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喜捨萬文籌。
與君寄在堅牢庫。世世生生福不休。

一日,見網友於社群網站爭論學佛出家之事,
認為學佛就得出家,有的好爭…
還把佛說八識將其造詣化並非求心。
弟子懺改見其多方爭論下,並非是好事。
故外出尋思求解,見土地公廟便入廟禮拜。
懺改於廟前,觀聞眾生怨。
靜坐菩提中,行聆心佛處。

忽聞天地八陽神咒經之眾聲:
自從無始以來芸芸眾生,
有識者少。無識者多。念佛者少。不念佛者多。
神通者少。不神通者多。持戒者少。破戒者多。
精進者少。懈怠者多。智慧者少。愚癡者多。
長壽者少。短命者多。禪定者少。散亂者多。
富貴者少。貧賤者多。柔軟者少。剛強者多。
布施者少。慳貪者多。信實者少。虛妄者多。
被使世俗淺薄,官法荼毒,賊役煩重,
巔倒正見成邪,求福難得,云何解脫?


忽見一老者聲:
懺改見八陽神咒,眾生修佛真法門。
聞此眾聲?有何解脫否?有體悟否?」

弟子懺改轉頭看,廟中一慈祥老者。便說:
若聽聞眾聲苦,當讀【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
此是眾生習佛的好法門,當知人最為上乘,
人雖貴萬物,但也要成就"正"、"真"之道。
若能依道而行,則必能弘道。方成聖道。


慈祥老者:
老納乃是福德正神,為救度眾生離苦而來。
世人皆是求財於土地公,但又有誰願行福德真經?
老納在此勸世人,祭拜福德正神不需牲品,
若以鮮花素果祭拜,土地公必記功一筆。


弟子懺改:
「原來這位長者是福德正神,不知能解我心頭悶呢?」

福德正神:
「老納問你,世人對老納的想法如何啊?」

弟子懺改:
「世人皆知求財庫找土地公,故大部份的人都找土地公求福。」


f_23055943_1.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blog.udn.com/jingyu0317/108354844

福德正神:
不錯,老納是管世人財庫。但求福不一定要來找老納。

弟子懺改:
「弟子不解,這是為何?」

福德正神:
吾的神位乃受於玉皇天尊,故派遣至人間各地去稽查每戶人家。
在各地的土地公都有神識功過簿,會記載每一戶的心影。
若真奉福德正神,切記行福德正神醒明金經方能成就福德。

何需拿一堆殺生業障的牲品來找老納,
眾生愚痴帶殺業的果要老納造福。真是豈有此理?


要知道懺改所讀的天地八陽神咒經亦是大福德,
老納說說天地八陽神咒經的片段,
善男子。興功之後。堂舍永安。屋宅牢固。
富貴吉昌。不求自得。若遠行從軍。仕官興生。
甚得宜利。門興人貴。百子千孫。父慈子孝。
男忠女貞。兄恭弟順。夫妻和睦。信義篤親。所願成就。
不也是在求福德嗎?


天恩浩大,老納知道有些眾生講修身養性,實在是太難。
老納法門和佛的法門的形式不同,
福德正神醒明金經以外在的善行去求福德,最後反觀自己和因果,
而天地八陽神咒經是以空性的修為、福德和死後歸屬。
當知不要小看此兩部經文的功效,改命換運從經文的實踐開始。


弟子懺改:
「那為何世人對天地八陽神咒經的諸多名詞,這麼多見解爭論不休。」

福德正神:
「當知天地八陽神咒經是佛的智慧,其慧無邊無際豈能一篇經文就寫完~
老納知道懺改要問世人在吵的八識和八大菩薩,
實在是今天的任務不在這,一時要此解釋也解釋不完,
若有興趣之人應當再習以下四大經典:
阿那含經、大般涅槃經、大智度論經、瑜伽論經。

並以下六大誦法去讀:
一、時空法。二、大自然法。三、善惡法。
四、起心動念法。五、空性法。六、佛的目標法。

至於那些以文解字和學了半點皮毛就稱師的,
在這末法年代是數不完的,不用太執著經文的爭論。

還不如坐下來談心行、因果和戒律,自然爭執迎刃而解。

當知天地八陽神咒經是佛的法門之一,故與天地八陽神咒經有緣的人皆可習之。
故不要說什麼學佛只有出家當和尚了,甚是愚痴的想法。

今天懺改還有功課,給世人學學福德正道。


132300329.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fodizi.net/qt/qita/18544.html

