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兒育女心肝淚,孝感天地真佛事
忤逆不孝閻王見,百行舜事天倫樂

一日弟子懺改在夜晚入夢之時,
忽見一個女孩子在哭…
弟子懺改問該女孩子為何在哭?
女孩子說:
「生前為了愛殉情,以為死就能一了百了。
沒想到死後,每天都要受罰生前自殺的痛苦。」
弟子懺改於心不忍之時....
忽然被一道光照醒~此時正是夜深人靜之時。

懺改在床前忽見有股聲音從下而來~
懺改,心頭可知道否?

忽見地上一佛光出現後開出一朵蓮花,
只見地藏王菩薩坐那蓮中。
弟子懺改頓了一下便說:
懺改,心頭事不可知也可知。

地藏王菩薩:
一點露、一鐘聲、一日夜、一人生,可同否

弟子懺改:
可同亦不可同,何以故?
四者非同一物,卻也同起落。
四者皆同生滅,卻分別過程。


地藏王菩薩:
何以同又何以不同,同者亦生處不同亦同生處?

弟子懺改:
好比鐘聲,晨鏡能醒人、午夜鐘卻惱人。
好比人生,方圓能成道,不修則墮道。
鐘與人生皆是有起落和生滅,卻有不同作用處,
若能真見作用處,方能見微佛。


地藏王菩薩:
此佛知何處?凡所有大千世界可知道不變否?

弟子懺改:
大千世界是大千世界也,卻非彼大千世界。
應當知人皆有萬相,若能察相是相卻也相非相,
方能解萬苦難。


地藏王菩薩:
「嗯~~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今日於此,跟剛才神佛給你的夢境有關,隨本座來~



640.jp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
https://ek21.com/news/1/88428/

只見那地藏王菩薩一灑蓮花辦,懺改的睡衣成了灰白色的僧衣。
懺改也坐到了地藏王菩薩的蓮花座,
刹那間畫面來到了一個城外,只見那城上寫著枉死城…
然後下面有無數的靈魂排排站,並且在遠方看到被鬼差押過去,
各形各樣的人都有…甚至還有看到殘缺的靈魂哭著的飄過去,
說也奇怪,那往死城的城門無人開啟…
靈魂一到那…門就自動打開了。

此時地藏王菩薩:「隨我來看虛妄的苦…懺改在眼前。」
於是地藏王菩薩示意了鬼差後,
就帶懺改來到枉死城的門前,說也奇怪~
懺改在枉死門前門卻不開,其他靈魂一到門就自動打開了。
地藏王菩薩說:
此門乃是天地化物,凡每個人來此他皆能感應你的心中罪,
若是符合進枉死城的資格的自動打開,
無奈此門感受到的不是善,而冤死或自尋死皆有各的因果在。


此時從門內忽聽一聲大吼:
枉死城門開~必有不孝不忠不仁不義之事~!
門前懺改,門不必開。入門親證,懺改在那

只見地藏王菩薩說:
今日菩薩帶弟子懺改來門前,乃眾生為救度父母諸苦而來。
此時從門內忽聽一聲大吼:
懺改不省,愧對天地。懺改不修,愧對父母。懺改不仁,愧對諸佛 !
弟子懺改:
「弟子願意改,懇請門後的大人開門,讓弟子懺改見證。
說完畢此門仍然未開,一陣寂靜多時。
弟子懺改望著地藏王菩薩和鬼差,
鬼差突大怒:
「這是你的課題,多說無益!!」

懺改猛然驚覺,於是跪在門前叩了三個嚮頭,並兩行淚下的說:
弟子知錯愚昧,不知門後的大人願不願帶弟子進去懺改?
此門忽然大開~只見一個莊嚴慈祥穿官服的官帶著判官走出來~

酆都大帝:
吾乃酆都大帝,本座不是不願開門渡眾生,
實乃眾生無知,不願深信本門後的道理,
往往只是聽聽就好,看見冤死和自殘的而來的靈,
成山倒海而來,實乃讓吾深感心痛。
這位弟子懺改這條路在這開,
待本座帶你探世人的苦厄,快起來隨本座走。

