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皮毛道袍穿,戒律不守光說空。
太上清靜誰真修,自滿假道地獄門。

今我懺改於佛堂前靜坐思過,
忽現菩薩相,並聲述說,
懺改應知外觀內,靜觀末法迷與失
當懺改正不解時,便走到佛堂外散步思索,
人心魔心佛心,不就應當降伏其心嗎?
這時突然來一群在家婦女,都穿起黑色道袍~
到了廟裡此起彼落的,
後來在那唱起阿彌陀佛的歌,
就跳起一些奇怪的舞蹈。
正當懺改驚訝之時…
卻聞後方上頭來了一位老者的聲音:
上善若水,大海之量可納百川。
這位師兄,老納可否要杯水喝。」

弟子懺改轉頭見一道人:
弟子懺改,在道長面前豈敢稱為師兄。
感問這位長者,水有兩杯~
一杯滿杯,一杯空杯,可願取用否?」
道人:
吾乃太上老君是也,因玉帝見這人世間黑氣沖天,
震動天體和地氣,邪鬼侵世以致地獄客滿不斷擴建,
玉帝不忍,所以為渡眾生令老納下凡而來

在這要請懺改喝這杯水,試問懺改為何是兩杯水?」
弟子懺改:
「弟子不才,一杯滿水和一杯空杯,此二杯皆為弟子,
第一杯滿水:

懺改當知滿水杯應當常清換,
若裝滿了善,便容不下惡,
但要知道水靜止不動,易生苔生茵,
善惡的道理也是一樣~
故此杯水若有惡的存在,就得清洗更換。


第二杯空杯:
懺改也知空杯的價值,一個人要能虛懷若谷,
懂得居下不自傲,身知謙德不蠻撞,
要知道凡驕傲自滿者或居功自傲,
皆都是非修道之人 。


這兩杯也是同一杯:
懺改更知滿水杯裡的水,如同現在的弟子,
百年後的弟子,也就如同杯子裡的水一樣~
不在人世間,若能體有與無之間的道理,
勤之修行方能成就聖人的無為之道。


1526740589610897abf1e27.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oneline88.com/show.aspx?id=1068&cid=202


太上老君:
這兩杯好水三妙用,弟子懺改應該飲用了。
望懺改的滿水,沒有一絲絲的惡水。
望懺改的空杯,沒有一點點的自滿。
有與無之間的大道,才是世人要學習的課題。

老納見懺改正驚訝這些穿黑袍的師姐~究竟為何啊?」
弟子懺改:
「弟子不解,這樣唱歌~就像現下年輕人在KTV唱歌一樣,
佛心無益、於佛道無尋、於佛理無助
若歌詞有意義助於眾生去體一切佛道,還可以接受。
但歌舞易使人迷失於心性,還不如:

每日懺改於佛前,勤修戒律在言行。
廣行善事修心田,讀經持咒畏眾因。

太上老君:
「說得甚好~要知道拜神問佛得從心起,
妄不可像老納看到陽世間的人自大,
說什麼頌給神佛聽,經文出世是為了渡眾生而來的,
不是渡神佛的,
神佛不用你度,神佛早已在極樂世界了。
老納勸眾生對自己的路,好自為之比較重要。

弟子懺改:
「這好自為之的道理,懺改還望太上老君賜教。」
太上老君: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弟子懺改應知,老納曾著有的太上感應篇
還望懺改好好研讀和體會

懺改還有課題~讓老納的無極帶懺改看一看,
陽世間自以為有道之土的下場。
於是太上老君揮起手上的日月寶扇,
寶扇一搧,四處飄起了雲煙,
忽然看不到四處的方向。
弟子懺改:
「請問太上老君為何我看不到方向呢?四處雲煙白茫茫。」
太上老君:
日月交替,運行萬物。貪慾之妄,白煙茫茫,
要知道懺改在人間,待老納一搧指明道路。

見太上老君揮起寶扇一搧,四處的雲煙消逝,
只見四處漆黑然後蜜蜂嗡嗡叫四起。
弟子懺改:
「此處難道是弟子日前親觀過的蜂針地獄。」
太上老君:
修道之人,往往一點點道功就居功自傲,
最後都不知道被帶到這裡來修理了。


於是眼前看到了地府的獄官來帶路,
弟子懺改:
「弟子懺改不解,上次為何是濟公禪師,這次太上老君您呢?」
太上老君:
「上天用心良苦,昔日濟公禪師帶弟子懺改來,
因為眾生不解濟公禪師當時渡人的用心,一開始有意招搖撞騙之徒,
常以濟公禪師的法來行盡騙財騙色之事,讓濟公禪師深感痛心。