弟子懺改:
懺改願聽福德正神醒明金經的教誨。

見福德正神拿著那老杖往地上敲,竟敲出了大金元寶。
那大金元寶如同一艘船,福德正神說:
「此金元寶贈與你如何啊?」

弟子懺改:
我乃受身五戒的弟子,當知不起貪慾也沒有不勞而獲。

福德正神:
問心而答甚妙,速坐上老納的真金元寶前往業處,
方見眾生的下墜業事。


我在坐上去後,只聞福德正神嘆答:貪起禍來,昧心之行。
那金元寶如陸上沉船似的,貪慾若起下墜到地下…
見眼前卻一片黑,什麼也看不見,
直到一個四處微處暗光和四處慘叫的地方。


忽見一位獄官、數名鬼差和罪魂,見那獄官說:
「下官在此恭侯福德正神,今日於此還望你多指教。」

福德正神:
免禮、免禮,老納奉旨帶弟子懺改前來協助著書,
老納有感嘆土地上世人愚痴,土地之下罪靈苦痛。
什麼時侯能看在下土之人,能做個好眠啊?
」​

弟子懺改:
「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當知世尊說偈言:
營生善善日,休殯好好時。
生死讀誦經,甚得大利益。
月月善明月,年年大好年。
讀經即殯葬,榮花萬代昌。
」​​​​​​

獄官:
世尊的智慧,望在世之人好好學學,
要不再說經文唸給佛聽,是唸給自己的心聽。

第一位罪魂快出來說說你生前醜事,
需要判決書讀閻羅王所判之事,
見獄官手筆之書當是
,但要確實招來。否則加重刑罰。」

罪魂男:
「我說…小的說…我生前沒什麼特別嗜好,
但就是愛賭,不管是樂透彩、運動彩券或地下賭局,
都會熱衷於猜牌而且也會和三五好友,
在打麻將之餘,常常談起各種球局何者勝算大,
多次賭局亦有輸有贏,在幾次贏局之下。
就想要賺更大了,我以為可以贏出下輩子不用愁,
後來連輸之下,把小的原有家業都輸進去了。
最後搞得家破人亡,父母都丟給兄弟顧~
只好在朋友的介紹下,過著打零工的生活。
因幾次見老闆手上有一筆不小的款項,那為員工發薪水用的。
竟起了盜心偷了老闆款項後,老闆發現薪水款項不見時,
便報警方追緝,沒想到一下子就追到我了。
我再無可奈何下供出…我拿去簽賭了…
最後被判刑幾十年的獄期,出獄後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直至死後,見牛頭鬼差來到~
我以為鬼神之說都是假的,沒想到牛頭鬼差罵我:
沉溺於賭博,敗盡家業無力眷養雙親乃是不孝。
搞得妻離子散就是不仁,不仁不孝之徒,
待我抓你到閻羅王那好好審審。
最後因為爛賭、偷盜和並不孝雙親,
得被判到剁手地獄、鼠咬雙手地獄、挖心地獄
烙手指地獄和寒冰地獄。


獄官大罵:
「你這個爛賭雙手先來這個烙手指地獄,本獄的待遇如何啊?」

罪魂男:
真的很痛苦,來到這手都會被自動手拷拷住,
我無力抵抗這手拷的力量,會自動把我吸至一排鐵板前,
若雙手握拳,手拷會自動一直拉著我的手敲鐵板,
誰知那鐵板竟是如此的燙,狂敲之下雙手手指又燙又痛,
受不了之際手就張開,一張開雙手就被引下去鐵板上,
鳴~鳴~~~真的很痛,雙手就燙在鐵板上方離不開了。
上方這時那水龍頭自動轉開的,本以為那是冷水。
誰知下來的不是冷水,而是熱水把我的手幾乎燙熟了。

當我痛到暈倒時,那手拷拉我至一處極冰的冷泉處,
那冷泉沖了我全身寒抖不停,這時雙手竟然就好了。
誰知過一會兒那手拷又把我拖去鐵板前…
完全不理會我的吶喊和哭叫,這獄中每一個罪魂都跟我一樣無力,
任這個手拷宰割。求求你土地公,幫幫我離開這裡…鳴~~


hell-hole4-5.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amtfweb.org/costeffect/chenhuangmiao-10tiyu.htm

獄官:
想離開得問問你的手拷,此手拷只針對有罪業的手。
那冷泉是獄中特有治業的泉水,冰寒之處讓好賭之徒清醒清醒。


福德正神:
「老納的福德正神醒明金經,可讀過否?待老納說來:
貧窮富貴皆由命。守分安常莫強求。
未曾下得春時種。空手荒山望有收。
慇勤供佛設齋筵。如來啟教在殿前。
警覺世間愚頑漢。各各修行種福田。

