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無有生 亦復無有滅
觀一切有為 譬如虛空花


地藏王菩薩:
「世人應當常聽過【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究竟此業是何業呢?
業好比心頭的一顆種子,這種子種下去後。身為心頭的主人,應當時時刻刻灌溉。
從發芽到拙壯,都需要加以細心照顧。如果中途停止照顧任其枯萎,
最後會結不出好的果實。相反若要結出好的果實,
必定要不斷的施肥和除害蟲,才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懺改拜的佛堂已到,心若能永守至此,必有西天成佛路。 


弟子懺改:
「 恭臨地藏王菩薩大駕,弟子懺改已等侯多時。」
地藏王菩薩:
「很好,世人學道或學佛,始終忘了一點從當下做起,
今日懺改學佛後,應在生活起居保有不變的佛心。
念起言出,念起動行,念起身做。
萬念由心起,若能保持心清淨自然一切無染。

弟子懺改:
「能否請教修心念的方法呢? 」
地藏王菩薩:
「好的,讓本座帶你上課,快上蓮花台。」


y trinh đanh le phat dia tang 22.jpg
圖片轉載出處:https://yhairstudiovn.blogspot.tw/2017/08/y-trinh-noi-chu-hieu-trong-ao-phat.html

弟子懺改上了蓮花台後,這蓮花台不像以往~
沒有一下就到幽冥去,
只聽見狂風呼嘯不斷吹著懺改身上的衣服朝上飛去,
然而蓮花台上的花辨卻一動也不動。
結果卻來到雲端上的天宮。
弟子懺改:
「請問師尊,是要弟子來這上課嗎? 」
地藏王菩薩:
「本座已經替你上完課了,不知是否領悟這蓮花的三個奧秘。」
弟子懺改:
「是要世人學習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嗎?」
地藏王菩薩:
「蓮花如何出淤泥而不染?」
弟子懺改:
守戒修佛,時時守戒修心、修身、修行,故而求定成慧。
地藏王菩薩:
「懺改有些慧根,三個奧秘你已答對兩個。
第三個奧秘在前輩慧能法師所說的一句話:
不是風動、不是幡動,而是仁者的心在動
此三奧秘切記時時刻刻放在心裡勤加學習。
時日不早了,讓本座帶懺改去看今日功課。」

只見那地藏王菩薩手一揮,看到無數的蓮花辨從上方而降,
一晃神處…就到了一個幽暗的地方了。
忽聽到叫聲,那個叫聲淒慘連連,
往叫聲處看,看見一個個罪魂被綁起來。
然後看到很多鬼差拿著刀不斷的割挖著他的心臟,
那些罪魂被挖出來的心臟卻是黑色。
其畫面真的是慘不忍睹,
那鬼差大罵…你受了這麼久的刑,心還是黑的~
死不悔改該打,於是用回魂水一潑那罪魂回至原形。
然後又聽見那罪魂不斷的哀求,
鬼差聽也不聽一刀下去挖出來又一聲哀叫聲。
實在是很慘。


弟子懺改:
「請示師尊~這刑罰甚是可憐,
弟子實在看不下去了。為何要到此處來呢?」
地藏王菩薩:
「本座請獄官帶三位罪魂來現身說法你就能了解了。」
只見那獄官早已備好三位罪魂,於是在地藏王菩薩示意下帶過來了。
獄官逼著那犯人過來,兇惡的口氣有如獅子吼音。
獄官對著罪魂說:
「地藏王菩薩和人世間著書弟子懺改在這,
還不快說出生前罪過著書勸世,若有隱瞞之處必定加重你們的刑罰。」

罪魂男說:
「求求你們救我,我在這裡很痛苦。」
獄官對著罪魂說:
「廢話,這裡是地獄當然痛苦,難不成你以為你來這當少爺?
拿起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快快說出生前之事和判決,
要不然待會向上秉報加重你的刑罰。」
罪魂男說:
「我說、我說~~我生前是個平凡的上班族,
因為景氣不好和能力不好,薪水只能養家活口過日。
一日朋友帶我去看他經營賭博的公司,
看到他每天開跑車載辣妹都過著快活的生活。
於是就心生貪念跟他經營起賭博公司,
就這樣每天都過著花天酒地生活後,就越來越貪了,
甚至最後把他的公司給吃下來害他破產跑路。
而我一人獨大之時,經營博奕網站和開賭場樣樣都來,
身邊女人一個換過一個,最後卻因為開賭場與人結仇後,
遭人買兇槍殺的現世報。
生前我真的不知道死後真的有地獄,
被牛頭馬面押到了地府見閻羅王,
閻羅王叫鬼差帶我去看人世間的雙親,
誰知道我的雙親因我的關係,
被賭主追債正流落街頭有一餐沒一餐的,
那些拿我錢的紅紛知己和親友沒有一個肯出手相救的。
鬼差帶我回來後,閻羅王大罵我黑心肝,平凡生活不好好過,
偏要因貪起念幹盡壞事,判我先到挖心地獄,
服完刑後還得要到敗盡孝道讓雙親心寒的寒冰地獄、
還有不學好的剁手地獄,花天酒地的鐵熱板舞池地獄、
最後因為開賭場害慘眾生,被判入阿鼻地獄受無邊苦刑。
在這我每天被挖心出來…真的是痛不欲生。

