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願淪落盤中飧,慳貪刻薄餓鬼因,
暫住假身修命元,菩提不退脫輪迴。


一日,弟子懺改在媽祖廟前禮拜,
憶起前些日子,懺改在媽祖遶境時,
巧遇讓懺改感受到聖母的慈悲,
在眾多香客的人潮裡,一位無助的媽媽,
小心抱著生重病的孩子,跪在媽祖的神驕前,
無力的不斷哭著,重複喊著「拜託媽祖,拜託~」。
望能受媽祖鑾轎跨越頭頂加持,

在跪到數分鐘後,那為孩子付出一切的母愛,
終於感動了天上聖母,願點頭答應。
直至今日,懺改乃感受那母親的偉大。


懺改正點香時,忽來一陣狂風,
轉頭間,傾盆大雨如彈珠似瘋狂落下來後,
忽見雨中有一女子,她站在廟門外落寞看著我。
便覺定有異狀,故走出去追那女子時,
那女子好似魂體走得飛快,似快追不到時。
弟子懺改雙手合十處,心靜不染塵世事
懺改持心經,性定解萬相,
西行有萬里,還需龍馬力。

此時突現一位老奶奶對我說:
懺改,在前方的十字路口。
只見那老奶奶走的飛快消失在那十字路口,
於是懺改走到那十字路口時,
往東邊看,有一間吃到飽餐廳,
那女子一直對著裡面的客人喊叫,
但那靈體的力量,陽世間的人難以查覺。

此時,一老奶奶拿著傘出現,對弟子懺改說:
頭上列。不遠離。有灶神。有三尸。
別善惡。錄是非。奏天曹。褒貶施。

弟子懺改一看這慈祥的老者,
這不是前些日子帶弟子冥遊上課的天上聖母。
弟子懺改敬禮狀:
「孩兒拜見聖母娘娘。」

天上聖母:
「孩兒免禮,可知此女是何來的?」

弟子懺改:
「懺改不知,此女非人是魂體,究竟何來。」


TB22wTcXVXXXXXfXpXXXXXXXXXX_!!66410745.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loveqbtszx.com/admin/product/front/products.php?id=2384

天上聖母:
此女魂是聖母請令千里眼從餓鬼道帶出來的
為的是著書勸善,本座見此魂有些機緣且刑期快滿,
故帶此魂將功折罪,前方黑白無常來此帶人了。」

眼前見黑白無常帶那女子,前來與天上聖母敬禮後離去。
弟子懺改:
「聖母慈悲,今來此教導懺改救贖眾生。
不知此女魂會何去呢?」

天上聖母:
「此女生前好吃山珍海味,對窮苦毫無憐貧心,
因其心貪婪和口業太重故造下無邊的殺業

該魂刑期快滿~實在是聖母不忍孩兒在餓鬼道受苦
今有此著書的機緣,故特地上報天庭,
本座方得降世度元靈,救贖孩兒減輕罪過,
此女會投胎到貧窮家庭,易生腹疾之病,
在四十歲之前得受盡窮苦,
四十歲後就隨該女在世的造化而定了。


弟子懺改:
「原來如此,謝聖母娘娘的教導。
懺改知世人多不信因果,總是愚痴貪婪,
沉淪五慾受享且不重倫理道德,
今在此還望聖母娘娘教導。」

天上聖母:
要知十八獄放過誰,善惡報應法如影隨。
弟子懺改且走入這餐廳,千里眼和順風耳會助你觀魔。

於是懺改走至那餐廳,餐廳的自動門一開,
滿桌的美食佳餚中,見饕客們都在大快朵頤,
牲畜肉竟化出充滿怨念的靈,
忽見一魔鬼出現
對懺改說:
"來吃這美味吧,百味佳餚乃是人間極品。
何必吃什麼粗茶淡飯呢?"