老納反問你,你的福田在那?
生前不務實工作,只想投機取巧發大財,
弄得家破人亡,還想要福德正神幫幫你?
土地公見這不肖之徒,
還是請出專治罪業的手拷好了。


此時鬼差押一罪魂女出來說:
「該你了,最好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罪魂女:
「不要再推我了,我會說的…鳴鳴~~鳴~~
生前我的丈夫傷害前科,我們夫妻倆因缺錢花用,
最後竟想出以我的美色為誘餌設下仙人跳圈套,
故在網路上發佈援交訊息,結果見一位網友上鉤後,
和他相約某飯店,談妥以高額金錢發生性關係,
在進房後便跟網友收完錢,再洋裝要先進浴室洗澡,
然後一進浴室便打電話給我丈夫帶槍進來,
他便洋裝說他們夫妻關係不好,早就懷疑她有小王了。
故賴網友和我的關係,便恐嚇他勒索一筆高額金錢。

在一次得手之下,就得寸進尺一再犯案,
誰知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被一位嫖客全程錄音。
但我並不知道以為勒索到錢了,便夫妻倆跑去狂歡。
誰知警察竟找上門來,最後把我們法辦。
因人證和物證都在,故就被判刑。
後來我們出獄後,因工作不順利生活面臨困境,
所以又再一次故技重施,為了降低風險改用迷藥,
只要用各種方法迷昏被害者然後只拿走錢財,
每每下手得逞後便飲酒作樂,在一次醉醺醺走在路上時,
竟遭一台車子撞擊,送醫後宣告不治。

死後見馬面鬼差:罵我淫婦,且不守婦道行盡歪路。
驚嚇之餘發現真的有牛頭馬面,
我小心翼翼的問說:大哥,你是來帶我去那…
馬面鬼差:這個問題,你去問問閻羅王。
便我不顧我的請求押到閻羅王前了。

鳴~~鳴~鳴~~~~( 哭泣不止聲 )」
 
獄官:
「需要判決書讓你想起閻羅王怎說的嗎?」

女罪魂拿起閻羅王判決書,說:
閻羅王罵我為人妻女,應當盡孝守德。
為一時生活不好過,竟以淫行詐欺他人財物。
在陽世被判刑服完後,應當反省好好做人重新開始,
但你竟然貪圖不義之財,故詐術重施
那些好色之徒,本閻羅王會懲治他們的淫根。
懲治之前,先治治你的淫穢業處,

鳴~~鳴~~鳴~~~(罪魂女說不下去的哭泣聲)
閻羅王說我泯昧良心判我入挖心地獄,
好手好腳不正當賺錢判我入烙手指地獄,
用迷藥詐欺人,判我入灌藥地獄。
用淫思和淫行詐欺人,判我入油鍋地獄。
來世得當雞…不得投胎為人。

求求你們~師兄和土地公幫幫我。
我知道錯了~~鳴…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嚴重…」

弟子懺改:
萬般自作還自受,地獄受苦怨何人。
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這位施主,我佛慈悲。但今在此,業已成果。
但實在陰律無情,懺改只在生前。
我佛常勸世人要守戒修德,
故在保眾生免墮三惡道受些苦塗。
世人若終身不停修五戒十善,並永不造惡,
自然地獄不見,天堂有份。


037 福禄具足为何因? 前世造庵建凉亭.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gobuddhism.com/index.php/2017-11-20-00-14-37

見獄官大怒說:
生前淫思和淫行敗壞社會風氣,死後還想貪圖便宜~
不相信有地獄吧,在這手拷會好好拷賞你生前好手。

下一位罪魂出來說說,說說你的醜事好方便著書。」

罪魂男:
「好~~我願意說…求求你們救救我,快帶我離開這。
我生前是在遊戲公司上班,美其名是遊戲公司。
其實是逃法律漏洞,表面上是遊戲公司名號,
暗地裡卻是做博奕遊戲的,
這行業因為收入很高,公司賺錢都暴利。
所以公司的員工收入都不少,我為求往上爬~
故用了很多的方式,無論是陷害同事、收買長官。
最後成功爬到公司經理,一個月薪水十幾萬,
老闆每每分紅,我都可以分到大筆分紅。

隨著公司的成長,因已跟老闆成多年戰友,
最後老闆幫我買了一棟房子,人生該要有的五子,
妻子、房子、車子、孩子、金子,我都有了。
結果以為這五子永遠跟著我,在一次出差時,
住在一家飯店時突然樓下餐館大火,
為了逃命在濃煙裡亂跑,後來因為受不了大火的熱度,
我就從樓上往下跳,因為消防車來不及搭氣墊。
最後我就活活摔死了。

死後我的魂體呆站在火災現場,看大家對這火災無力改變時,
忽然見到馬面鬼差從旁而來,當我驚覺他看得到我時,
我便問:請問你是……要帶我…去天堂嗎?
馬面鬼差:
天堂?見到我是要去天堂嗎?
生前經營博奕行業,害人走上迷塗如同瞎路。
看我本差術法,讓你知道甘苦~!!

