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迷途燈塔引,世人堪知聖母心。
守孝貞德學默娘,行善之家必餘慶。

常常看很多親友,都說觀世音菩薩慈悲、聖潔、母愛 。
弟子懺改於是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拿出來閱讀,正思索著經文說的
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菩薩即是成佛的大道理,觀世音可解釋為傾聽眾生苦難,
觀世音菩薩則成了救度眾生離苦成佛的大道理

那為後前面要一心稱名、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呢?
一時想不透,出外隨意走走…
沒多久,在一間媽祖廟前傳來陣陣的異香。
此香非壇香,但也說不出的妙處。

弟子懺改在媽祖前,尋道定善悟聖母經。

正尋思經義處時,見兩位男信徒來廟裡拜拜,
在他們的前面,忽現一位相當美艷的辣妹走過去,
一位有意無意借機的偷看她,
另一位,一動也不動繼續。
突然懺改身後,有溫暖的母聲說:
懺改習讀天上聖母經,可找到真道。是否有解心中惑?」

懺改見身後一位慈祥的母輩,弟子懺改:
「弟子愚昧~表面上好像指不看的人是對的。
總覺得不對勁…也許是我看不到的怪味道吧。

慈祥的母輩:
本后是天上聖母林默娘,有感懺改真心故前來,
邪魔歪道亂我宗廟,讓神佛苦嘆世人愚痴。
故前來開天上聖母經的道。

懺改要知那兩位男信徒皆心神動念,
世人以為那不動的男信徒沒動,
其實他在那女子過影時已經心動了。
也都不合格,都因為起了歹念。


弟子懺改:
「懺改不解,為何媽祖娘娘能知心聲處?」

天上聖母:
世人皆知聖母收服二妖,千里眼和順風耳~
順風耳能聽到眾生的心喚聲,千里眼能察觀眾生的心起處。
故孩兒該體經意,若非由心而起,也只是空讀經。


弟子懺改:
懺改心起通真經,真經欲通懺改道。
故我懂了所謂一心稱名,即是從心做起
觀世音菩薩雖是渡人成佛的大道理,但
渡人的同時也是渡己
所以故
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
也就是一切念起,皆心行因觀世音菩薩而起,
不得被惡念或無明所苦,自然無縛於世間的無常和三毒得解脫。

而經文卻寫皆得解脫,是在強調渡人也是渡己
這才是經文想要表達的真理。


mazu30042013_04.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javewutaoismplace.blogspot.com/2013/05/ma-zu-couplet-sharing-no-4.html


天上聖母:
孩兒該心行真經意,若能時刻對惡念戒守。
懺改不用地獄行,天堂樂收真孩兒。

來~今聖母再為孩兒在岸邊點燈,點化苦海迷途。

此時,忽見兩妖作怪~
一隻大耳朵的妖,張起大嘴吹出了百般水煙,
另一隻大眼睛的妖,東張西望~眼裡發出了邪氣之霧,
弟子懺改就被一團厚厚的煙霧圍住了,
伸手不見五指~找不到前路亦找不到來路。

忽聞娘淚喚聲,朝喚聲望去~
一燈火,懺改小心翼翼往燈火處前進,
走至盡頭時,那兩隻妖跪伏在天上聖母前,
天上聖母拿著燈籠,露出慈祥的微笑。


天上聖母:
「好孩兒,知懺尋聖母燈,懺改萬步慎行。
此處乃是地獄,故收伏大眼妖和大耳妖的好藥方,
方能通過千里眼和順風耳將軍的考驗。


弟子懺改:
謝母后的聖母燈,此燈火綻放溫暖的慈悲光,
是慈悲讓懺改知道迷霧中的方向。


千里眼將軍:
吾乃千里眼將軍,要知道世人的萬業千罪,
吾一觀看便是心造業處。


順風耳將軍:
吾乃順風耳將軍,要觀聞世人的言行舉止,
吾一聆聽便是心起業處。


天上聖母:
「世人都知上善若水,今於此要帶弟子懺改看不善之水。

聖母淚喚慈心,孩兒憶尋聖母燈,
慈燈旁兩護法,千里眼與順風耳,
一步步難關處,見到寒冰真關卡。

走到了寒冰地獄的關門前,
見一獄官帶鬼差過來,
此時,天上聖母不禁掉下淚光,便說:
孩兒應當記,寒冰地獄裡盡是讓為母心碎的罪魂。
世上人不以孝為大,只為慾心貪圖財色。