本次來…是針對一開始本有道心,後來因居功自傲後,
會了一點術法不懂謙卑惹下大禍的修道人。
裡面還不乏許多陽世間所謂的乩童、代言人、法師。

老納的太上清靜經言到,
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不德,下德執德,
執著之者,不明道德。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為有妄心。

要知道一點妄心成大災,三毒六慾莫心起。
弟子懺改:「深受教誨了。」

於是獄官帶我們到一個地方,見四處皆有罪魂在跑,
後面有毒蜂不斷狂叮,看到這些罪魂好像都繞著圈圈跑,
只要稍微脫離圈外,就被毒蜂猛叮,
然後回到圈圈的軌道上~那些毒蜂變成在後面狂叮,
罪魂為了不被叮,就只好一直跑一直跑~
跑著那個道成一個圓形,每個圓形都沒有到真圓。

那一群有成人手臂大小的毒蜂和如珍珠奶茶吸管大的毒針~
獄官說:
懺改看到了嘛,這些罪魂生前一點道法,
就居功自傲、自以為是~便開始招搖撞騙起來了,
這些有道之士這麼有道,地府就讓他們跑出個真圓的道來~
只要跑得出來的,就可以離開這地獄了。
要不然都得跑到刑期到,才能離開。

快,鬼差速押上來這些罪魂,
讓他們拿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一一道來,
好述說生前事,協助懺改著書勸善。」


diyu09-3.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9a.htm

見一鬼差押罪魂男上前來說:
「我說、我說~生前因為命苦後來到廟裡服事,
因得太子元帥的點化,並從事乩童的行業,
說來慚愧,在學習一點道功之後,
向太子元帥請令,希望能改命生活好一點,
太子元帥顯化告之,請令改命之人,
必需行大善並且尊聽師訓,可答應否?

本想說這是修道之人應當之事,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弟子一開始熱於對廟宇的付出,為人排憂解難。
日子也就漸漸的好過起來,還娶了一位妻子,
後來因為弟子的身心在妻子和為太子服務,兩面事無法兼顧下,
漸漸的怠慢於為人服務和行乩童應該有的服事了,
在太子元帥履履用各種方式來告之,
但因弟子的居功自傲而不察,以為那都是心魔~

沒幾年後因背棄答應太子元帥的事,
最後突然有一天在家中神明廰,原是站著拜拜,
突然有頭暈眼花腿軟便攤於神桌前成跪狀,
這時心絞痛如麻不能喘氣,一直求饒於太子元帥前~
誰知道那絞痛根本沒停,氣喘不上來發不了聲音。
最後就成跪狀在太子元帥前暴斃而死了。


死後不見太子元帥只見馬面鬼差來~說了一句:
轉述太子元帥口諭,如此背信忘義的不肖徒兒,該到閻王處懲罰懲罰。
誰知道馬面鬼差二話不說就把我拖到閻王前審判,
當下我問閻王爺:我服事於廟宇行法事濟人,今日為何押我於這。
這時閻王爺要身邊判官說:
不錯,但那也只是你答應太子元帥之前的事。
而且你只是會了點伏魔道,便居功自大~
太子元帥允諾你之事後,竟因得到該有的~
開始怠慢信徒、不再精進、不體因果,
這三個惡因導致你後來為人排憂解難時,常造下無邊的惡因,
背棄太子元帥履履伏鸞點化於你,要好好看清因果和以道法為大,

誰知道你竟居功自大以為那都是魔,
因常對信徒誤判其事,最後用惡劣的欺瞞手段過去…
對太子元帥的背信,又不行大善之事和不盡乩童當職之務,
最後你的福報也因此快速的燒盡,
太子元帥在痛心疾首無可奈何之下,
只好再找其他謙德的初學來接你的乩童之位。

讓地府在你福報燒盡之時,帶你到蜂針地獄受罰後,
再重新投胎做人好好修練。

鳴鳴鳴~~這好痛哦~~太上老君大人,望你救我出去。」

獄官這時大怒說:「不可有欺瞞快說後來閻王怎罵你的。
罪魂男:「我說…我說…後來~我在那原還想為自己辯解時,
那閻王爺突然大怒斥:
爾等修為,目空無人,不如初學,謙德戒守。
竟然還想說渡人、妻兒、家庭無法兼顧,
膽敢不說是因自己驕傲懶隋和貪圖物慾福份,
要知道你生前命裡的福報,本來就沒有妻兒家庭,
若非神佛護佑大善之道,豈能有這等福份,
這居功自傲、行欺瞞、背信神佛、造惡因之道,
實乃該罰,就令馬面鬼差帶我來給毒蜂治治,
重新好好走好這個圓。