又見一魔鬼對懺改說:
"無肉令人瘦、無酒令人俗,來啦~乾啦~"


此時弟子懺改被壓在餐桌前坐著,
魔鬼不斷的誘惑時,饞涎欲垂且雙目暈炫之時,
突在腦中閃出一念見千里眼和順風耳,
閃光即過的真相,忽聞餐桌前的美食化作牲畜靈樣,

對著弟子懺改大聲喊叫:
"啊~~~!!!不要吃我的肉~求求你們不要殺我~"

"為什麼你們要殺我來吃…讓我碎屍萬段。"
"求求你…不要殺我的孩子,求你們放過我。"
弟子懺改一驚醒過來後,奮力從餐桌前站起來。
眼前的一切皆已不見,只有一片白茫茫的煙霧。


那迷霧之中,見一盞明燈前來,聞聖母聲:
有情,當慈悲為懷,憐憫蒼生。
我懺,當戒守茹素,廣結善緣。

那迷霧卻漸漸的散去,見四處雖漆暗卻有微光。
眼前見天上聖母帶著千里眼和順風耳前來。

弟子懺改:
懺改一叩謝天上聖母的教誨,
二叩謝千里眼和順風耳將軍,
三叩謝上天今讓懺改上此課。


天上聖母:
知懺的孩兒,娘親願帶。習改的眾生,聖母願教。

弟子懺改:
我,身為佛門在家弟子,茹素修身守五戒。
今體會到誌公禪師的人生苦話語:
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裡煮。
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眾人來賀喜,我說真是苦!


千里眼將軍:
世人皆以為酒肉山林是好,熟不知早己造下殺業。
今日你殺了牲畜,來日輪迴換他殺你,真是苦哈哈。

順風耳將軍:
冥報記中有因果,性好狩獵王將軍,
殺業無數冤親債,唯一愛女七歲卒。


天上聖母:
「要知娘親在天上實乃不忍眾生受苦,
一切皆因果循環,陰律無情不徇私
前方來了獄官,好好聆聽今日的課題吧。」

獄官帶了鬼差前來,見天上聖母後敬禮。
獄官:
「小官恭臨天上聖母,小官早備好案例好協助著書。」

天上聖母:
「免禮、免禮。今還得勞駕你帶路。」


獄官:
「好的,今日容小官介紹一下此獄,
此獄為金碗見影飢餓地獄,何名為此呢?
來此獄都會發放一金碗,當罪魂一拿到金碗時,
全身幻化出生前最美的服裝,後被金碗牽入獄間中,
罪魂的獄間也會幻化成他生前奢侈的享受,
用餐時間一到,金碗裡會出現百昧佳餚,
當罪魂不管用什麼去取食物,那百昧佳餚幻化為無形,
若見此狀,罪魂如果想要往外跑,
那獄間的門會鎖如金鎖,怎樣都打不開。


最後隨著一餐餐過去,罪魂最餓倒在地上,
在紙醉金迷的獄間中得不到一餐飽飯。
直至餓死,獄間上方會下降回魂水,
當罪魂醒來後完好如初,突想起剛才的事時,
無奈在刑期未完之前,金鎖是打不開的。
於是一次次餓死,然後再一次次的被潑醒。


此時弟子懺改見天上聖母有些難過,
欲圖開口時,千里眼見狀就說:
懺改莫問,聖母一向慈愛世人,
甚是把眾生當成自己的親孩,即使落了的獄間,
聖母依舊會不捨孩子受苦受難。


diyu02-8.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2g.htm

弟子懺改:
聖母的慈悲為懷,我懺改應學習做人,
我孩兒更應堅守五戒行孝道,
時時廣行善因,方能成道升天與聖母團圓。


獄官:
聖母切莫難過,要知天地正法有序、無序則亂,
實非上天無情,而一切皆是因果造化。

地藏王菩薩不辭勞苦下,終尋得弟子懺改,
帶懺改遊冥警世,真有地獄乃不虛,
切莫不信,死後就後悔莫及了。


天上聖母: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能看到此文的眾生,發願聽天上聖母的話:
願發心學習且好好改過向善。
孩兒們,學做人的第一步要守誡。
佛教五戒或道教十誡皆可,切記不可破戒身。


