世之前,那尊者苦世間煩惱不斷,
不解人為何生又為何死,故決心尋求生命的答案,
在飽受魔難之後,證得了無上菩提,
便開始他的傳法與托缽,以教化世間愚痴眾生。

懺改弟子所見在累世之前的尊者所遇三者,並非為三者。
一者商人,心存不敬只願捐獻小錢供尊者溫飽。
二者民女,一家虔誠盡師者,供奉自己所能給予最好的。
三者強盜,搶奪民財、奪人妻女、嘰笑修道尊者。
四者尊者,無論修道或傳道,終其一生的無數考驗。
在今日機緣成熟之時,
商者累世前家財萬貫,與尊者結下的善緣,
今世得農工養息,重新體會生命的意義。

民女累世前家世貧窮,真誠心無欺的善施,
今世得一家安樂,並有福緣入佛門修行。

強盜累世前無惡不作,終生結下惡業緣,
死後不但落地獄,投胎轉世打入牲畜道。

那麼尊者呢?弟子懺改可知尊者何去了?」

弟子懺改想了想,望著天空說:
懺改受這佛光普照,就是尊者,也是尊者的大願。
他早已脫離輪迴,在天上默默引導我等愚痴孩兒。


22p80001qopn87nn24q2.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kknews.cc/culture/68orqyv.html

多聞天王:
尊者來到這世間受盡苦難後,
深知世間一切眾苦,故終其一生廣開法門,
使讓眾生有緣修習正法、善道、因果,
在尊者經過八萬四千劫難後,修證正果且不退轉,

上天於機緣成熟和功成圓滿之時,
接迎尊者回天團圓享天福,
尊者一生的努力成就無量的佛光,
照耀下一個世代的開啟。


弟子懺改:
「我等懺改皆當感謝尊者開道,
我等懺改當習禮【大佛頂首楞嚴經】所偈:
妙湛總持不動尊。首楞嚴王世希有。
銷我億劫顛倒想。不歷僧祇獲法身。
願今得果成寶王。還度如是恒沙眾。
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伏請世尊為證明。五濁惡世誓先入。
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於此取泥洹。
十雄大力大慈悲。希更審除微細惑。
令我早登無上覺。於十方界坐道場。
舜若多性可銷亡。爍迦羅心無動轉。


多聞天王:
懺改的弟子發願誓修【大佛頂首楞嚴經】就是最好福報
但懺改弟子剛所看到的尊者並非就是指世人所知的世尊,
而是三世諸佛中其中一位尊者,你若真懺改是否已準備好了,
準備這狂風暴雨的無數劫難來臨。」

弟子懺改:
「是的,我今已發願懺改,故已準備好了。」
當弟子懺改說完之際,那多聞天王右手的寶傘一開,
光耀四周無邊無際之後,就不見多聞天王蹤跡了。

此時,弟子懺改在空無一物的世界裡,
那寂靜空氣中,似乎能聽到我自己的心聲。


四處原是無邊無際的光,
忽然地面浮現泥地來,天空突然出現了藍天,
看到四處無數的人,為了生活四處奔波,
為了利益和各種慾望,開始動了各懂歹念,
泯昧良心造作各種業債,欺騙、搶奪、偷盜、姦淫、偽善、殺業,
無數的人們染了塵業,在因緣際會時,
水災、風災、地震、火災和瘟疫,
朝向惡債的人襲擊而來,開始了見證無數的慘狀,
見凡造淫惡業者,無不受到水、火災之苦。
見凡偷盜詐欺者,無不受到風、火災之傷。
見凡偽善欠債者,無不受地震、瘟疫之劫。
見凡搶劫殺業者,無不受瘟疫、地震之難。