鳴……真的好痛哦…我真的…真的…好後悔哦…」

獄官對著罪魂說:
「你的心這麼的黑,挖出來全是偏心、惡心、邪心、
毒心、怨心、恨心、淫心、妬心、私心、狠心、獸心。
我看你挖個一萬年才會挖得乾淨哦。


只見那罪魂嚇得兩腿發軟…跪地求饒…
這時鬼差押上來一位穿著西裝的罪魂男,推上來說:
「輪到你了快講 ! 」
那位罪魂男說:
「我說…不要再打我,我會從實說來的…
我生前是一生從政治生涯的從政人員,為了爬上大位,
不論是地方選舉或立委選舉,竭盡所能討好人民和各方人馬,
甚至不惜手段騙或是賄賂各方人馬,
並且私下和許多商人早已做好交換條件,
一但上了台後,便大肆的行盡貪污之事賺取幾十輩都花不完的錢,
為了取得下一次的連任,則在任時的權利,
用盡所能栽贓嫁禍打擊清廉或無罪的對手官員。
並且送上美女、金錢賄賂法官任我呼風喚雨,
在連任時競選甚至加重作法,用黑道人馬的槍來恐嚇對手。
本以為自已官路錦繡前程、金銀滿堂。
誰知道在一次官場失利後,被仇家彈劾告發入獄,
怕被財產被封,就脫產錢財盡在妻兒子女那,
誰知道現世報是有仇家也買了黑道人馬討債恐嚇,
而我卻再不斷用錢交保,四處奔波跑官司躲黑道和仇家時,
竟因心力交猝之下生了大病,到醫院檢驗才得知我得了大腸癌已是末期了。
沒多久就撒手人寰了,死後才發現原來真的有地獄,
想起生前笑那些清廉的官是傻瓜,現在非常的後悔。
閻羅王大罵我,為官應當要有父母心,而不是貪污心。
判我先打入誅心地獄受罰,閻羅王說他要看看我有多少黑心,
還說我的黑心裡有…貪心、惡心、狠心、傲心、淫心、獸心。
要我全挖光了才能離開誅心地獄,離開這還得去屎尿地獄、
剁手腳地獄、抽腸地獄、車崩地獄……還有好多好多…
地府每一殿的閻羅王那,都得去報到再判一刑…
我真的很後悔,生前風光十幾年,死後卻要痛苦幾十萬年…

菩薩、獄官…我給你們跪…求你們救救我。鳴~~


獄官怒嚇對著罪魂說:
「你有想過被你栽贓嫁禍的人的心情嗎?
有想過被你用黑道勢力害到跑路的人嗎?
有想過百姓因你被陷入水深火熱的生活嗎?
那些黑道、法官和政客的共犯,死後一樣也得來到這,
陪你被挖看看究竟心有多黑
,休莫在這求情影嚮著書,
自已做的就得自已受。」

弟子懺改:
「嗯…這麼多不好的心,甚是讓世人罪業不斷,
究竟一顆好的心如何修 ? 對大部份的人甚難理解。
懺改提供弟子的修心六法。
同理心,做任何事情應當從對方的角度出發,如果是自己受害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守禮心,人要遵守四非自然無罪,【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信義心,做人要守信知義,言行舉止萬不可沒有信實。
清廉心,對財要清白,名不求浮華。一身要實行君子之道。
知恥心,每當夜晚之時,要懺悔當日的種種。若見他人過應當要反省自已是否也犯過。
憐憫心,當見貧苦之人,應當發憐憫心盡自已能力所及去救濟。


地藏王菩薩:
「嗯…弟子懺改的心得甚是可佳,以實相修己也是個好辦法。
如此修心六法可以讓世人來學習,
本座也提出佛門勸不論在家或出家都得要守的戒,
也就是佛門五戒,切記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不喝酒、不邪淫。
若能時時戒守,方保人身不墮地獄。