獄官:
聖母告誡的是,若終生守誡,死後也不用來這了。
是時侯了,鬼差快押那些罪魂出來,
若不記得閻羅王怎判的,拿上判官給的判決書,
休要隱瞞,否則要加重罪刑。


見鬼差前去押了幾位罪魂,每一位皆瘦弱狀拿著判決書,
一男罪魂先來懺悔,男罪魂說:
「小的說,小的生前喜好吃各種美味飲食,
尤其是吃到飽餐廳,因可盡興夾各類的美食,
故常常三五好友,假日節慶一到就相約聚餐,
每每用餐因貪便宜,故把食物堆滿桌上,
但後來皆吃太撐,就丟著浪費掉了。
而且喜好山珍海味,故吃了不少雞、鴨、牛等等,
誰知在四十幾歲,因暴飲暴食導致肥胖過度,
但我乃不聽醫生和家人勸,一直說:能吃就是福。
最後,就高血壓中風離開人世。

死後,見到黑白無常時,我才發現…
原來人死了是要接受審判的,

於是我就被押到閻羅王前,
閻羅王說:罵我能吃那裡是福,
要知道吃眾生肉造下殺業的共因

如何吃是福,本閻羅王說給你聽聽,
茹素的吃是福,當知牲畜皆有靈,故不忍傷他。

慈心的吃是福,素食亦可溫飽,減少殺業共因故有福。
分享的吃是福,要知自己飽也要憐貧苦,故願贈金助貧。
法愛的吃是福,若能勸人行善守道德,才是福因。


我聽完頓時啞口無言後,
閻羅王要判我入金碗見影飢餓地獄,
一聽之下就不服表達抗議時,
閻羅王拍大板怒顏說:
貪慾無度食眾生肉造成殺業共因,
用餐後卻不知珍惜食物,造成暴殄天物。
生前每遇貧苦乞討者,卻視若無睹未曾見憐憫。
如此貪慾惡習甚深,且造下的無邊的殺業共因。
更何況,你願這些牲畜吃你六親的血肉嗎?
若不願意就知這即是罪,故吃下屠夫血刃之物豈可說無罪。

來人啊~~把此罪魂押下去受罰。
於是我在一時百口莫辯時就被壓到這來了…

鳴~~鳴~鳴~~~這裡真的好餓、好餓~~」

天上聖母見些罪魂饑餓狀慈心不忍,
便拿了早已備好的仙餅給他和罪魂們吃,
此時天上聖母說:
沒有娘親願讓孩兒受飢的,實乃是陰律無情。
本座再三向玉帝的請求下,玉帝也有不忍蒼生受苦~
故才讓娘親拿了數份仙餅下來,可飽飢一時。

但爾等業力甚深,故地獄的刑罰難免。

罪魂們痛哭失聲,謝謝聖母的聲音此起彼落。
天上聖母說:
孩兒們且聽娘親訓言,要知眾生皆平等豈可有食肉道理,
聖母知眾生皆有諸多因緣,但願陽世人從新開始,
改持茹素淨食方可放下屠刀,結慈心不殺的善因。

願深懺者更可修【太上靈寶朝天謝罪大懺】,懺文記述:
"若食肉貪殺六畜者,見世百病困苦、過去生麋鹿野獸身。
嗜酒過度、好食葷辛臭穢者,見世風狂猛火焚燒、
過去生猿猴身。死入地獄鑊湯中。"

故人身修行難得,要把握當下,不可不慎啊。

tslj6.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lohastaiwan99.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730.html

弟子懺改:
我今懺改,深感天上聖母的慈愛。
我願知悔懺改,當守戒習佛
,且聞諸佛說:
"三界眾生皆為父母親,當以大慈大悲平等護。"
我們應當茹素果腹,常懷慈悲心。

此時,鬼差要一女罪魂前來懺愧,
那女罪魂一靠近天上聖母就跪著哭著說:
「謝謝~謝~~謝~~天上聖母,
來到這後已經很多年沒吃頓飽飯了,
這裡真的好苦、好苦~~每天在這忍受飢餓,
生前要知道如此,就不敢那麼奢侈了。