這圓真的不好走~~鳴鳴~~鳴~」

太上老君:
不管是否為修道人,舉凡陽世間的人應當要懂:
言信者,事必行。言德者,人必謙。
言道者,善必修。言悟者,緣必圓。
言行必如一,心修、言修、身更要修。


獄官:
「下一位修道者快出來說出生前傲事,若欺瞞本獄官加重其刑。」

罪魂男:
「我說、我說~~我生前是黑道的大哥,
生前信奉於關聖帝君,在關聖帝君的顯化下~
要我跟太子元帥好好學,太子元帥見我資質不錯,
於是在五年內證得了一些神通和術法,
每每靜坐或入夢之時靈體脫離本體,
太子帶我去見證地獄和天堂的一切,
後來見其一位弟子在廟宇學習在家道人仕,
太子元帥要我好好去渡他,
為了渡這個人,一開始見此人的福報皆有,
不用太改命便可接迎善道修行,
後來經我神通一算,這弟子財厚福厚~
加上他在陽世間的技能可為我傳法,
起了嗔貪之心,不顧一開始承諾學習在家道的信用,
便使用了五鬼搬運術偷了他的財祿至我的身上,
並向太子謊報該弟子要出家,騙該弟子幫我做免費傳法工。

之後履履教這弟子時,要他習出家道之類的事,
但正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弟子竟懂易經八字之事,
問我說他乖乖行在家道多年改命,希望姻緣和事業順一點,
怎全部福報不見,加上原有易經八字算的福報也不見了。
大罵我這一定有外力造成,是不是有做什麼手腳。
我見因果報應到了,偷功之事敗漏便與他大吵了一架~
還罵他走火入魔後趕他出師門,本以為沒事了。

誰知這弟子傷心欲絕,到處走廟上告~
從幽冥九泉到凌霄寶殿的神佛皆都要上告,
我見其狀履履作法令其弟子亂其心志,
欲圖逼瘋他,以吃案作罷。
誰知道在一次作法時,神通打出去竟在面前出現一尊佛~
那佛接這了我的神通後,我的神通就再也不見了。
只聽
佛說:三世因果,汝道之人不可輕忽。

接下來,打坐和入夢伏鸞再也不見我能脫離身軀~
只要我靈體一出,就被太子元帥的令旗打回身軀裡。
每每只聽到一句話:
當悔懺改,滅業除魔。
回到陽世間的我,身份仍是乩童,
誰知道辦事也皆不準了…便便唬弄過去。
然後偷來的福報成的公司,結果公司也東窗事發後半年倒了。
我見此狀履履不服,向城隍請杯或向太子元帥報怨,
這時突昏倒於城隍廟前,忽聽見王爺大罵:

放下是隨緣,豈可強人所難,
背逆因果傷天害理必有大惡報,
再不回頭反悔遲。


最後我因未解神佛帶來三個訊息,
不服之下就變本加厲開始行賭騙的辦事,
都言說行得正就好,誰知一日開車在路上~
車子忽失控撞上電線桿,車子就燒起來~
我就在車上火火被燒死。


死後到地府,閻王罵我:
吾念你修行不易,望你知錯能改。
舉凡陽世間的修道者,往往一開始就謙卑學道,
道有點成後,便居功自傲 ,
戒不了貪字和不體這三世因果之報
最後…收不了傲心,淪為傷天害理之徒。

於是閻王令馬面鬼差帶我去看被施五鬼搬運術的受害弟子,
原來三世因果是不可隨意亂動,擾亂因果此乃大罪。
我擅動這位弟子的財綠和姻緣後,
他的命格竟無其他相對應的福報補上,
導致這弟子失魂落魄無力恩養父母,

下告地府上奏天庭後,地府便派馬面鬼差查明此事,
經鬼差和判官核對查明後屬實,閻羅王大怒:
修道人豈可如此膽大妄為欺下瞞上。
便拔掉我證得官職和福報,並帶令要求這弟子,
生前若不徹底懺改,死後蜂針地獄。
想到這
修道不慎戒律,功虧一簣成禍事。
真的很難過…鳴~鳴~~~鳴~~」


93B8CB45EA65w450h284.jpe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foyuanvip.com/docSUhmbEU5NGtncGM9/page2

太上老君:
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慾不生,三毒消滅。
所以不能者,為心未澄,慾未遣也。

要知道老納的太上清靜經,可不是一兩天的功夫,
太上清靜經,應當時常背誦,
誦一誦、想一想、聽一聽、嚼一嚼,
其滋味和妙用無窮無盡,
方可助眾徒兒們的道功大增不退,
若只是一時興起讀一讀後,
自以為懂就不再讀誦,

神仙也難助這【好自為之】了。

弟子懺改:
要知三世因果報,世人不可輕忽,
弟子見陽世間的修道人,會點皮毛便稱做代言人,
最後不解因果成傷天害理之禍事,
望有志要渡世人的修道人,
莫要生貪念而守戒慎思因果,
否則地獄的毒蜂,就有得你受了。


此時獄官大罵一聲:
「那位淫女還不上前面罪。」
後來見一身穿清露打扮妖艷之女出現,
正不解為何蜂針地獄有此樣貌的女人?