弟子懺改:
「弟子懺改在此謝酆都大帝。」
弟子懺改再一跪叩謝後起來,
一群人就隨酆都大帝和判官前去見證枉死城。

到了被管制的牢房內,
一整排一間望去望不盡,哀聲、哭聲不斷,
直到一個受刑處滿滿被吊死的罪魂,
忽然…弟子懺改看到夢裡向他訴苦的女罪魂
哭哭涕涕的求鬼差說:
我不要再死一次,在這好苦好苦好苦~~
鬼差說:
在世不孝父母自盡的,死後就得要一而再受生前自盡的苦,
直至你未完的陽壽用盡~少囉嗦快給我上去。
當鬼差強力逼她時,女罪魂無力的抵抗,

此時地藏王菩薩看了流淚心軟了,便對著酆都大帝:
今日懺改已經於此了,能不能先放他們一馬。
讓罪魂有機會說出生前罪證改過減刑。


酆都大帝:
「吾正有此意,來此就是要懺改見證女罪魂之事屬實,
並挑幾名協助著書,以將功抵過減輕罪刑。」
酆都大帝舉手示意鬼差後,諸罪魂跪地求謝。


003gygsLzy6RVHjza4naf.jp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26558c70102vj1l.html

地藏王菩薩:
是否能讓貧道釋點天恩?
酆都大帝:
菩薩有請。
只見地藏王菩薩手一揮法杖,整個獄中遍滿滿的蓮花瓣落下,
蓮花瓣所到之處皆化點點佛光照耀,
諸罪魂皆身心暫時恢復至康健精神飽滿樣。

忽聞地藏王菩薩佛聲在獄中回嚮:
為人子女者應當思以孝為先,
因生前自殘墮此者皆為不孝,生前因種種緣由,
為情愛、為受欺詐、為受辱罵或為受恥笑,
而嗔起動妄念進而棄世者,皆屬不孝。
要知道人身難得,人的生命皆是上天給的,
應當要學習做人的道理,今日於此,
貧道再一次為佛宣說【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的父母十恩,
望諸眾生、懺改、罪靈,都能永記在心,
母之恩德有此十恩:

第一、 懷胎守護恩;第二、 臨產受苦恩;
第三、 生子忘憂恩;第四、 咽苦吐甘恩;
第五、 迴乾就濕恩;第六、 哺乳養育恩;
第七、 洗濯不淨恩;第八、 遠行憶念恩;
第九、 深加體恤恩;第十、 究竟憐愍恩。

第一、懷胎守護恩 頌曰
累劫因緣重,今來托母胎,月逾生五臟,七七六精開。
體重如山岳,動止劫風災,羅衣都不掛,妝鏡惹塵埃。

第二、臨產受苦恩 頌曰
懷經十個月,難產將欲臨,朝朝如重病,日日似昏沈。
難將惶怖述,愁淚滿胸襟,含悲告親族,惟懼死來侵。

第三、生子忘憂恩 頌曰
慈母生兒日,五臟總張開,身心俱悶絕,血流似屠羊。
生已聞兒健,歡喜倍加常,喜定悲還至,痛苦徹心腸。

第四、咽苦吐甘恩 頌曰
父母恩深重,顧憐沒失時,吐甘無稍息,咽苦不顰眉。
愛重情難忍,恩深復倍悲,但令孩兒飽,慈母不辭饑。

第五、迴乾就濕恩 頌曰
母願身投濕,將兒移就乾,兩乳充饑渴,羅袖掩風寒。
恩憐恆廢枕,寵弄纔能歡,但令孩兒穩,慈母不求安。

第六、哺乳養育恩 頌曰
慈母像大地,嚴父配於天,覆載恩同等,父娘恩亦然。
不憎無怒目,不嫌手足攣,誕腹親生子,終日惜兼憐。

第七、洗滌不淨恩 頌曰
本是芙蓉質,精神健且豐,眉分新柳碧,臉色奪蓮紅。
恩深摧玉貌,洗濯損盤龍,只為憐男女,慈母改顏容。

第八、遠行憶念恩 頌曰
死別誠難忍,生離實亦傷,子出關山外,母憶在他鄉。
日夜心相隨,流淚數千行,如猿泣愛子,寸寸斷肝腸。

第九、深加體恤恩 頌曰
父母恩情重,恩深報實難,子苦願代受,兒勞母不安。
聞道遠行去,憐兒夜臥寒,男女暫辛苦,長使母心酸。

第十、究竟憐愍恩 頌曰
父母恩深重,恩憐無歇時,起坐心相逐,近遙意與隨。
母年一百歲,常憂八十兒,欲知恩愛斷,命盡始分離。」

酆都大帝:
「嗯~菩薩說的甚是,父母恩應當要永註在心,
要知道修佛不一定要出家,每個人都有兩尊佛要修。
那就是父母~人若都能行舜的大孝和德行,
必定能天堂有份,地獄無門。

