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惡小養大患,因果當思冥報記
金剛般若破萬邪,性空無我有真慧

一日懺改路過廟宇時,
晴空萬里的天氣裡,忽聞一聲轟天雷,
震耳欲聾間,路上的行人停下腳步四處張望

大家望著天空,沒過多久就離開了,
弟子懺改正百思不得其解時,
忽間廟裡傳來像似杯子落地的破碎聲,
弟子懺改驚覺是否廟有真義,
抬頭一看原來是五府千歲 王爺廟。

便走進去一看,只見那一位廟公正慌忙似,
正在神桌上供茶水,卻不小心把茶杯摔破了,
弟子懺改見那廟公正收拾著,
本以為沒事便點香禮拜,
誰知香火一點處,外起狂風入廟鐘,
風入塵心人鬼驚,櫃落帳冊見罪來。

此時弟子懺改見那廟公很驚慌前往收拾。

懺改心覺此事有異狀,便三柱清香持心拜
心禮拜完後,靜坐於五府千歲神像前
入定之時忽聞一威嚴男聲:
代天府,理陰陽,但願善遷惡改,一道修真消末劫;
巡狩間,分黑白,非因紙獻錢燒,百般貢媚免災殃。

弟子懺改一聽大驚,此言不是台灣王爺總廟的真言嗎?
抬頭一看,見一威嚴的將軍從天而降,
此威嚴將軍忽大喝一聲:
眾廟眾乩聽吾令,接旨降駕震旗鼓,
末劫當消救眾生,降妖除魔善大道。

其聲大嚮,外有雷霆之聲,內有心震餘音。


772136284_m (1).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log.xuite.net/kuo707727632/twblog/156918945

弟子懺改:
「弟子懺改在此拜見將軍,今仍望將軍教誨。」

將軍:
「本官乃是李府千歲,今降於此乃是見因緣成熟,
於此教導世人好好的做人,莫欺心以為無因果。
為善者,本官佑,為惡者,見災來。


弟子懺改拜禮:
「原來是李府千歲大人,弟子懺改拜見李府千歲大人,
懺改愚味,有二個問題想請教李府千歲。」

李府千歲:
「免禮,有心懺改的弟子請問無妨。」

弟子懺改:
「今此廟乃只是小廟,為何李府千歲大人降駕於此?
懺改入廟前,見雷嚮。懺改點香前,聞風來。
此因緣究竟是為何而來?」

李府千歲:
小廟大廟能改變信仰嗎?能左右真心嗎?
若是真修道,一顆石頭能拜大果。
若是不識道,拜遍大廟亦是墮獄。
修道修道,吾見眾乩,一點皮毛 亂大道,
若是真道,聽吾一言,行在孝忠 仁慈來。

無奈世人皆要見到當頭棒喝才真醒,
若不聞雷霆萬嚮之聲,就不知心頭鬼。
若不觀塵風燒業之事,就不知懺悔路。


弟子懺改:
「正所謂一心求道從心起,故世尊有偈言: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李府千歲:
懺改當悟諸佛真理,空性之理非真空且需實修真證。
本官今見諸多道人,喜我大他非甚是無知,
若不能習萬經行千里路,又何來真材實料渡人。

切莫半點皮毛自稱乩,若是欺心強渡人,
見貪失德亂因果,若種惡因成大患。


弟子懺改:
「謝謝李府千歲指導,經文若不能真性體悟,
經文是經文,人還是人,最後佛仍與我無關。
弟子今見李府千歲,有一事相問?
為何台灣著名的南鯤鯓代天府,
在往年都能履履抽出神準的國運籤,
今廟方六十籤卻為何執無杯呢?」

李府千歲:
無話可說


弟子懺改:
「無話可說?弟子不懂何來無話可說?」

李府千歲:
「百姓每年來此求國運籤,欲求國家安康和風調雨順,
但一年年下來,眾王爺看了甚是無奈,
世人拜五府千歲為何?求一個福報?還是求心安?
眾王爺是希望陽世間的百姓們,依做人的五大標準,
心敬神靈、奉公守法、盡孝守悌、慈心濟苦、四非不做。

為官者都能以五府千歲在世為典範,更要依當官五大標準,
仁慈為本、體恤百姓、為官清廉、盡忠盡孝、禮唱儒家。

眾王爺督查後甚感心酸,今以民主思想當道,
見利忘義者多,奉孝守義者少。
貪財好色者多,潔身自愛者少。
功利主義者多,道德倫理者少。
假道斂財都多,真修濟世者少。

這如何不讓眾王爺給出個無話可說。

每年有國運籤,就見世人以智巧在那作文章,
只論他人非成就自己好,如此借題發揮者比比皆是,
誰知今年無籤竟還有一堆人借題發揮
今年給出一個無話可說,是要政府或百姓捫心自問,
來~把手放在心頭,自問看看你的良心是真善嗎?
其善夠格到跟王爺要太平盛世或福祿報嗎?