見證罪業之處,當喚眾生憶母心。


mazu30042013_02 - Copy.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javewutaoismplace.blogspot.com/2013/04/ma-zu-couplet-sharing-no-2.html

獄官:
「下官恭侯天上聖母多時,聖母慈心天地皆知,
為救眾生常於人間奔波顯靈渡世人,點化世人那顆頑石之心。
下官在此就為天上聖母帶路,看上天是如何教訓那些不孝子。


天上聖母:
有勞獄官帶弟子懺改,觀此孝道路。
當那寒冰地獄門一打開,那寒風從門內而出,
獄裡冰天雪地一般,處處有被凍傷或凍死的罪魂。


弟子懺改:
「懺改不解,為何弟子在這寒冰中,竟感受不到半點寒意?」

獄官:
寒冰地獄乃天地所設,專治破五戒喪盡天良或不孝雙親之徒,
故此獄的業力交感,乃是專治讓天地感到心寒的罪魂。
弟子懺改有心學佛修道行大善,心印若起自然上天有感,
當這感應天人心印相合之時,自然就無懼這寒冰之刑。


弟子懺改:
懺改不敢妄稱和上天心印相合,只不過做好為人子的責任。
有一事,懺改不解。弟子見眼前位罪魂雖被結成冰,
此冰卻微微震動,似裡面的罪魂還活著似。」
 
獄官:
此寒冰之刑,會讓罪魂雖已被凍身。
但仍保有知覺和十倍寒冰的痛楚,寒冰剌痛之處讓罪魂掙扎,
罪魂欲半點悔改的心也沒有,越用力掙扎就越痛。
只要有一點怨嗔心起,心裡咒罵父母或上天,
這寒冰會應罪魂的心聲,將其碎裂成粉狀。
其寒痛之剌遍佈全身,叫不出聲其苦之寒。
待寒風吹起,那罪魂又恢復魂體。接著又繼續受寒冰之苦。


千里眼將軍:
吾一眼聞去,此寒冰地獄竟如此廣大還望不盡。
世人該覺醒了,來到這裡沒有溫暖的愛只有處罰。

順風耳將軍:
吾一耳觀去,此寒冰地獄的罪魂盡是喊痛求饒~
怎生前不看看聖母經,經云:十八獄放過誰。

獄官:
寒冰地獄之業,還是讓人心寒的罪魂訴說吧。
見鬼差押著三個罪魂,依舊冷呼呼抖得不停前來。

天上聖母:
孩兒拿業來真懺,天應恩賜暖寒身。

鬼差:
非吾等鬼差不慈悲,對此大惡業之人,
能正常走動,就已經是恩待了。


1041444519_x.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log.xuite.net/aaa123779/twblog/234709241

此時見天上聖母慈心不忍,要千里眼和順風耳帶罪魂前來並說:
孩兒,要知母恩難報,要懷一顆感恩的心去懺悔過去種種。
但爾等罪業實乃深重,只保能你今日精神復元。

於是聖母於是拿出聖母經,在聖母經中一畫圓,好似太極圖,
那太極化到罪魂的上空,成了一個無極圖降下了恩雨~

就見那三罪魂完全恢復元神,不再抖了於是跪地在聖母前拜謝。

獄官:
「知道慈母恩了吧,快把生前讓人心寒之事講出來,
好協助弟子懺改著書勸世,好將功贖罪減輕於爾等的刑罰。
尤其是第一位男罪魂,閻羅王怎麼罵你的,
誠實照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一一道來。
否則加重你的刑罰不寬待。」

於是見一男罪魂向前述說:
「我說、我願說那懺愧事,我是出生在小康家庭長大的,
家裡雖然比不上有富貴人家,但父母對我們的照顧也是百般呵護,
在我長大成婚後,因父母的協助下在外面置產,
只因正逢到了幾十年來的不景氣,我便聽妻言不願意承受對父母負擔,
故在便不再拿錢回家,棄父母不顧於老家,
一日父母親前來看我和妻小時,我不耐煩他們的嘮叨。
就對父親頂撞了下去,於是就發生爭吵了。
便要他們不要再來和我們往來,父親聽到在傷心欲絕之下,
竟腦中風倒地不起,於是叫救護車來。