罪魂們~拿起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一一道來,
好說出你的生前事和判決,將功折罪。」

罪魂女:
「鳴~~我在這真的很痛苦,也很後悔。
菩薩求求你救我~~!」


地藏王菩薩:
今日來此便是佛緣,懺改於夢中見過此苦景,
只要協助著書助人有功,貧道會陳請上報,幫你減輕罪刑~
若機緣之熟時,方會來此處帶你轉往善道。


罪魂女:
「我說~我說~我願意說。生前因為喜歡好生活,
挑對象從不問人品,便都往富貴人家挑選,
只因我生前身材美貌過人,也很好~
就嫁給了心目中的富貴人家,
誰知道…這生活沒想像中的好,
原以為人都是善良的,但後來因婆家的人自私自利多,
讓我全改觀~後來在婆家斤斤計較的際遇下…
和丈夫不站在我這說話下,漸漸變得悲觀。
在一次得知…丈夫在外遇後,
沒想到…婆家和丈夫都竟逼我離婚,
因為我久未懷孕帶子,在多重打擊之下…
以為人生一無所有,便自已走上了絕路。
然後我以為死後就可以解脫了,
沒想到死後鬼差來到大罵我不孝,
直接帶我去看我的雙親哭得死去活來。
後來什麼話也沒說,就強壓我到這裡來…
只見判官說…我還有三、四十年的陽壽,
得每天受一次生前自殺的苦。
實在苦不堪言…鳴鳴鳴…



地藏王菩薩:
孩子,你起初是相信人性本善,代表本性善良。
貧道把你求救的訊息帶給懺改,是為結這佛因緣,
未來你轉往善道之時,必有機緣成為一道佛光。


buc-thu-ma-diem-vuong-da-gui-cho-moi-nguoi.jp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
http://boi.vn/buc-thu-ma-diem-vuong-da-gui-cho-moi-nguoi/


這時酆都大帝示意旁邊的鬼差,
那鬼差便推一個男罪魂出來,年紀有一點了。
男罪魂:
「我說、我說…我生前好賭,
平常小賭慣了,後來被朋友帶去柏青哥打麻台,
後來因為沉迷於柏青哥店,
導致經營的公司,漸漸交不出貨來破產後,
搞得家裡雞飛狗跳,在事業和家庭兩不如意後,
我更加沉迷於打柏青哥,導致負債累累。
親友都怕我借錢躲得遠遠的,
在一次獨自喝悶酒,喝到爛醉鬱悶後亂想,
在住家這高樓大廈跳下去…是不是一切都解脫了。
後來在爛醉如泥的情況下,自己就跳下去了。

誰知道…我站在出事現場那才發現~
我的妻子和父母哭得肝腸寸斷,
然後…我身後有個鬼差突然大吼:
你以為死了就一了百了嘛,大錯特錯~!
丟棄父母,枉為人子。拋棄妻子,枉為人夫。

也不想想你的家人,還喝個爛醉出事。
後來我就被押到枉死城了,
然後因為喝到爛醉跳樓,後來我每天也得受同樣的刑,
只不過我喝的不是酒,而是紅茶讓我醒到不能再醒~
直至我喝到喝不下去了,肚子漲了三倍大後,
站在懸崖邊我若不敢跳就被鬼差從高空踢下來~
誰知道下面不是平平的地面,而是尖尖的刀山…
鳴哇啊~~真的很痛~~
因為這裡的紅茶跟酒反作用,會讓我痛的感覺大上十幾倍…
判官說:
生前種什麼因,死後就是什麼果。

菩薩救我、救我~~我真的好後悔哦~

地藏王菩薩:
佛要眾生滅三毒,此三毒乃貪、嗔、痴,
是為了幫助眾生成佛或免墮惡道,

然而生前因貪念,染了好賭這惡習,
更要知道…佛門為什麼要眾生不飲酒,
人身難得,就是怕誤事發生了無可挽回悲劇。

貧道依舊只能上報協助著書有功減輕罪刑。
起貪念的你應該好好反省吧。」



這時鬼差便推一對男女罪魂出來,鬼差要女罪魂說~
女罪魂:
「我說~我說,望菩薩和官爺們能網開一面,
旁邊這位男罪魂,生前與我是一對情侶,
因為父母反對我們的婚事,在我不斷的求情下~
憤而離家出走,原本以為可以過上甜蜜蜜的兩人生活,
沒想到這位男罪魂,遊手好閒不工作吃飲飯,
在我一次工作失誤後被公司開除後又找不到工作。
生計面臨了問題,加上積欠多個月的房租未繳,
走頭無路的情況下,最後選擇燒碳自殺。