DSC_0519.JPG

弟子懺改:
「如此無話可說,請教李府千歲是否無字也有個道心?
佛門常說無字,弟子體無,乃知世尊有句好偈言: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李府千歲:
「懺改問得好,這重點本官正等你問。
世尊的偈言乃是深奧真理,切莫以為懂了就懂了,
而是要深刻體悟他,一輩子都用得著。


無話可說還有一義,乃是要跟眾廟或眾乩講,
眾廟或眾乩在這聽好,本官有五大要求:
一、莫以為是神職人員就混水摸魚或怠忽職守
若見跳假乩或做偷雞摸狗之事,必有報應,
別認為眾王爺是靠山,本官絕不饒藐視王法之徒。

二、凡乩童或修道者,應以中道為百姓服事
凡是為眾神服務者,就當要有最謙卑態度,
百姓若有難題盡力協助,要有視百姓為父母的心。
但若驕傲自大或居功自傲者,皆難成道。

三、學習再學習,不該有停止學道的一天
以為道功很夠了嘛,眾神沒這種自傲的孩子,
要知道法的真理,不是用幾天可學完,而是一輩子。

四、深信因果,守十誡修太上清靜經
無話可說的重點在這,無話乃是指太上清靜經,
本官見眾乩不體因果,只想一本降魔經就吃這行飯,
這行飯,若沒有嚴守道教十誡、信因果、真悟太上清靜經,
往往容易惹出禍端來,業重者恐死後墮入地獄還不自知。

五、守孝第一,孝順父母且廣傳道法
要知道百善孝為先,故乩身者應當做好孝順父母本份,

並且要廣印送經文和體道傳善法,切莫有誤人子弟之處。」

弟子懺改:
「感謝李府千歲的教誨,弟子有感今末法年代的亂象,
淫風邪語、拜物主義、人心渙散乃至於罪業不斷,
故感知大多數的人皆落苦痛地獄而不自知。

今於此不知李府千歲要帶弟子上何課題?」

李府千歲:
「今日課題跟那位廟公有關,懺改當悔受真令。
吾代天巡狩,眾兵馬聽令,將領王船降眾妖,
證陰律無情,祭改開真道,驅疫除瘟消末劫。


此時見廟宇的天花板處浮出了船底,
上面落下一條靈梯,見李府千歲飛昇上去。
李府千歲在上頭說:
懺改當勇猛,修道見真圓。
祭改需善心,步步踏方梯。

切記懺改的每一步,都是你的登天步。
懺改速速上來讓本官帶你見罪業處。


弟子懺改:
我,今懺改,願受王爺的教導。

於是弟子懺改爬上方梯後,發現此梯竟如此的長,
爬到一半正覺得無助,且心頭正苦悶之時,
船上傳來了聲音,那是李府千歲的聲音。
李府千歲:
懺改怎啦?這麼小小登天梯就難倒你了,
接下來,本官的眾兵馬還要考你。

弟子懺改驚醒的說:
懺改知愧,應勤滅三痴,當首消心頭貪。

弟子懺改繼續往上爬,突聞王船四處傳來兵馬聲,
只見一群兵馬騰空飛來,在懺改邊來回威嚇。
有的獻上數位美女,有的拿金銀財寶賄賂,
有的不斷叫囂狂罵,有的以刀劍暴力相向,
各種千奇百怪的魔鬼,不斷襲擊著懺改的身軀。
正當懺改快承不住時,上頭李府千歲傳來一句話:

菩薩有音給懺改,無生法忍須深知。
此時弟子懺改又撐下去,繼續往上爬。
無情的是,那魔鬼從不放過弟子懺改,
直至爬到了船上,魔鬼見李府千歲後幻化於無形了。


f_12240687_1.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blog.udn.com/e0938767770/23099777