一幕幕的人們在火難之中,
那哭叫聲說救命啊,求求你們救救我。

一幕幕的人們在風災之中,
孤立無援哭聲說有沒有人可以來救我。

一幕幕的人們在瘟疫之中,
在那淒痛無助的病床裡聲聲痛楚唉嚎。

一幕幕的人們在地震之中,
如同螻蟻般受大地反撲後的無助身軀。

弟子懺改站在萬相萬境之中,不知如何是好?
太多的無知和貪慾,迷失了初心忘了純真的良善,
無數的人們像螻蟻四處奔走,一生之中,
劫難考驗重重,卻往往過不了慾關而落三塗之苦,
何來慾關,並非單指所以犯邪淫之事,
而是指【色、身、香、味、觸】延伸出來各種邪慾,
為了滿足邪慾而起了妄想貪求,故泯昧良知做盡歹事,
最後種下難以償還的惡因,乃至身墮苦海的地獄。


弟子懺改鏡音當中,見一商人為中飽私囊,
在建設房屋時偷工減料,乃至於地震來襲之時,
救難人員從殘骸廢墟之中有一孩童救出,
懺改的弟子見那孩童不願離去,
一直抱著父母身體在哭泣,
只因他的父母在災難中為保護他離去,
孩童望向懺改的弟子這邊哭著說:
叔叔....我的媽媽和爸爸為什麼起不來了。
為什麼…我要爸爸、媽媽啦~
叔叔求求你救我爸爸和媽媽。

弟子懺改見此幕難以言語,那心酸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

在寒風中,那小小無依無靠的身軀,無助面臨打擊。

霎那之間,幻境突一閃而過,好似回到地震前,
見到那孩童的父母生前喜好獵食野味,
常打下樹上的鳥和補捉山林中野兔,
讓眾多生靈的孩子失去了父母,
生靈的孩子失去父母後,無依無靠難以生存。

這一幻境又突然一閃而過,來到了孩童的前世,
孩童的前世是一位好色之徒,
常為了偷香竊玉,只要見有美色的婦人,
不惜用三寸不爛之舌和千方百計,
和他人妻女通姦乃至於他人家破或妻離子散,

從現在看到過去,再由過去見證到報應。

這一幕幕的幻境此起彼落,好似永無止盡的樣子,
天空,這時下了雨,雨的墜哭聲滲入了懺改的心泥中。
稀瀝嘩啦淚聲中,弟子懺改見如此的輪迴不斷的幻境,
深感無奈跪了下來,無語無聲的雨打在懺改的臉上,
那哭紅眼睛所流落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7f2a8f8d24814b0b9804681ea4c0a625_th.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sohu.com/a/150684407_635485

此時多聞天王出現了在懺改的弟子身旁,
撐了一把寶傘,便說:
懺改既然會哭,便知世間一切的眾苦,
心若如刀割紙撕之時,當體會慈悲濟世之重。

上天帶給懺改的訊息是三世輪迴的課,
諸多發心濟世的孩兒,常常以為做了點功課,
自以為是個大師,往往菩薩道慈悲都還未真開花,
已經自滿而半途而廢了,
今若有心求道傳道者,
當立志誓修菩薩道,願習八萬四千法門,
憶前悔懺而真改,並誓言戒守不斷,
在身證無上菩提之時,永不退救苦救難的心,
懺改的你當發起發起濟世大願,
願渡世上一切惡,願善萬成無量佛。


弟子懺改:
「懺改不解,今見世間眾惡業不斷,
果報也來之殘忍無情,世間眾人要如何悟道?
昔有一真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今世人沉淪拜物主義,貪、嗔、痴三毒不斷,
那眾生又如何能習得、悟得乃至於親身證得呢?
懺改究竟如何成就這救世大願?」

多聞天王:
大佛頂首楞嚴經乃是佛門經要,
若能勤加詳讀和修證,必然有開慧的一天。

爾等懺改的弟子既有此救世決心,
那昔日世尊亦對阿難說過,世尊所言:
"如汝所問安立道場,救護眾生末劫沈溺。
汝今諦聽。當為汝說。阿難大眾,唯然奉教。
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毗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
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

阿難。云何攝心我名為戒。若諸世界六道眾生,
其心不婬,則不隨其生死相續。
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婬心不除,塵不可出。
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婬,必落魔道。