只留下妹妹和母親在家照顧住院父親,之後與父母親的相關連繫全斷,
多年之後在和家鄉的鄰人相遇下,聽聞母親也病逝了,我竟不聞不問的。
誰知道,不信因果的我,真的是感受到因果報應來了,
在我獨生子長大之後,因好吃懶做成了一個啃老族,
一日竟為了要不到錢便對我大打出手,

當時我已年老加上妻兒早已不在,才知道原來當年對父母的頂撞,
是如此讓人心寒和絕望,最後我因已年老無力改變現況,
在一次感冒下,他竟對我不理不采,加上心力交瘁下,
讓病情加重,最後在沒人照顧下體力不支倒在臥房的地上,
就活活餓死在房裡的地板上,連死前都未曾看過那不孝子進房看過我。


誰知死後,竟看到牛頭鬼差~他一見我就大罵我一句:
養兒當思父母恩,你如此不孝受此因果報剛好而已。

於是就把我押到閻羅王前,
閻羅王就問我:你現在相信因果的厲害了吧。

我於是啞口無言。

閻羅王就問我說:生前是不是不信因果報應。

我仍抵著頭不敢抬頭看閻羅王。

閻羅王:你不只不孝之罪要治,還有跟廠商合作時假公濟私,
報假帳盜取公司的鈔票成了名副其實的米蟲,才有個啃老族的兒子。
兒子如此不孝的報應,爾後還得到斷手斷腳地獄、
饑餓地獄、孤狼地獄受刑。受完刑後最後還得打入畜牲道。
本王我看你可憐~你妻子死得早,看你妻子在寒冰地獄那一分部,
在這就特地批準,讓你和你的妻子在寒冰地獄團圓好了。


我一聽之下,兩腿發軟…不斷的求饒…
只見牛頭鬼差大怒斥:本差最痛恨就是不孝之人~
你父母培育你長大,難道就沒有讀過百善孝為先嗎?
跟我唸一遍,
我生為人子應當事孝於雙親,無怨無悔。

我於是就滿臉淚下,深知自已的果報到了。
故說:我生為人子應當事孝於雙親,無怨無悔。

見閻羅殿的所有的官員齊聲震怒大罵:
大聲一點~!!! 給我說出來~!!什麼是孝~!


那滿聲怒吼下,震穿了我的心扉,憶起了小時侯,
父母怕我吃不飽,總是把最好的給我。
父母怕我穿不暖,總是時時刻刻關心。
他們生病了,卻只關心我的健康。
他們飢餓了,卻只在乎我的溫飽。

我任性吵鬧時,在工作辛苦後仍耐心陪伴我。
怕我學業不好,為我的學校和補習奔波。

深感後悔的我滿臉淚下,大喊的說:
我生為人子應當事孝於雙親,無怨無悔。


在殿前滿聲淚下,閻羅王說:
孩兒,要知道閻羅王如同嚴父一般,是望孩子成材。
有如此的悔心,但已經來不及,
因為你錯過了生前修行的好機會,

本王常派給陽世間的人三封無常的信,
是希望他們能警覺生命無常。

你的悔心,我會斟酌你在獄裡反悔的情況,
再看是否真懺悔,給予減刑的機會。


於是牛頭鬼差就押我過來這了。」

天上聖母:
「要知道上天對孝子疼愛有佳,古聖賢,皆孝子。
生前當孝子受盡苦難,受世人恥笑愚傻~
今於此見此地獄後,到底究竟是誰真愚傻。

為娘的天上聖母經真要用心讀,字字句句皆是天堂路。

見鬼差喊:
「第二位還不快出來,那個禽獸不如的男罪魂。
生前醜事和判決,一五一十照判官紀錄的判決書說出來,
若有隱瞞之事,決不寬待。」

男罪魂:
「我說~今於此真的很羞愧,生前是出生在農家家庭,
家裡有我和大哥兩人,因家母特別疼愛我,故處處呵護著我。
然後父親早走,只剩我大哥和家母撐著家計供我讀書。
家母給我大哥娶了一個老婆,大嫂甚是貌美~