罪魂女:
「我說…我願意說,希望這位神仙和師兄幫幫我,
快幫我離開這裡…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害死人也害死我自己。
生前是從事模特兒行業,因近幾年來廟會泛商業化,
也履履有廟會發通告給模特兒,
因小女覺得這個錢好賺,便只要有廟會的場,
就上電子花車、廟會的車,伴隨部份進香圈或活動繞境,
以為這並沒有什麼,誰知道在我死後被押至閻王前。

閻王就說:想知道為何終生未嫁或是姻緣路不順沒有好的夫君嗎?
我驚訝之處,反問:您們為何知道…
於是令判官帶拿姻緣簿和功祿簿給我看,
看了我嚇傻了,上面記載著生前因身穿裸露,
在廟會前跳舞敗壞社會風氣,姻緣簿和功祿簿的福報扣盡。

正常我驚訝之處,閻羅王忽然大喝:
爾等之人只求民主物慾,雖不知因果的厲害。

生前在宗廟之前跳清涼裸露之舞,
蠱惑人心招致宗教的良俗風氣敗壞。
要知道【萬惡淫為首】,爾等行為傷風敗俗勾人淫心,
試問那一尊神或佛的經文要你們這樣禮拜的?


我:我…不知道……廟方工作人員跟我說這只是活動而已…
那本王就判你去那些敗壞廟宇風氣之人,死後會去的地方好了,
於是就被判到這來了…誰知道這裡是如此的恐佈,
這裡盡是一些在陽世間不學好的修道人,
小女子在這被判一手握住鋼管,
若不握,後面有毒蜂會瘋狂把小女子螫得半死,
手若一握鑯鋼管,毒蜂從身後一直狂螫,
為了不被螫到,我就一手握著鋼管一直繞圓圈跑,
誰知道最後都暈頭轉向之處,
手一鬆,毒蜂便把我螫得倒地不起…直至斷氣,
在斷氣那時,忽然天上灑了一灘水,
我又全身完好如初醒來之後,
那毒蜂又再一次追螫過來,一次又一次~


實在是好痛苦,這位神仙和師兄,
小女子給你們跪了…求你們了…
來生願為你們做牛做馬~只願能夠離開這裡…
鳴……鳴……這裡真的好痛、好痛~~
我知道錯了,求求你們了…


這只聽那女子滿臉淚流的苦苦哀求聲,
只見太上老君眼含不忍淚光,對了女罪魂說:
孩子,要知道為人應當習禮與無為之道,
天地並非無情,故履履扶鸞降於陽世間的有緣人,
望懺改能帶走無知的心,並告誡世人走正當的道。
今在此協助著書的,皆上報天庭望能減輕刑罰。
早日脫離地獄重新投胎做人學道,
方保一日能濟世救人登大道。


gold_namoamitabha2.jpg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namoamitabha.net/


弟子懺改:
吾有一首真阿彌陀佛歌詞可唸,
送給這些舞者和唱歌者: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願意廣行善道。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體會諸相無常。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終身以戒為師。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力行禮義廉恥。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佛心能說能行。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終生不忘佛恩。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能夠吃齋念佛。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時時不起三毒。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我一生守孝修佛。

此歌詞唸完並三禮拜於佛前,
行三叩拜方成禮數。
只要日日唸~必能佛果俱增,
早日前往西天佛路。


太上老君:
說的甚好,這裡這麼苦…就不要來了。
老納在此畫個真道送懺改回陽世間
戒守修身磨練磨練,磨出好道成天道。

只見太上老君舉起手上的日月寶扇,
忽見雲煙四起,伸手不見五指,
後突然看到空中畫出了一道真圓,
在一剎那,其圓化出千萬祥光,
弟子懺改就忽現於廟前

這時師姐們早離開了,
忽聞一孩童拿廟裡的結緣書唸著:
清者濁之源。動者靜之基。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玖-杯下業起,貪色脅迫他人妻女犯邪淫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捌-法觀頭七,落土斷腸在兒女無知與不孝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柒-見枉死城,自殺就一了百了嗎?大錯特錯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陸-親見審判,遊第一殿聽秦廣王說道勸世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