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諸魔,亦有徒眾。
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
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婬,為善知識,
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

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婬是名如來先佛世尊,
第一決定清淨明誨。
是故阿難。若不斷婬修禪定者,
如蒸砂石,欲其成飯,經百千劫祇名熱砂。

何以故?此非飯本,砂石成故。汝以婬身,
求佛妙果。縱得妙悟,皆是婬根。根本成婬,
輪轉三塗,必不能出。如來涅槃,何路修證。

必使婬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於佛菩提斯可希冀。
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眾生若知地獄十因六果,但總以為只是以訛傳訛的怪論,
今本天王就帶懺改的弟子一探究竟,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此時,見多聞天王手在空中一揮,空中跳出一隻大銀鼠,
那銀鼠吐出了一顆寶珠後消失,那寶珠浮在懺改頭前,
多聞天王對弟子懺改說:
「此寶珠乃是靈寶真珠,若懺改以至誠善心相互應,
必然能看見一切善惡因果的實像。


弟子懺改聽完後,懺改於至誠的寶珠前雙手合十,閉塵眼亮佛因聲:
我知懺,知今世為人墮入這五濁惡世之中,
不知昔日慾念貪因遭受塵染,乃至三毒履生和心墮無明,
今卻能心中善緣種子相續不斷,皆是諸神佛為懺改的弟子開路。

此機緣方打開一切生死之迷,今望諸神靈能為這不孝弟子教誨萬千,
助懺改弟子當悟諸佛真意,懺改弟子在道成時方能懸壺濟世。


在弟子懺改語畢之時,四處傳來無數的苦痛聲,
傳來皆是撕心裂肺的風聲與惡臭味,
懺改張眼一望,發現正和多聞天王站在虛空中,
下方深淵傳來無數罪魂的受罰聲,
這些罪魂每個好似著了魔往眼前樓梯爬,
一個個不是爬到一半跌落下來或到了頂端,
還以為前方有金銀財寶、美女、山珍海味等喜愛之物,
最後一個個往前撲了空後,皆都掉落山谷裡,
掉進山谷的,有受刀山之刑、有受油鍋之刑、
有受烈火之刑或是遭受猛獸生食之刑。


數以百計的刑罰皆是自因
皆是種種慾念的貪產生了愚痴妄求,
在過於執著後,開始泯滅良知產生惡因緣,
種下的都是無邊無盡禍因,
我等懺改弟子當知,有道是:
萬般自作還自受,地獄受苦怨何人?
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這時多聞天王說:
【不使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
只因世人愚昧無知,總是貢高我慢或好智弄慧,
但往往不知佛心何在,最後墮入了三塗難,
今天道開恩,懺改的弟子見證三塗苦,
​​​切莫再顛倒是非,不明何為諸法實相了。

懺改的弟子隨無而來,走好。

多聞天王語畢之後,帶懺改的弟子降至獄官處。
此時見落土處,獄官帶三個罪魂等懺改到來,
那獄官前來敬禮示意,便說:
「下官接旨後便在此處恭侯多時,
如有招待不周或怠慢之處,還望大人包涵。」

多聞天王:
「這位獄官你客氣了,今還望地府能給眾生多多教導,
開方便法門讓罪魂說生前悔,好讓世人能警惕悔改。」


下載.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kknews.cc/fo/j2zal5q.html

此時弟子懺改欲向前發問時,這時獄官就對懺改的弟子說: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本官知你想問什麼?懺改欲知剛所見證的地獄,
此獄乃是名為【腸壞業貪墜谷地獄】,
何名為【腸壞業貪墜谷地獄】呢,
墜此獄的罪魂皆是生前為了慾求而泯滅良知之徒,
舉凡貪污公款、官商勾結、盜賣公產、欺詐百姓的官員、
黑心商人、假和尚或道士、無良對待病者的醫護人員、
販售劣質產品或服務、經營賣春業者、販賣毒品、
從事敗壞人心的娛樂產業、經營賣淫業者…等等,
只要心腸歹毒而犯盡惡業者,死後都有機會來此獄報到。