弟子懺改:
懺改爬天梯,才知此道難。
當謝菩薩音,戒守登天臺。

懺改在這朝船頭一眼望去,
此王船竟無邊無境,卻人極少。」

李府千歲:
「此船乃是登天真法船,你所看到在此法船上的人,
皆是習五府千歲的道,預定會升天之人。」

弟子懺改:
「弟子不解,王爺的信徒不是滿山滿海嗎?」

李府千歲無奈的往下看,便說:
拿了香,拜了眾王爺,不代表能真的走到最後,
當知得道者多,成道者少。虛假者多,守誡者少。

望見過此文的弟子,都能多多廣為宣傳此文,
在修道的路上,一起勉勵扶持且學無止盡,
切莫有了高低之分失了道心。


弟子懺改:
「眾王爺的訓勉,我會銘記在心。」

忽然的一震動,法船開始下沉入了地面。
跟著法船來到一處幽冥地,下面無數的叫聲,
李府千歲牽著我的手跳了下去,一下就到落地處,
只聽到四處的無數叫苦聲變大了,
眼前看到一位獄官帶了鬼差和罪魂前來。
李府千歲:
「懺改當看此獄聲,若稍早前的廟公還不悔改,
死後就得到這來,只因他犯了私貪香客公款的罪,
本官特意以雷鳴聲和諸異像,來警告他不要再犯錯了,
若能如驚弓之鳥一樣便好,震懾其心永不再犯。


此時獄官前來,見到李府千歲必恭必敬的如見閻羅王,
獄官們向李府千歲致禮過後,說:
「今在此小官拜見李府千歲大人,經上級長官發令以來,
小官早備好案例,並等侯您的前來。」

李府千歲:
「爾等免禮,今日帶弟子懺改於此,
望陽世人還有一口氣在的時侯,
快勇於痛改前非,切莫投機取巧說老了再來改,
到時見閻羅王就後悔莫及了。


獄官:
「大人說的是,只可惜見閻王的皆是生前不信地獄之人
今本官介紹此獄,此獄為金鐵沸燙手腳地獄,
來到此獄之人,必先站到本獄的鐵碗秤,
秤的一方是罪魂,另一方則是鐵碗。
鐵碗會根據罪魂生前所犯業過,化出相對應的罰具,
再由罪拷的業力,強拉罪魂至個人的刑台前,
通常皆是熱湯或熱油燙手腳罪業處,
最後由刀、剪、鐵石各樣刑具來處罰各樣的罪業。

待會有個案分別訴說其罪業處。」

弟子懺改:
「弟子在這聽聞獄間的慘叫聲和獄官介紹,
就覺得全身發抖,請問來此獄皆是犯何罪。」

獄官:
此獄專針對在世犯偷盜的罪魂,懲罰其手腳不乾淨處。
舉凡假公濟私、扒手、詐賭、偷盜、搶劫、官商勾結等等,
均得受此刑罰,甚至貪色偷摸的鹹豬手也要受此罰。

快把罪魂押上來訴說生前事…
如果不記得閻羅王怎判的,判官皆有給判決書。」

只見那鬼差帶罪魂上來,那男罪魂上前訴說:
「說來慚愧,獄官要小的說說生前小時的惡習,
生前小的是在一平凡家庭長大的,
因為小時侯常看父母的桌上有些零錢,故常常偷拿一兩個,
去買自己喜歡的糖果或玩具,甚至發現…
有時對父母說謊,還可以要到自己想要的,
漸漸長大後這個習慣也沒有改變,
上學時見班上有錢同學,小的也常施以手段,
去獲得自己想要的。

後來出社會後因嫌工作太累,
偶爾在新聞中得知扒手和詐騙集團之事,
故後來專心研習各種技倆,
且透過管道認識一下黑道人物,
在幾次犯案後發現如此好賺,就把工作辭了,
從此認為發大財了,
結果在我一次犯案的過程中,卻被埋伏的警方抓住,
最後被判案入獄,出獄後又再一次故計從施,
就這樣,不斷的入獄和出獄,直到老了。

誰知道死後見到馬面鬼差,
二話不說就抓起我的手,朝我的手猛打,

馬面鬼差:
閻羅王有令,見生前犯盡偷盜之人,先鞭打業處。
於是我的雙手被打得都是血,
被拖到閻羅王前,一見閻羅王時,
心想真的完了,原來真有閻羅王,
還以為死後沒地獄。
只見那閻羅王冷笑了一下,對我說:
你剛剛是不是在後悔真有閻羅王。


我驚嚇到…為什麼我想什麼閻羅王知道,
閻羅王說:
人心發念是善是惡,天地皆知。
所做所為閻王皆知,何需多說?