後來大哥常出差,落得我和大嫂常共處一室,
因貌美的大嫂,其個性溫柔婉約,對我也如同親弟的照顧,
我竟然不知不覺對我大嫂起了色心,
大嫂雖待我如親弟,但是還是有防範之心,
在一次大哥出差和家母不在家時,
我見四下無人而大嫂一家在房內整理衣物。
竟大膽入門後,鎖門對他做出了不禮貌之事,
之後大嫂因不忍名節受損,在當晚就上吊自殺了。
因怕事績敗漏,我把大嫂的遺體丟到我家的古井。
此古井早已沒人用了,並丟下一大堆乾草蓋住。

大哥和家母回來後,找不到大嫂時,
我便謊稱:她只跟我說有事要出門了,沒說要上那去。
在四下尋人下找不到,在無奈之下向警局報人口失蹤。
誰知到當我們去報警時,有位員警看到我大哥~
當場嚇到手上的杯子掉落,跟我哥說:
我不認識你,跟我昨晚做夢到一口古井有個女子,
哭著說他要出去,他不要在古井裡,
而你卻在井邊走過來走過去~不知道在找什麼。


當場我聽那警察說時,就雙腿一軟…便全部供認了。
警方當場把我依強姦罪起訴,入監服完刑後,
原想要回家,卻發現家母在我入獄沒多久,
已因過度傷心後,病逝在床上。
而我大哥大罵我不孝不義,故把我趕出家門不讓我回家。
在流浪街頭後,因犯過罪不易找工作,
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最後餓死在街上倒地不起。


1041448184_x.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log.xuite.net/aaa123779/twblog/234709241


死後卻見牛頭鬼差,生前以為鬼神之說都是假的,
沒想到真的有天堂和地獄
,牛頭鬼差見我, 
什麼都沒說就說,就用一條法繩套住我的頭後,
然後像似上吊的方式拖走我…
不管我喘不喘得過來,就把我拖到了閻羅王前。

閻羅王大罵我這個不孝的非禮之徒,禽獸不如~
你大嫂待你如親弟弟,你應當長幼有序,尊從倫理,
你應待大嫂如同大哥一樣,恭敬禮讓相待方是。
近年來東洋文化入侵,色情影片誤導人心,
還不是因為常看色情影片,在惡因緣成熟時,
壓抑不住自已的色心,做出了非人之事。

來人啊~把這個禽獸不如的傢伙,
先打入犯不孝之道或讓親人心寒的寒冰地獄
再打入亂倫的倒吊地獄、鐵雞地獄
再打入割腎鼠咬地獄去治治他那淫根子
最後再到阿鼻地獄後去悔過。


我聽到時整個人傻住了,只見那牛頭鬼差理也不理我,
把我拖到這裡來受苦,這裡真的很痛苦~~鳴鳴~~」

千里眼將軍:
生前管不住自己的眼睛愛亂看,惡淫念看久想久成惡習,
最後犯下大錯到這來,要知道上天對亂倫、邪淫和不孝必重罰,
因為會做出這種事來的,只有禽獸。

千里眼將軍我勸世人,莫看這些黃色書刊、影片,
最後像這讓人心寒的罪魂,來到這裡只有可憐哦。


這時鬼差推另一位男罪魂出來,鬼差說:
「該你了…最好誠實的說~否則加重刑罰。」

那男罪魂:
「我說…我說…我生前我是演藝圈的名導演,
圈裡總會跟很多貌美如花的女藝人合作拍戲,
見色起意之下,總是藉著名聲、權力和財力,
常常對女藝人伸出鹹豬手,很多女藝人為了生活,
最後他們都選擇了隱忍下來了,
然後在幾個機緣下,有跟數位藝人發生了潛規則,
於是…胃口越來越大,凡是看上眼的~
我就借機把人約到我的工作室來,
在那就試圖和對方要發生關係,也並非每次都如意,
有的很快就跑了,有的接受了潛規則。

在一次欲圖指染一個女記者時,
驚嚇之餘她就大叫,我一慌之下就強摀住她的嘴巴,
她越是掙扎,我就越用力,沒注意我早已摀住他的鼻,
於是她就活活被我摀死了…
當我驚覺過來時,發現一切不可收拾了
於是就把他丟到郊外埋起來,
想說我不承認應該沒有人知道吧,
誰知道,兩日後那土地竟進行挖土工程,
一挖才發現這屍骸,工人嚇得報警。