此獄的刑罰千奇百怪,一切皆由罪魂生前的壞心腸而起。
罪魂快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前來述說生前往過事。」

只見一鬼差押著一位男罪魂前來,那男罪魂說:
「各位大人好,小弟生前從事各種添加劑開發的工作,
在幾次廠商找上門來,希望能為他們的食品做開發,
一開始我也不願意,但是看到一疊疊鈔票下,

雖知道這些食品和飲料並無任何營養,
飲食過多反而會傷害身體健康,
但在金錢的利誘下也就點頭答應這筆生意,
於是開發不少添加物食品或飲料的案子,
日子也漸漸富有起來,後來在幾次急性腸胃炎,
本不以為意,想說只是腸胃炎罷了,
後來在一次與客戶談案子中,忽腹絞如痛倒在地上,
送醫後照檢查後才得知是患了胃癌,
且已淋巴轉移了,在醫院不到幾個月就病逝。

病逝後我的魂體站在那病床前,看著我生前賺那麼多,
死後卻什麼也沒有了,家人為我的離去傷心不已,
這時,忽見一位鬼差大爺,帶著一群小朋友前來,
那些小朋友每個人好似營養不良或是患病似,

鬼差大爺過來就說:
"沒辦法,這群小朋友吵著要找你算帳?"

我聽到時驚訝說到:
"大爺啊,你是不是找錯人…我從來不認識這些小朋友。"

鬼差大爺:
"你是不認識他們啦,但你生前所做的美味食品殘害他們健康,
有因此得癌病逝或是營養不良造成發育遲緩。"

我一聽之下就辯解:
"大爺啊~~那個又不是我賣的,只是廠商委託我開發產品而已,
冤枉啊~冤枉啊~我可沒有害他們啊~~"


鬼差大爺:
"到了現在竟然還不知悔改,你有沒有收取那些鈔票啊?
明知廠商在產品上標示不清,甚至誇大其詞欺騙了消費者,
卻依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今天可不是只有孩子們受害,
你的一念之差毒害廣大的民眾,今讓這些孩子來討債,
因果要告訴所有食品業者,做生意要有天下父母心的胸懷。
"


鬼差大爺手一揮,那些小朋友拿起我生前做的食品追過來,
朝我身上狂丟狂扔的,每個打擊好似棒球選手的投球重擊,
不久之後,來不及逃的我被連續重擊後倒落在地,
那些食品卻仍然不斷丟擲過來,最後暈昏過去,
漸漸的我被埋沒在一堆黑心食品裡
,忽有一桶水朝我潑醒,
此時發現我正在閻王殿前,那閻羅王一臉兇怒模樣,
大力的在桌上拍板,大罵一聲:
"堂下罪犯,你可知罪?"

我不知為何竟腹痛如絞,撐著腹部和地板對閻王爺說:
"我知錯了,請閻王爺開恩放過小民。"

閻羅王: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都是一時貪念惹下來的罪,
只是今已到此處,並非是閻王不憐愚,只因陰律森嚴無情。
來人啊,帶他諸地獄報到。"

我於是被鬼差拖走,途中就忍著腹痛一直喊"大人啊放過我啊",
最後就被拖到這個地獄……」

獄官:
「怎不說下去~也不說你這種傷天害理之事,被判入幾個地獄。
切莫隱瞞,否則往上呈報加重昧心的懲罰。」

男罪魂一聽之後馬上下跪,對著多聞天王哭訴說:
「求求菩薩、大人,求求你救救我,
我真的不想再進到那些地獄了~~~」

多聞天王:
「諸神佛皆知三塗苦,但今已到此,
就該好好陳述生前罪過,方便弟子懺改著書,
讓世人有機會見證你的事績悔過才有機會得救,
這樣罪魂才能將功贖過,若是真知悔,捫心自問把罪懺
只要坦誠面對罪過,上天必然會減輕刑罰。」