天上聖母不忍的牽起女罪魂來說:
女兒,娘親不忍孩兒受苦,故今有此行,
妳且說出生前過方能協助著書勸世。


女罪魂:
「我~~鳴~~~~鳴~~(悲泣聲)」

鬼差突然一兇的說:
「莫要延誤時辰,否則加重刑罰。」

天上聖母聽到連忙說:
只要勇於懺改,娘親願等懺悔孩兒
看在本座的面子上別為難她。」

那女罪魂:
「我說…生前我是在富貴人家出身的,
從小受父母疼愛,便衣食不缺且穿金戴銀的,
因家裡富有,所以從不知人間疾苦,
便天天過盡奢華的生活,在出社會後,
因父母介紹富貴人家的親事,
我拋棄了學生時期的男友,嫁入了豪門,
從此以後名牌包、名車、豪宅,
奢華之處餐餐皆上高級餐館吃飯,
且生活也跟著時尚圈往來,
常常大把鈔票的花,從不知賺錢的辛苦。
甚至也常和三五好友賭博或出國享受,
生前喜好享受因對錢看得重,
故對親友來求救助或遇慈善捐款,
甚至見貧苦之人,皆未曾發心資助他人。

就這麼一生享盡榮華富貴,
誰知道我以為我平生沒做什麼壞事,
應是上天堂的,卻見得到是黑白無常,
白無常一見到我就說:
"世人皆知見我的,一見發財。
但發財何用,這位婦人生前的富貴帶來沒?"


我便啞口無言,然後說:
"這位大哥,你是要來帶我去那?"

黑無常說:
"見黑白無常能去那,無常帶你去地府審判。"
我一聽之下嚇昏了,在醒來時已是在閻羅王前了。

閻羅王說:
"知否一生無大惡事,死後竟在此見我嗎?"

我:
"小的不知,我以為我死後會上天堂的,
家人不是為我辦了豪華法會嗎?花了不少錢。"

閻羅王說:
"你的兒女若把辦豪華法會的錢,
全拿去印送經文或救濟貧苦,
今日你可能就在地府平民區了,
而不是準備要去金碗見影飢餓地獄了。
"

我一聽到地獄,就說:
"地獄?大人啊~~小的從未做任何壞事,
怎會進地獄啊。還望大人查明。"

閻羅王說:
"生前是否生活富裕不資助困難的親友?
生前是否喜好賭博且沉溺於時尚名媛圈裡?
生前是否曾見乞丐,卻不願資助還說那是詐騙?
你生前享盡人生的榮華富貴,
卻不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一生慳貪刻薄不盡人情,奢華糜爛敗壞社會風氣。
且惡習多善行微,甚至豪無功德可言,
要不要照照孽鏡臺,看看生前當名媛的醜樣。
"
於是我就被壓到此獄來了,鳴~~鳴~~~」


wheel_of_life_03.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ucchusma.net/station/art_web/thangka/tk_other/Wheel_of_life/index.html

獄官:
讓你來此獄算是閻王爺對你已是開恩了,
因你先生和子女皆有些善舉和孝行在,
故讓你免墮於餓鬼道,在此獄待至刑滿,
方可出獄重新投胎為人,只不過因果報應處,
得落於貧窮人家,好好體會他人的貧苦人。


天上聖母: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
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

聖賢老子告之世人戒貪,並非毫無道理的,
懺改當知讀聖賢書,習聖賢事才是正道。


弟子懺改:
中國古聖賢老子的道德經,亦是真道。
為人若真習道德經,方助成天堂之路。
而五濁惡世如火宅,佛滅三毒首戒貪。

但實乃眾生習性貪婪,易迷失原有的佛心。
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
地獄萬般果,生前三毒因。


天上聖母:
能施所施及施物,於三世中無所得。
我今安住最勝心,供養一切十方佛。

弟子懺改可知布施可破慳貪,更能助滅三毒。
可知何為三布施?能否為孩兒們上一課三布施。」

弟子懺改:
一、財布施:
一般來說,以財物去救濟疾病貧苦的人。
廣義的說,以各種正當方法,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二、法布施:
在不違背破戒的原則下,以千萬般形式布施真理和正法,
讓人願修善斷惡,進而願守諸戒律,精進修行求證開慧。

