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做人何無愧,修為應當忠孝義。
汝莫輕忽因與果,善惡現報閻王知。


弟子懺改在佛前三叩首後入定,
結果腦裡一直浮起,
今日一時疏忽脫口而出的錯話~
直至三刻鐘後才方能入定。
一入定之時,忽聽聞後方有大聲的喝聲,
「罪徒從那裡來~!」
我回頭一看,忽見一臉型兇醜人仕,
身穿著紅色的官服,一路搖搖擺擺走過來。

直至懺改面前四目相對
我正覺得奇怪時,
那位穿紅色官服的人開口說話了…
鍾馗:
吾乃是地府判官,今日來此要拘你到案。可服否?
弟子懺改:
「弟子知罪,今日不小心造了口業,望大人你原諒。」
鍾馗:
生前若知錯能改此乃正合天心
今日來相會便是來渡有緣人,有緣人請聽好囉~ ! 」
弟子懺改:
是,我等知罪,聆聽受教。
鍾馗:
吾乃驅魔真君鍾馗帝君,在此方賜有緣者本座的手持捕鬼器滅卻五毒
滅蜘蛛 - 滅口毒,滅一切口毒最難,若能時時保有口出善言善語、誠實語和法語,定滅口中毒。
斬蛇劍 - 斷淫毒,斷一切淫毒慎初,若能斷絕淫念和色念,過著淨行單純的生活,定能斷淫毒。
消蜈蚣 - 消貪毒,消一切貪毒知足,若能知足當下行君子之道,慎行守法怕獄行,定消貪慾毒。
收蠍子 - 收心毒,收一切心毒戒念,若能戒慎萬念,力持守滅惡修善的無畏真心,定收心歹毒。
關蟾蜍 - 關邪毒,關一切邪毒依禮,若能言行如一、孝順尊長,習禮義廉恥之道,定關外邪毒。

本座的法器…懺改可知了。」

弟子懺改:
「弟子懺改知了,弟子見鐘馗帝君為何一開始怒喊罪徒為那裡來~!」


ebdc3c4957774e258484bdc56ad1a435.jp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前來信告之:
http://www.sohu.com/a/138857084_131567


鍾馗:
生平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本座補鬼器只補有罪之人,不補無罪之人。
人若能心想罪業來懺改,自然見鬼怪不懼怕。


弟子懺改:
「弟子受教了,還望鍾馗帝君能好好教導今日遊冥之事」

鍾馗這時大喊了一聲:「待吾判來~~」
於是就拿起手中的筆,在空中寫出"伏魔大法"四字,
見那四字發出強光…一晃神處就來到了幽暗的地方,
這時忽見兩名面相兇惡鬼差拿刑具朝我們逼近而來,
走到鍾馗前處對我們說聲:
「歡迎鍾馗帝君帶弟子懺改前來
小的早已侯多時,帶懺改走伏魔路了。」

鍾馗:
走~~讓鬼差帶弟子懺改踏此伏魔道
於是我們跟著鬼差走向一處充滿哀聲怨叫的地方,
只見一柱柱的圓木頭上,
皆綁了一個個罪魂,那些罪魂手腳被綁住,
而頭卻被固定住,只見一個個鬼差,
手強力拉出他的舌頭,然後應聲用刀子切斷。
那鮮血直流、因無舌頭後無力哭叫,
又勿見鬼差拿著刀子對一個罪魂的臉頰刺穿過去。
因口破裂而鮮血直流而無法叫痛。
都可說是啞口無言啊。


於是我們穿過那殘不忍睹的刑場後,
見到一獄官帶三個罪魂出現在我們面前。
獄官:
「己見了伏魔道,魔那在何處呢?
讓罪魂帶魔出來說罪例,好讓世人悔改。
不記得閻羅王怎說的,
拿起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一一道來。」
只見那獄官推一個罪魂男出來,大喊:
你的魔在何處?
那罪魂男:
「我說…我說…望諸位大人能救救我離開這裡,
我生前是一位口無摭攔的人,
只要是我不順眼的事,我都會破口大罵髒話,
除了常把髒話掛在嘴上,
也常怒罵他人長輩和祖宗十八代。
甚見很多經書和善書,
都會直言罵說這是和尚或道士的斂財工具,
然後因愛吃檳榔和抽煙,
在四十五歲時因口腔癌過世,
誰知死後真的有地獄,
閻羅王大罵我不修口德,
滿嘴髒話和毀謗善書和宗廟。
生前口不修,怒罵他人長輩實乃大不敬,
死後就讓我好好修理你這張嘴。
於是判我入拔舌穿腮地獄和屎尿地獄