男罪魂收拾自己的情緒後,慢慢道來:
「我到此獄來時,在獄官完成登記手續後,
就被丟到了一片寬廣的岩土區,四處皆是樓梯和深谷,
深谷有數百種以上,有刀山的、有烈火的、有猛獸的、
有油鍋的、有滾水的……等等,難以數盡的刑罰。
我看到無數的罪魂一個個像著魔似爬樓梯,
最後一個個也走到頂端或是途中不穩掉進谷裡受罰

我問獄官為什麼他們會這樣瘋狂的墜入深淵。
獄官卻只回我一句話"生前怎麼犯業,死後就怎麼受罪。"
才剛說完之時,我便腹痛如絞全身發汗發冷,
後來獄官問我要不要服藥,我說:"好的,求求你了大人"。

誰知服完後身體康復,四處的獄景也不見了,
好似回到了人間,剛剛閻王殿前事也全記不得,
只見眼前有一座樓梯,上面有無數的財富和房子,
我立刻衝過去,樓梯的週邊履履出現商人找我簽約,
每簽一筆上面的財富就越多,爬樓梯的途中,
也陸續有美女投懷相抱,就這樣左擁又抱的爬著,
忽發現自己踩空,四處美景也在霎那間不見了,
隨之我掉落一個深淵谷底,在谷底有個香味四溢的湯水,
我掉進湯水之中,全身立刻感覺如醉酒而且很舒服,

沒幾秒鐘的時間,開始腹絞痛後全身好似遭腐蝕,
像是千萬隻的螞蟻在咬,想動也動不了,
最後那湯水中熬啃成一具白骨後,
那白骨最終化成一堆骨灰
,在那陰風吹來之時,
我又完好如初站在崖上,剛才的事情又是全不記得,
此時看到一樓梯上金銀財寶,然後慘事又再一次的發生。


在途中我有幾次想起之前獄刑,但試圖要改變離開,
這時那些金銀財寶和美女,化成了無數的妖魔,
抓著我直接丟入了谷裡,那個力量之大讓我無力抵抗。



1491416720-2040227626_n.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5c.htm

地獄真的很痛苦,那腹痛之刑好似千萬蟲子在胃腸穿孔,
那毒湯的腐刑好似萬蟻啃食,痛不欲生直至成了白骨,
化成了骨灰之時,都仍有靈體被撕裂的痛。
想到這…判官說我還有寒冰地獄、抽腸小地獄、剁手地獄要受刑,
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生前真的真的不知道有地獄存在,

都怪我生前鐵齒不相信鬼神之說,
只相信權力和財富……才會落此下場……


說到這那男罪魂哭泣了起來,這時獄官說: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根香】
世人總是愛好名利,但名利終是帶不走,
只要一輩子不昧良心、奉公守法、廣行善事、救濟貧窮,
死後那裡需要到這裡來見我,更何況在這受苦受難

【會落三塗苦的,皆是不信有鬼神之人】
因為罪魂的心中只有敗物主義,從不接受善根與因果。

多聞天王:
「昔世尊有偈語:
陀那微細識,習氣成瀑流,
真非真恐迷,我常不開演,
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
不取無非幻,非幻尚不生,

幻法云何立,是名妙蓮華,
金剛王寶覺,如幻三摩提,
彈指超無學,此阿毗達磨,
十方薄伽梵,一路涅槃門。

望能助有緣的懺改弟子和眾生突破重重魔障。」

弟子懺改:
「我等懺改的弟子,當知受教了。
我佛慈悲,懺改望陽世間所有經營葷食買賣的,
都能改經營素食的生意,倡導世人吃素,
不但有放生的善因,也能培養你我的慈悲心,
更是在環境保育上盡責任,
為未來的子孫留下一片乾淨的天空。


此時鬼差押出另一位女罪魂出來,
鬼差此時說:
「該你了,快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前來訴說生前罪事。」