我於是馬上磕頭認錯,閻羅王見我有悔意,
便嘆氣的說:
早知今日,何需當初的賣弄智巧呢?
世人真的愚痴,大多來自賣弄聰明以為高明,
還不如務實做人,好好守戒奉孝,
到了這代表業力已成,我也無力幫你。

來人啊~~帶此人先到金鐵沸燙手腳地獄、寒冰地獄受刑,
用完刑後再由各獄去審理。


image024.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faculty.stust.edu.tw/~tang/Mahayana/hell2.htm

我一聽之下不斷哀求,那馬面鬼差不顧小的哀求,
抓到了此獄來,到此被鬼差押到鐵碗秤上,秤了一秤~
見另一碗竟出現手拷和刀、剪刀等犯案工具,
我被手拷強拷住拉到刑台,上方忽有滾燙的熱水下來,
燙得我雙手又紅又腫,又見犯案使的刀具,
不斷的在我的雙手劃刀,劃過來劃過去雙手皆是血,
其痛難耐之時,又見上方又有滾燙的熱水下來,
接下來換犯案用的剪刀出現,朝我的手指剪下去時,
其痛難耐,我幾乎暈死過去…暈死之後,
上方又潑了一冰寒之水下來,我被冷醒後發現~
雙手完好如初,只見那上方又有熱水下來,
接下來又重覆一樣的刑罰,真的很痛不欲生。


嗚…嗚………求求您王爺大人,我在世時跟很多乩童很好,
幫過他們很多忙,求你老人家看在這面子上幫幫我。」

李府千歲說:
莫求情,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乩童破戒與百姓同業。
若是眾王爺的乩,在世定嚴加管教,切莫做傷天害理之事。
在世管不聽改不了,死後必罪加一等,打入蜂針地獄。


弟子懺改:
「李府千歲教訓的是,常言道:地獄門前多僧侶。
世人常以為穿了神袍就自大了,實在是大錯特錯了,
為有終生以戒為師不破戒,才能保你免墮地獄苦。
關於閻羅王知眾生的心,弟子有一問望李府千歲解答。​​​​​​」


李府千歲說:
知懺的心,眾王爺願答。勇改的兒,眾千歲願教。

弟子懺改:
「懺改在世時,見有些乩童修證有他心通,
弟子修道時,曾有靈來訴之可否要修此,
但半點也不敢要此神通,因為不知是真是假,
若來假音豈不是誤人誤己嗎?」


李府千歲說:
修道有千百萬般因緣由,若能證其道心且成真道。
樣樣都是好法門,只不過神通一事,需要極高的心性修為,
如果能真證太上清靜經的真慧,才有辦法領受神通,
只可惜,這個真慧何時證得,因人而異了。
有人三、五年,有人十年或有人盡其一生都無法理解,
且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機緣證得神通,

所以本官勸所有修道人或乩童,務實即可。
不要妄想神通,佛家不是有句話,神通不敵業力嗎?
其業力就是三世因果,與其證神通還不如修因果,
世間修道人或乩童都以為因果好懂,
但其深奧之處,世人很難體會。
更何況廟宇執事的眾乩,你能替人排憂解難之外,
還能解因果,渡其心性嗎?這才是真功夫。


弟子懺改:
「這樣弟子明白了,謝謝李府千歲的教導。」

此時鬼差押另一名男罪魂前來訴罪,
鬼差說:
「把你怎學壞技術的經過說出來。」
男罪魂:
「我說…我說…我願意說,我出生在小康家庭,
因為家境有一點,父母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
我從小也聽話,小學時各項成績優異,
也常參與一些競賽,父母覺得很高興。