警方原本早就追查我了,但有屍骸苦無物證 ,
後來發現屍骸竟只有一隻鞋,
另一隻鞋呢?警方大方假設下,
用法院對我申請搜索票,於是一搜之下~
我的後車廂裡面的邊邊,發現一隻女用鞋。
在當下證據確鑿了,就認了一切罪行。
於是就被判處無期徒刑,於是就在牢裡渡過我的餘生。

沒想到死後,我的靈魂還在…
生前以為死後什麼都沒有了,這時有個馬面鬼差出現眼前
就說:帶你去拍部好戲,這戲絕對真實故事。
我:什麼戲?
馬面鬼差:淫人妻女掉落地獄記,絕對好戲。
當場嚇得就要跑,那馬面鬼差拿槍棒朝我甩過來,
我整個人被打暈了,就被馬面鬼差用繩索拖走。


拖到了閻王殿前,馬面鬼差對潑了屎尿地獄的尿水。
我被驚醒之時,發現其水非常的惡臭。
閻羅王說:你現在知道你生前有多臭了吧。
我頓時啞口無言,閻羅王繼續說:
你這導演生前紙醉迷金的,用財力和權力行盡淫事,
事發之後,公眾人物敗壞社會善良風俗,
生前拍好戲,死後本閻羅王也讓你演場好戲,
此好戲真實呈現,本王現在就給你劇本,
來人啊,把這個破壞社會善良風俗的好淫之人,

先丟到寒冰地獄拍場消業火的戲
再到糞尿泥小地獄拍場除業臭的戲
再到割腎鼠咬地獄和鐵雞地獄拍場斷淫根的戲
再到下油鍋地獄,讓他拍場慾火難耐滅心火的戲。
最後再丟到無間地獄去反省反省。


我聽完就跟閻羅王說:
閻王爺,你不是開玩笑吧。

閻羅王反問:
你對待那些被你傷害的異性,像是在開玩笑嗎?

我一聽之下,當場求饒:
閻王爺饒命啊~饒命啊~饒命啊~
只見馬面鬼差不理會我,把刀叉叉入我的心腸~
便說:如此壞心腸之人,見到地獄才反省,
來不及了,生前就該好好做人。


一甩之下,我從空中掉到了這個枉死城門前,
全身像是碎裂似的,然後見門前有個獄官,
帶著幾個女靈魂,才驚覺那些是生前我欺凌強淫過的女子,
只聽獄官對那幾個女靈魂說: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這冤債已申,他接下來得去地獄受苦,
你們投胎轉世後,好好修行不要到這來了。


那話說完,我就被鬼差拖到這裡來了…
生前在媒體前有財有勢多風光,死後到這只有淒慘。
望媽祖娘娘救我,生前我常去你的廟宇裡拜拜。
求求你帶我離開這裡,這裡好痛~好苦~~」

天上聖母:
孩兒,世人都說有在拜媽祖娘娘,但是其心沒有拜。
心裡沒有慈悲心,也沒有學習媽祖娘娘我廣行善事、盡孝,
那就不算真的有拜媽祖娘娘啊,廟宇和神像是要世人知道,
神佛的存在,望世人都得學習神佛的精神,
而不是在那空頭拜拜而已啊。


順風耳將軍:
若聽得心口好戲,演出的是行善積德孝順父母,
死後必定讓你演場極樂世界的好戲碼。

這裡的苦戲就不要來這當演員了,閻羅王不歡迎你來。

弟子懺改:
萬惡淫為首,我應修【關聖帝君戒淫經】。
百善孝為先,我當知【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若能廣傳《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和其他善書,
傳善法、訴說天堂地獄之事,並修心持戒行善,
只有自渡渡人,方能為父母開天堂門,這才是真正的孝行。


天上聖母:
孩兒若真心學懺改,必定有天堂路。
懺改拿起聖母的心慈燈,心有千里眼和順風耳,
牽引弟子懺改回人間,佛下好修行。


弟子懺改拿起了心慈燈,此燈放出無限光明,
光亮之處,來到了醫院的產房

在產房休息室裡見母親抱著一嬰孩,
抱著嬰兒說:
孩子乖乖,爸爸在辛苦工作哦,晚點就會來看我們了。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貳-見講道所,遊第二殿聽楚江王判罪靈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壹-莫昧良心,因私慾貪他人身家財產的地獄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拾-再見毒蜂,假借宗教之名斂財的地獄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玖-杯下業起,貪色脅迫他人妻女犯邪淫的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