這女罪魂前來,便訴說:
「各位大人好,我本是陽世間的影星,
拍過多部的連續劇,也都是膾炙人口的大作,
看似我的人生一片美好,在演藝圈裡星運順遂,
誰知這時命運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我的丈夫外遇了,受不起打擊的我選擇離婚收場,
離婚後本以為不再有感情,就全心投入工作裡,
誰知道履履遭遇爛桃花,讓我一次次的受盡傷害。
最後在一次醉酒之時,忍不住寂寞、無助和現實的壓力,
我走上了絕路,等警方發現時,我早已離開人世多日。

本以為離開之後,這些傷痛都不見了,
誰知道在三寸氣斷時,見黑白無常出現在眼前,
直接大罵我:"自我了斷的方式離開人間,實乃不孝。"
於是就把我拖到了閻羅王前,
我到閻羅王前時,嚇得什麼都不敢說,
那時閻羅王看了桌上的卷宗,嘆了一口氣後就說:
"凡是從事影嚮社會大眾的行業,都該要戒慎恐懼。
你可知道你的路那裡走錯了,導致你的婚姻破碎和走上絕路。"

我在下面畏畏縮縮的說:
"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很為家人和夫君著想了…
甚至也不知道離婚所遇的緣份,卻是一個個爛桃花。"

閻羅王:
"問題在於你所拍下的連續劇或是影音創作,
大多內容充滿了鬥爭、算計、出軌、腥羶色和敗德,
在大眾媒體的放送下,影嚮數以萬計的人們,
乃至於你的福報很快的耗盡,賠上婚姻和生命。
"

我:
"可是那只是拍片而已啊……我沒有去害人啊……"

閻羅王:
"世人總是愚痴的,來到這罪魂皆都跟我說:他沒有做。
但因果是最無情的,自己做的事就得自己受。
你若沒有拍這些影片,那大眾又怎會接收到這些敗德觀念呢?
或許你會說就算你不拍,別人也會拍啊~
沒有錯,那因果的無情會找上他人而不是找你。
"

我:
"可是……那照閻羅王所說……豈不是很多的演員都有罪了。
因為陽世間影視創作為了收視率,大部份都有帶腥羶色。"

閻羅王:
"那麼這些創作的演員和導演,會因各人的因果業力不同,
自然有各自的報應,該來這報到打入三塗的罪魂,
本王絕不寬容一律嚴加查辦
望陽世間的有緣人,
可以多拍育化人心的影片,若能育德揚善自然有陰功和善因,
比如達摩祖師傳、包青天、濟公、或感化迷途的心靈影集,
這相關創作人員必受福德庇蔭,終生若能勤加修己自然轉生善道。
"

我一聽之下便啞口無言了,確實這類影片的廠商曾邀約,
但我總是笑他們的片酬太少,甚至還笑他們都什麼年代了,
誰還會看這種古板又老掉牙的影片。
這些閻羅王笑了,對他說:
"你剛才是不是在想生前嘲諷拍這類影片的人傻,
愚痴總在死到臨頭才知錯,陽世間現在追求拜物主義,
殊不知這是自取滅亡,若能守戒(佛門五戒、道教十戒)、
修己、廣行善,自然有神佛引路早脫輪迴。
"

此時見閻羅王語畢後手一揮,判官宣判我入諸多地獄後,
被鬼差帶進枉死城受完自殺的罪刑,就到這此獄了。」

獄官:
拍攝教壞世人的負面創作,明知這類創作的價值觀是不對,
卻為利益販賣自己的良心,進而做出損害道德規範和人理倫常,
詐取無數人的善性根源,這種錢也可以說是黑心錢了。

什麼是昧心,你既懺改可知道何謂昧心?」

弟子懺改:
「或許弟子不材,但昧心一詞容易被大家忽略或誤解,
很多人都會說我又沒有做壞事就好了,
事實上不解因果狀況下,容易自造惡因緣還不自知

所以弟子把昧心一詞做比較有跡可尋的解釋,
簡單的說:昧心就是破了佛門五戒
如果把自己的思念源頭,都能依佛門五戒來審視和規範,
久而久之,自然就不會昧心了,那善性根源自然無礙,
也不至於疏忽微小惡因產生的業債,以至於罪墮三塗苦。