誰知我在中學時,因一次成績不好,
加上國中比我功課好的同學更多,
我於是不再成績優異,父母因此更加關心我,
幾次挫折下,我放棄了學業也履履和父母吵架,
最後在高中考試成績不好,落入了私校,
從此父親不諒解,母親因疼子對我依舊包容。
因在私校結交了不少愛玩的朋友,
我為了證明我的能力,便和朋友打工賺錢,
但嫌一般的工作錢難賺,眼高手低的情況下,
參與朋友介紹打工,就是車手。

起初我也覺得不好但為了想早點賺到大筆錢,
所以就答應了,賺了幾次一直到我警察抓之後,
才知道原來不僅沒賺到什麼錢,還害父母揹上一筆債,
只因被詐騙受害者會跟父母求償,
父親氣到把我趕出家門,母親則是悲痛萬分。
雖有減輕其刑但服完刑後,我的家也算是家破人亡,
父親變賣家產且氣到中風倒地,送醫院後病逝。

母親傷心欲絕離開家園和我弟妹相住,
我最後出獄時躲開家人不敢回家,
只好先寄宿朋友家,後來找工作時,
因有前科很難找到好工作,生活又到困苦時,
再去找以前朋友,看能不能再做車手的工作,
於是又開始浪子的生活,幹完一票又一票,
然後被抓被關,關完還是去做車手。

直到有一次被判死刑,我弟來探監,
因被警察抓時人和名字有上電視,
弟弟才尋線找來,他說:
媽在當天看到你在電視上後昏倒送醫院,
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當年你出獄後,
母親一直找你卻找不到人,
媽最疼你,這麼多年來媽一直把你當心頭肉,
​​​弟弟也不能說你什麼,大哥回家吧,
媽一直希望你回家當媽的好孩子。


1379142959-3484107348.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kipppan.pixnet.net/blog/post/52283950

我聽了慚愧萬分,不敢面對這一切。
直到我母親稍有康癒時,看我媽一頭白髮,
總拿著我小時最喜歡吃的來探監。

在我媽面前我流下了淚,但始終來不及了。
因為在幾年後就被槍決了。


死後,牛頭鬼差帶我到閻羅王處判刑,
閻羅王說:你雖最後有些悔心,
但因果業債還沒償清,不孝之罪仍是在的,
舉凡在陽世間所犯的罪過,
若沒大決心勇改和行大善之德,是難以抵過的。

更何況你在母親面前雖懺悔,只有一時,
但你從不覺得你做車手有什麼對不起受害者。
眾多的受害者,因你而家破真的不少。
於是判我入金鐵沸燙手腳地獄、寒冰地獄、
屎尿地獄、車輪地獄。

鳴~~鳴~~~鳴~~~」

獄官:
「你在這的刑具好不好受啊…」

男罪魂:
 「大人,你別開玩笑了,真的很痛苦。
我那腳拷一直拉著我去踏那像油門的熱燙鐵石,
手拷一直拉著我去握那像方向盤的熱燙鐵石,
我若不踩不握緊方向盤,上頭就會撒了一堆紙錢,
然後藏了一把刀掉下來砍掉我的雙手

真的很痛苦~~求求王爺救救我。」

李府千歲:
在陽世做車手,這裡也讓你做車手,
警惕陽世人要握緊方向盤好好開車,
莫走歪路貪錢財,一不小心連手也會跟著沒了。

當知陰律無情,今爾等在此協助著書的罪魂,
本官自會上奏減輕其刑,但也得由上天決議。


弟子懺改:
要知道人皆有善念,但始終無法好好保持。
若能時時刻刻除去貪、嗔、痴的三毒,
並能終生維護心中的菩提,我想你的父母會有個孝子,
結局會在天堂,而不是來到這受苦了。

世尊教導過諸佛弟子,乃說謁言:
過去之心不可得,現在之心不可得,未來之心不可得。

李府千歲:
世尊好偈言,勤修不怕魔。
三心不可得,何處有獄刑。
三心若可得,易迷犯貪痴。
地獄雷事現,世人當警惕。


此時鬼差大力踢男罪魂出來,便說:
「把你的刑具介紹清楚,為何會來這?」

男罪魂:
「我…真羞愧今來到這,經過鐵碗秤後,
刑具竟是一屁股形狀的鐵石和光碟片的刀,
當我被手拷住時,強拉至去摸那鐵石,
誰知那鐵石如滾燙的火球,我的雙手幾乎快被烤熟了。
後來那光碟的刀飛向我的生殖器,
硬是把我下體割得全是血…上面潑下了一灘熱油,
淋在我的雙手,我整個痛暈後…不省人事,
直至上面又放下一灘冷水,身體又恢愎原狀。
這時手拷又重新開始同樣的刑求,讓我痛不欲生。