去好好反省反省。
我知道錯了…望諸位大哥救救我」

獄官:
「住嘴~!住嘴~!口中有臭還不住嘴反省~
念您協助著書本來就有助滅口業的功,
所以本官自會向上呈報著書之功以減輕你的罪刑。」

弟子懺改:
修口是最難的,往往人都以為說話可以不用負責任,
那是大錯特錯的事情,事實上要保有口清靜,
自然就能不惹是非。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會犯過口業,
犯了口業就應當速速悔改勿把它當兒戲,
能勇於改過和改善,廣傳經文和多行善道,
自然不用到這報到
。」

鍾馗:
「修口業不只是出家人在修的,凡只要是人就得好好修口修心。
下個魔是誰~~快出來讓本座修理修理。

9876.pn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前來信告之:
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74/article/5728

只見一位罪魂女前來訴說:
「我說…我本以為沒什麼的…我說就是了。
生前我是一個平凡上班族,因為運途不順遂~
每當見他人在工作表現甚好或是得到加薪升職,
我都履履在他們背後說壞話,
甚至如果見閏蜜交了有錢的帥男友,
我也是老在背後說他們的不是,
每當我說完壞話,都會有了短暫的滿足快感。
故才會變本加厲的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而說話,
誰知道死後…閻羅王讓我看孹鏡台,
才知道原來我的口惡,造成閏蜜的感情失和,
造成他人家庭不順而離婚,
甚至有些口業還造成他人兄弟分家、反目成仇、不孝雙親。

於是閻羅王大罵我最毒婦人心,
因心起惡念成就惡口,
故判我入拔舌穿腮地獄、屎尿地獄、殊心地獄。
每日在這…真的很痛苦,
很後悔那些以為沒什麼的話,
竟然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


鍾馗:
吾今日在此展現本座的捕鬼器法門-滅蜘蛛,
黑蜘蛛喜愛在黑暗地方織網,再用口毒去咬傷獵物後食之。
猶如一個人常在人背後說惡毒的壞話,
那裡知道口傳耳,耳傳口後成了一個惡口業的蜘蛛網,
最後被害者掉入網中,就成了惡業了。
切記為人處世,應當記得孔聖人所說的三緘其口


弟子懺改:
「此捕鬼器法門應當學習起來,
因果不是不報的,只是時機未到,
如果來這受報,實在也是令人難過。

獄官:
你下一個魔在那啊~還不快出來給鐘馗帝君滅一滅。」

罪魂男:
「說來慚愧,生前是一名道士~
因為習一些道書後,就便開始自大起來,
自稱為天師,只要見其他佛門弟子或基督教徒,
就會罵他們外派邪門,
跟我的弟子說那都不值得學習。
於是常常與很多外教人士常有口角之爭,
見人要辦喪事,便用三寸不爛之舌來賺取暴利,
這一生可以說是靠嘴吃飯,
結果那裡知道這些靠嘴的行為,
都是犯了惡口業。

閻羅王大罵我成為道土應當護持正法,
包容正派萬教,怎可以抵毀其他正派宗教呢?
五教皆是在不同時空,天上派聖者下凡濟世救人,
怎可以說是邪門外道呢?
還有你辦那些喪事,有沒有誠心誠意念足經文呢?
非但未好好念足還收取暴利,實乃有失道心。
凡修道之士知法犯法、誤人子弟,罪加一等。


判我入補經所、蜂針地獄、拔舌穿腮地獄、
屎尿地獄、殊心地獄、寒冰地獄,
用完刑最後還得分發到各殿,
依所犯之處加重刑罰或補判的。

各位大人、求你們救救我…我知道錯了。」

鍾馗:
「啥~吾聽到有魔說話了,看本座立即滅魔~」
只見鐘馗帝君手一揮劍~手指向罪魂一比,
那手上打出蜘蛛光網把那罪魂道士包了起來。
罪魂道士越要扯開掙脫,誰知網子越包越緊,
一直喊痛並說我知道錯了,饒了我吧。


0T3314138-0.jpg
圖片轉載出處,如有冒犯請前來信告之:
http://m.armystar.com/view.php?aid=66910


鍾馗:
「嗯~~滅魔完成
手一揮那蜘蛛光網就被收回來~

獄官:
此光網乃是聖光所組成法網,
天網灰灰,疏而不漏。
正是如此,只要心頭有惡念、口出惡業的、
口不潔的皆都難逃此法網。


弟子懺改:
「如此法器,世人要甚是小心才是,
在生不修已,死後法網收。
想想真是得不償失哦~~」

鍾馗:
「沒錯,時辰已到~懺改除魔完畢~
待吾助你一程,回人間好好勤修自已。」
那話剛說完,就見鍾馗拿筆在空中寫字,
寫著「性堅心慈,魔伏成道」。
這八字化出了光芒,
在睜不開眼時,一晃神處~回到佛堂前。
於是懺改再向佛祖三叩首後,
繼續誦咒念佛~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陸-親見審判,遊第一殿聽秦廣王說道勸世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肆-珍惜生命,男女歡愉後不負責任墮胎的地獄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序-地藏王菩薩降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未法亂象,假借神佛斂財斂色的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