獄官說:
「菩薩和這位著書弟子說的甚是,

誅心地獄這裡可是很痛的哦,
世人見此五戒六法還不快學起來,
免得死後,讓我在這裡挖你們的黑心。

下一個罪魂快快出來說出你的罪行。」


585269ed269c4.jpg
圖片轉載出處:http://voicefun.vn/truyen-ma-toi-ac-luan-hoi-52681.html

罪魂女說:
「我說、我說~~求求你們放過我~~
真的…真的…好痛~~我知道錯了…
求求菩薩能救救我....鳴~~~」
於是那罪魂女眼淚直流,跪在地藏王菩薩面前,
強拉著地藏王菩薩衣服一直苦求著他。
任憑鬼差和獄官拉他放手,那罪魂女也不放手。

地藏王菩薩:
「獄官們先放手,不要為難她。」
那罪魂女一直眼淚直流哭著說:
「我真的知道錯了....求菩薩救我....鳴~~~」
地藏王菩薩用慈悲的眼神觀望著他一會兒,
眼中好像泛著淚光似的,就說:
孩子,眾神佛也不願看您們受苦啊,
本座來此是要著書勸世和看是否有可渡的孩子。
你乖乖說出生前事,並痛改前非用心反省。
本座自會上報幫你減輕刑罰。
待幽冥的執法者認為你真的改過和刑罰也處罰夠了,
本座會再來渡你重新投胎轉世做人重新修行


罪魂女說:
「我說、我說~望有一日菩薩慈悲能帶我出去。
生前是出生在貧苦家庭,因窮苦怕了一日結識一位事業有成的豪門,
就拋棄男友倒追對方甚至不擇手段的獻身,
一嫁入豪門後以為可以過著光鮮亮麗的生活,
誰知對方家的規距甚多,老公又常在外花天酒地對我毫無疼愛照顧。
雖過生活過得非常奢華但日子一久因忍不住寂寞和這生活,
就開始結交新男友,常在外包養小白臉。
直至五十一歲時,一日無故心藏麻痺死亡,死後被鬼差帶到地府來。
本以為天不知、地不知的,但經孽鏡台,而照出生前醜事。只好承認。
閻羅王罵我背棄愛人、不守婦道、愛幕虛榮、貪淫好色,
故判我入誅心地獄受罰,受罰完恐還得到寒冰地獄和屎尿地獄受罰。

望菩薩救救我~~鳴~~~」

地藏王菩薩:
「孩子,犯罪開始在於你起了貪念,貪圖一時貪榮華富貴,
有了榮華富貴後還貪淫和奢華生活~
貪念是無止盡的,望世人學道或學佛,
切記首要學會知足,勿起貪身外之物的念頭,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
在這好好反省,若機緣到了本座自然會來渡你。」

獄官:
「好了,鬼差聽令,把他們押回去。」

只見鬼差押著那三個罪魂帶著哀傷和疲憊的身影離去。
弟子懺改:
「所以今日來此是要告訴眾生,念的重要性。
佛門講減三毒,第一個首要就是戒貪,
一切念頭皆從心起,希望每個在世的人要深信因果,
若起了惡念頭應立即趕快修掉,
讓善念頭時時刻刻保有,自然地獄無緣。


獄官:
「這位著書的弟子說的甚好,望你能好好的寫,
然後更期望世間的人看到此書都能加以護持和傳達,
不要再到這來的,挖心的痛是非常難以忍受的。
只是下官愚昧有一事想請教菩薩,
為何剛才要拉這女罪魂不拉你的衣服,
為什麼你卻阻止了我們呢。」

地藏王菩薩:
「這位獄官問的真好,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今日的地獄和著書豈能無因果,
本座讓她拉了我的衣服,在她投胎的累世之後,
定結下會為佛門行宏法渡人大願的果,
所以三界眾生在為人處事,必要學會謹言慎行,
切記【菩薩畏因】不是沒有道理的。


獄官和弟子懺改:
「感謝地藏王菩薩的教導。」

地藏王菩薩:
「弟子懺改時間到了,本座該送你一程了。」
只見那地藏王菩薩雙手合掌,
念起了咒語,一晃神間…
弟子懺改就被送到了佛堂。

在佛堂想起罪靈所犯的錯,
滴下了淚後,懺改在佛前三叩首,
就開始學習念起大悲咒和淨心持念了。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肆-珍惜生命,男女歡愉後不負責任墮胎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序-太上老君降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序-地藏王菩薩降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未法亂象,假借神佛斂財斂色的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6.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