15355359171465.jpe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foyuan.news/post07077311025790

多聞天王此時說:
「弟子懺改以此白話的解釋甚好,
如果都能把戒律當作心頭的一道規範,
自然不會造下惡業
,在此本王也轉述釋尊昔日的話,
世尊曰:
"阿難。一切世間生死相續。生從順習。死從變流。
臨命終時,未捨煖觸,一生善惡俱時頓現,死逆生順,二習相交。
純想即飛,必生天上。若飛心中,兼福兼慧,及與淨願,自然心開,
見十方佛,一切淨土,隨願往生。情少想多,輕舉非遠。
即為飛仙,大力鬼王、飛行夜叉、地行羅剎、遊於四天,所去無礙。


其中若有善願善心,護持我法。或護禁戒,隨持戒人。
或護神咒,隨持咒者。或護禪定,保綏法忍。
是等親住如來座下。情想均等,不飛不墜,生於人間。

想明斯聰。情幽斯鈍。情多想少,流入橫生,重為毛群,輕為羽族。
七情三想,沈下水輪,生於火際,受氣猛火,身為餓鬼,
常被焚燒,水能害己,無食無飲,經百千劫。
九情一想,下洞火輪,身入風火二交過地,輕生有間,重生無間,二種地獄。
純情即沈,入阿鼻獄。若沈心中,有謗大乘,毀佛禁戒,
誑妄說法,虛貪信施,濫膺恭敬,五逆十重,更生十方阿鼻地獄。
循造惡業,雖則自招。眾同分中,兼有元地。
阿難。此等皆是彼諸眾生自業所感。造十習因。受六交報。"
而這"造十習因。受六交報。"即是地獄十因六果。
何為地獄十因六果?在世尊的【大佛頂首楞嚴經】皆有教導,
望有緣人仕應當要多加的研讀。


此時一鬼差推一男罪魂出來,那鬼差怒斥說:
「你這男罪魂罪大惡極,說你生前是做何種行業,
說出來自然大家都知道罪不可赦,來到這又如何受罰的?
切莫隱瞞,否則上報後加重妳的刑罰。」

那男罪魂畏畏縮縮的說:
「我生前……是……做經營特種行業的,
專門用毒品吸收逃家的少女或是八大行業的女人,
供我做應召站的小姐,賺取鈔票和現金。」

當男罪魂剛講完,多聞天王的表情震怒,
那雙大眼的怒視瞪著他
,他也不敢正視多聞天王,
男罪魂畏畏縮縮繼續說下去,好似很怕鬼差的樣子,
男罪魂:
「在死後…才發現真的有地獄時,便開始後悔了。
因為我知道…最終逃不過法網,死後拖到閻羅殿前,
沒想到閻羅王連問我都不問,請判官直接押我到孽鏡台前,
這孽鏡台竟然把我生前照得一清二楚,
正當啞口無言時,就被一位鬼差大力踢下來,
我掉落在一片漆黑之中,最後直接落入深谷裡,
那深谷的壁上貼滿地獄告示,皆標註我被判入那些地獄,
寒冰地獄、火燒地獄、抽腸地獄、刀山地獄、阿鼻地獄,
光這些地獄所判的刑罰,似乎無有出期的一日。

忽然我腸胃抽痛好似被人擰毛巾似的,
痛到跪倒在地,四處地面上浮出無數的女人,
拿著毒品器具不斷的打在我身上或是拿菜刀來砍刮我,
我既腹痛到無力動彈不得,最後任他們施刑和宰殺,
當我的屍首異處和成了碎屑時,
忽有一個女人拿水往我這邊潑過來後,
我立刻恢復到全身完好如初,