當被發現自殺時,我們早已氣絕多時了,
死後的我站在事發現場時…
看到警方通知父母來認屍時,
竟哭成一團,想到自已的不孝就痛哭失聲

這時忽然見到鬼差來帶我們時,
二話不說就斥責了一番後,就直接被押到了枉死城這來。
原本以為死後會有天堂,沒想到等待我們的是地獄。
判官說:以為燒碳自殺就沒痛苦和責任了嗎?
世人愚痴都以為能輕鬆的走,就能一解萬苦嗎?愚蠢 ! 


於是我們就被帶到一個滿滿是廢氣又熱的地方,
就像是待人間火災現場的濃煙上,
整個身體被煙薰烤肉一樣,又熱又嗆~
即使是受不了求救也不理我們,直至我們再一次的死去。
死後又用回魂水把我們潑醒,醒了後再繼續被薰烤…
每天在陽世間自殺時間一到了,
就得來受一次苦,直到陽壽盡了才能解脫。
實在是很淒慘痛苦,菩薩~菩薩~求你能救救我。


這時只聽鬼差大聲斥喝:
來到這裡罪業已定,生前不愛惜生命、孝順父母,
在這求情有什麼用,望懺改能告訴世間人,
不要以為死了就什麼煩惱都沒有,在這煩惱可多的了。

你們受完這些刑,因為皆是不孝的~
罪重者會再打入寒冰地獄受苦,
本身若有其他罪業在,還會分發到其他地獄受罰反省。



580_966760740065834.jp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
https://flog.tw/641413029294200/photo/641413029294200_747134638722038

酆都大帝:
養兒方知父母恩,為人子兒者怎能不盡孝呢?
凡是自我了斷來到這裡者,本官決不輕判。
當知父母恩重如山,也該常思父母十恩。
方不用來到這裡受罪。


今日於此,本官再解陽世間甚多人誤解之事,
本處既為枉死城,必有冤魂或受害者報到,
並非所有被害冤死的鬼魂都收入枉死城受苦。

假若是忠孝節義的人、為國犠牲的軍人
或者為貞節不願受辱而自盡之人

這些人有的已因其節操之英烈早就已成佛
皆都能因每個人的功過不同,轉往善道去了。
哪裡有進入枉死城中受苦受難的道理呢?

再者本處必證因果報應,
在陽世間因受冤而枉死的魂來此告狀,
倘若經本殿判官查證屬實,
必定會準發"報仇令",讓冤魂到陽間索討。
但因【冤有頭,債有主】,
領令的冤魂亦不可去傷及無辜。
正所謂善惡終頭終有報,
望世人不要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懺改,可有何作為?

弟子懺改:
懺改知行了,難怪酆都大帝說:
【枉死城門開~必有不孝不忠不仁不義之事~!】
為人若常記忠孝仁義四字,
那枉死門就變成天堂門了~


地藏王菩薩:
如此甚好,貧道到這還得送懺改回人間修練。

酆都大帝:
嗯~此門還望菩薩帶路,世人切記走好走對。

只見地藏王菩薩手一揮,地上變成一個蓮花池,
見菩薩手抓起池裡的汙泥,撒在空中化出了一道門,
便說:「蓮在火中長,佛在人間做。
孩兒願你永在蓮中道,尋思懺改成佛。」
於是懺改走過了那門後…
只眼自己在家中的佛堂前~
見桌上遺留一本目蓮救母的佛書。


當懺改拿起佛書時,忽聞佛聲:
為人子女者,當思父母恩。
百善孝為先,孝感生金蓮。

懺改於此流淚涕下。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陸-親見審判,遊第一殿聽秦廣王說道勸世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伍-修口最難,挑弄是非犯長舌毒口的地獄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業由心生,世人因貪財色名利起歹念犯罪的地獄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肆-珍惜生命,男女歡愉後不負責任墮胎的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