那馬面鬼差手上兵刃一揮,無數隻的龍蝦飛過來夾我,
我被夾的哇哇大叫後,一直跑一直跑~不管怎麼跑,
就見龍蝦一直飛過來,直到我無力倒地後,
全身任由蝦子宰割…感覺身體被四分五裂啃食掉。
當我有氣無力全身痛時,那馬面鬼差說:
奉閻王令凡經營博奕人仕,死後先讓他嚐嚐…
業債的龍蝦剪刀和害人路跑的滋味。

鳴~~想到火災那時與家人離別了,現在還在這受苦。」

獄官:
「閻羅王怎罵你的,快說~~需要看判官給的判決書嗎?」

罪魂男:
「好~好好~~我說…我說~~
於是我就被帶到閻羅王前審判了,
閻羅王罵我說:
雖生平無大過,但經營博奕事業成大罪。
還罵陽世間的人愚痴總是心存繞倖,
說什麼反正公司不是我經營的,又不會算在我的頭上,
又說只是來工作而已,又不是我害人賭博的。
有這種愚痴的想法,甚是無知。
佛說共業因果,老闆找不到員工這些博奕事業會成嗎?
員工找不到老闆這些博奕事業會成嗎?
只不過,隨著在組織裡身份不同,所擔的業債也就不同了。
最後判了進烙手指地獄、蝦剪地獄、黑云沙小地獄、
孤狼地獄還有飢餓地獄。
光是在這一獄,我就快受不了。

求求土地公爺爺救救我,我給你跪了。」

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何處尋,皆從正心正言行,
世人奸巧欺心神,休要福德來庇蔭。
君子愛財取有道,切莫強求成禍因,
快快醒悟真懺改,免落地獄牲畜報。

所以老納能保佑你生前這害人的行業嗎?
凡非行正道只顧賺錢,對窮人毫無憐憫心的,
死後必打入餓鬼道,好好反省那顆慳貪吝嗇之心。


弟子懺改:
世人總是求那五子,那知這並非強求而來的。
而皆是前世因的,若要真求這五子的福份。
不如行懺改五寶,來求五子的福份。

一,不起貪不發怒:
當知貪念起易走歪路,動怒則易損和氣福報,
故若能做到不起貪不發怒的功夫,
則能保和氣生財,人緣福廣。

二,忠於道德,貴在中道:
要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做人的道理,首建立在道德倫理,
若能重信義則易有友人相助。
若能守忠孝則易得長輩疼愛。
若能行仁愛則易獲神靈眷顧。
再以中道養身而行,自然調運調勢方能成善因。

三,見過省已,戒慎因果:
要知道因果不是不報,有時是換個形式而來,
若是種了惡因,在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故不得不常省思自己,為求免造惡因成恩果。

四,真常布施:
有人問都要求財了,為何還要布施呢?
要知道一個人的福報有限,布施是為自己廣積福德。
你有給窮人的,上天必有給你的。
故求福之人更要布施,真心布施結善因,
助人也助己,何樂不為呢?

五,守戒修善:
要知道五子乃是福報,前世福報也會因破戒而相耗,
守戒不僅是為了保人身,守戒亦能守住自己的福報,
換個角度來說,求福之人守戒是必要功課,
若能增添修善因,必能福德相全,庇蔭家宅。

要知道今生福報在前世已定,只有醒悟自己好好修福,
才方有可能增福減禍,弟子提出這懺改五寶要真心力行,
為求福德的朋友開條真福路。


福德正神:
懺改省悟的好,世人賺錢萬不可偷機取巧,
切記腳踏實地賺錢、孝順父母、為人處德。
老納必定會有所保佑,莫學這些罪魂的壞行為。
福德正神送懺改一錠好金,成就人間好規距。


見福德正神手化一金元寶船,弟子懺改坐上去後,
便見福德正神笑呵呵:勤儉持家,心正生活。
那金元寶船不再是重的,而是輕飄飄的,
浮上了心地,當懺改回神處

拿香端坐在土地公像前,見左右一對聯:
善惡無門人自召。正心誠意獲禎祥。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肆-勿犯殺戒,貪財或貪淫而墮胎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參-莫忘母恩,背棄雙親或淫人妻女的地獄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貳-見講道所,遊第二殿聽楚江王判罪靈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壹-莫昧良心,因私慾貪他人身家財產的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