三、無畏施:
見他人有難,能不惜自身安危,令離苦難者。」


天上聖母:
「孩兒當知此三布施皆各有因緣,也各有造化。
俞淨意公遇灶神,當知造化皆因果,
百萬善行滅心惡,福來增添禍不侵。


獄官此時令鬼差押一男罪魂出來,
男罪魂:
「今看到聖母如此厚恩,疼愛我等無知的罪魂,
實在很懺愧,但要說生前事卻是更加的懺愧。
事情是這樣的,我被判入此獄的原因,
來自我生前對髮妻和父母吝嗇刻簿,
在外卻常沉迷於酒家和各類夜店,
不僅流連忘返,也在那花上大把的銀子,
妻子因長期有一餐沒一餐的,
一日暈倒在家中,被家母送醫院,
妻子的父母得知後,便來與我興師問罪。

我見妻子虛弱,怕需要大筆的醫藥費,
故與妻子離婚收場,一離婚後,
以為可以和歡場的紅粉知己共渡餘生,
誰知那紅粉知己見我有此意,
就一巴掌打了我,叫我別妄想了。
一怒之下發生拉扯,當理智恢復時,
才驚覺他早已被我掐死在床上,
後來怕被發現,於是我載著屍體到郊外埋了。

真的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沒想到數日後…
發現我家門口來了大量的警察,
只因一時想不開,我就在無人煙廢墟上吊自殺。

死後閻羅王見到我,只罵我了一句:
"爾等不知孝且貪得無厭的孽行,還需要我判嗎?"
於是判官帶我照孽鏡臺後,便就認罪畫押。
牛頭馬面帶我到枉死城處罰自殺刑責,
在枉死城的刑期滿後,就被帶到這來了。

後面還有幾獄的刑要受,想到今真的悔不當初。」

天上聖母顯得有些生氣的說:
孩子,你怎能不惜糟糠之妻和不孝父母,
百善之首為孝先,故不孝乃是上天的大忌。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相遇即是有緣,故我們得善待每個相遇的人,
更何況是共患難的夫妻,這歹心實乃該打。


獄官:
「唉…聖母心慈,但要知舉凡會入地獄者,
皆有可恨之處,甚至天理難容者多。

故即使上天有心派神靈下來渡濟,
實在是陰律無情,罪魂也難逃因果業債。


mazu.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m.zhouyi.cc/lingqian/mazu/

弟子懺改:
夫妻之間應當貞德為上,因貪圖淫慾故在外拈花惹草,

今慳貪吝嗇的業債一課,但講到食物的部份,
亦可參考《吃素護生,見屠夫和殺生為業的地獄》一課

此課提到男女之事,除夫妻之間貞德之外,
就是我們難逃假身的陰陽五行束縛,
固乃需中醫泄身養命,此醫論乃自然之理,
切記不可不守心元,亦也不可看淫片、
搞嫖妓或是背棄貞德行盡邪淫,
若破邪淫戒者死後必墮地獄。

要知道泄和吃飯一樣,乃是自然之事。」

天上聖母:
「弟子懺改提醒的好,切記三太子的苦心教導。
孩兒,現在懺改,重新開始給自己一個機會。
點一盞心燈,走一條不會掉下去的路。

天上聖母對著懺改孩兒笑了一笑,
手拿起一枝筆在空中畫了太極,
此太極圖陰陽交錯自轉著,速度越來越快,
直至成了一發光的真圓,發出了無數的光。

那光包圍了弟子,那光在一瞬間褪去。

弟子懺改站在巷口裡傳來一首歌,
"輕輕聽著喘氣聲~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斟酌給你晟~~~"
見一戶人家涼亭外,放著收音機,
坐著搖椅的奶奶抱著孫子,
慈祥的手輕輕拍著孫子的背,搖啊~~搖~。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拾貳-勇敢戒毒,賣假藥、買賣或使用毒品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拾壹-莫犯偷盜,手腳不學好犯偷盜惡業的地獄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拾-吃素護生,見屠夫和殺生為業的地獄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玖-往生成業,善惡之報在城隍廟看亡人往生情形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