看到在深谷之中,只有一處樓梯可以逃,
這個時侯,周圍充滿怨恨的女人朝我這緩緩過來,
我嚇到趕快跑上去,發現樓梯盡頭有一道門,
那門上面寫著"欺淫他人妻女者,生生世世墮為雞"
這時腳軟攤了下來,那門裡噴出無數毒品粉末,
粉末入口鼻時,我驚覺這不是我生前所使用的毒品嗎??
吸入後的我開始飄飄欲醉,最後從樓梯跌落谷底,
當一到谷底時,我的腸胃又痛起來,
四周充滿怨念的女人又聚集過來,我又再次被處刑和肢解。

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嚴重……求求你們救我出去。」

這時多聞天王發怒的說:
「那麼你在陽世間時,那些被你拆散的家庭和無助的女孩們,
你有放過她們嗎?放過她們生路嗎?放過她們的父母嗎?」

男罪魂這時羞愧的無地自容說:
「小的知道錯了………」

獄官這時生氣的說:
「是問你有沒有放過她們?不是問你知不知錯,
每個在陽世間囂張跋扈的惡人,到這裡每個都說知錯了。
死後懺悔都來不及啦,只有在陽世間願意勇猛改過才有機會

休莫多言快回答,你有沒有放過她們?」

這時男罪魂說:
「對不起……我…沒有………我知道錯了啦。」

這時多聞天王嘆了口氣說:
那我也只能跟你說對不起,這森嚴的陰律不能放過你。

此時鬼差將男罪魂押退至一旁,這時獄官對懺改的弟子說:
「今於此三個罪魂的案例,皆是上天為渡化眾生所安排,
要告訴每個發願懺改的弟子,做人處世應有慈悲心腸,
切莫一時貪婪的慾求,忽略因果的重要性,
毀了善性根源而種下無邊的禍因,
乃至失人身墮三塗,苦無出離之日。


懺改弟子:
「今三個案例,雖然犯案的狀況不同,
但皆是壞心腸所造成的,若每個念頭起念時,
能以戒規範和善思起,自然能做到滅三毒和行善積德,
千萬不可有做了壞事沒人知道的愚痴想法,
俗話說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1747299393.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fodizi.net/qt/qita/13936.html

多聞天王:
「有緣的眾生可知否?本天王再送有心懺改的弟子一程,
若知世間苦難事,當守戒體畏眾因。
多聞天王手一揮,只見寶塔從天而降,
寶塔四周大放光明,閃出了萬紫千紅的祥光,
此時懺改帶著諸罪魂跪在寶塔前,
雙手合十發願悔改過去種種。


懺改禮跪佛塔前,至誠至善勤拂鏡。

此時天地震動的憾音觸目穿心,
一霎那,弟子懺改已回到人世間,
正跪拜於一尊高如摩天大數的關公青銅像前,
這不是位於湖北的區大關公橡嗎??
懺改的弟子見此關公像的地基略有些蹋陷,
此時耳邊突然嚮起遠方無數的大水聲、
土地磞落聲、房樓倒蹋聲和痛苦唉怨聲,
聲聲切切皆是苦難聲,此起彼落的怨懟和恐懼,
在懺改的心底嚮起了憐憫音。


天上忽一道嚮雷大震而下,四處就一片默靜,
不久就下起了大雨。雨聲之中聞一位威武將軍聲:
天災不斷,諸洪皆犯,民不聊生,非天不慈。
不孝雙親,欺世盜祖,褻瀆神靈,何來善佑。
殺食生靈,縱淫貪慾,自大傲慢,履種禍因。
輪迴是苦,早日覺醒,勇懺向佛,回頭是岸。


語畢時,懺改跪在關聖帝君前,叩首認錯。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貳-孝道第一,見詐騙集團和背棄雙親、欺辱父母或尊長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壹-戒酒防禍,酒駕肇事、慫恿酒駕或陷人迷醉的地獄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公正廉明,遊第五殿觀望鄉台,森羅王苦心教導世人廉孝之德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目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