求求諸位大人行行好,放我離開這裡啦。」

獄官:
「你犯了何罪過啊?才受此刑?」

男罪魂:
「我……生前因喜歡看色情片,每每看落單女子就欲圖吃豆腐,
常女子的襲胸或摸屁股,雖有被警方抓到過,
但因大部份女子都會自認倒楣,故被警方罰完後仍再出來犯案。
有一次,見一女子跟色情片的女主角面貌相像、身材佼好,
我實在忍不住,就趁他落單時拖進暗巷用刀具恐嚇他,
最後姦淫得逞後,我沒過幾天就被警方抓到了。
然後死後…
閻羅王罵我好看淫片乃至習氣成魔行盡邪淫之事,
貪圖好色豪無倫理道德,故判我入割腎鼠咬地獄、
挖心地獄、淫心樹刑撕身地獄、金鐵沸燙手腳地獄,
來到這真的很痛苦…
」​​​​​​​

李府千歲:
來這是懲罰偷盜,不論錢財或是他人身物,皆論偷盜。
世人愛看淫片,誰知此這已是犯淫罪了,心若染淫就常犯淫心,
易常見婦人就心起邪淫之念,實乃非君子所為。

萬惡淫為首,切莫貪淫邪之念,以免造下惡孽因果。
為人之道,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弟子懺改:
要知道前一課有提到過,因我們皆有假身,
必吃五穀雜糧養身,養身之處有進就必有泄處以護生。
生育之事乃自然之理,切莫有淫心或避中醫調理之道,
否則易走上歹路,犯下邪淫惡罪。

在此還是強調若世間有人假道,強調雙修淫人妻女,
死後必墮地獄,除了夫妻的貞德和未婚者以泄養命守元之外,
皆不可藉口找其他對象成邪淫痴事。


李府千歲:
懺改說的好,此假身之理皆難教且難啟齒,
宗教的人仕甚是避談,只因太多奸巧者以此貪淫,
最後犯下諸邪淫,死後都身墮地獄。


弟子懺改:
今在此感慨萬分,見眾生起貪犯愚痴,
也有聽到李府千歲教訓眾廟和眾乩之理,
世間萬般相皆有心起也由心取,
望世人都要守佛門五戒,若有些因緣由不允許,
亦可守道教十誡,守戒才方保人身免墮地獄。

今在此不禁讓懺改體悟世尊的偈言: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南廠保安宮吳府二鎮-S-600x600.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my-mit.com/2016/06/10/%E6%9D%8E%E7%8E%8B%E8%BA%AB%E5%90%B3%E7%8E%8B%E9%9D%88%EF%BC%9A-%E5%8D%97%E5%BB%A0%E4%BF%9D%E5%AE%89%E5%AE%AE-%E5%90%B3%E5%BA%9C%E4%BA%8C%E9%8E%AE/

李府千歲:
世尊四句偈言,佛光祥照身田。
今在此的這堂課,望世人該懂不可含糊不清。
來,懺改的弟子,今本官再送你一程。」

李府千歲把手中的寶劍出鞘,懺改見出鞘之時,
此獄天地震動,見滿天法雨普降。
李府千歲雙手耍起寶劍畫圈圈,
並插在懺改的面前說:
壯士有斷腕之決心,痛改前非。
學生真誓守誡滅魔,踏入廟門。


懺改見前眼的寶劍發出無數光茫,
一陣祥光過後,弟子懺改站在一王爺廟前,
見廟前有五位青少年跪著,
那五位青少年齊朝廟內,向王爺磕頭認錯,
齊聲喊:
王爺在上,阮五個細漢不懂事,
望王爺大人有海量原諒阮五個細漢,
收阮入廟門做學生,重新開始。

轉眼間,風四起且天空中傳來鳥鳴,
原本的陰天化成晴天,出了日光,溫暖了道心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拾-吃素護生,見屠夫和殺生為業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玖-往生成業,善惡之報在城隍廟看亡人往生情形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捌-禮義廉恥,訪第三殿聽宋帝王說人倫之道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柒-莫貪邪淫,背德的對價關係、嫖妓和拉皮條的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