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世群生照三千,公正無私可達天。
活用真經傳萬世,佛法無邊化大千。

弟子懺改今日在佛堂前入定之時,忽然來到一個地方…
看到了一隻身上發著白光的蜜蜂飛過去,
弟子懺改大嚇一跳,猶如人世間的虎頭蜂。
但是那隻虎頭蜂卻有如一個成人的手臂這麼大隻。

在弟子懺改害怕之餘,忽然聽見後面對我說:
徒兒莫怕,此蜂乃是神物不螫無罪之人。
回頭一看,有個穿著縫縫補補袈裟的和尚,
笑笑跳跳的走過來,像極人世間影劇看到的濟公。
於是弟子懺改轉身跟他點頭請禮:「師父您好,請問您是…」
濟公:「沒錯 ,我就是世人所說的道濟和尚。」
弟子懺改:「請問師父,為何是師父您來呢?」
濟公:「唉~玉帝原是要地藏王菩薩帶你走完十殿,
但仙佛皆想為救渡世人奉獻一份力,
經多番討論上奏核準後,日後還會有其他仙佛來帶您。
今在此只因世人喜愛用貧僧在世的法門招搖撞騙。
為師今日決定走一趟以勸化世人不要造惡業。

弟子懺改:「請恕弟子愚昧,望師父開示。」
濟公:「開示後說,時間有限先帶你看重點。」


30474e57426156526f45.jpg
圖片轉載出處:http://www.gs5000.cn/gs/minjian/20774.html

只見濟公手一揮扇,那隻蜂飛過來順手一取~
就把蜂針取下,並拿給我看。
弟子懺改:「我的天啊,這蜂針有如陽世間吸珍珠奶茶的吸管一樣粗欸。
針頭有如利刃,還流著毒液。

濟公:「欸~切莫亂講,此液是治病之液,
專治世上以神佛之名行斂財斂色之徒,
甚至世上若有為人師者,卻以師之名行盡斂財斂色之事,
亦等同得要來受此蜂針之刑。

弟子懺改:「罪過、罪過,請恕弟子口無遮攔。」
濟公:「嗯,很好,知恥之人都能有救,
望陽世間的修道人或是學生們,
希望你們都能學習一顆知恥的心,
倘若有犯過以神佛之名行斂財斂色之事,
速速來回頭,向神佛懺悔認罪,
並保證終生不在犯,好好行善積德補過。


只見濟公師父手一揮扇,一陣光閃過之後,
弟子懺改一晃神就來到了一群蜂的地方,
正當覺得驚嚇之餘,
就看到那蜂群朝著兩個人不斷的輪流猛攻,
那唉叫聲四起淒慘至極,不斷地求饒
說著:
「啊~~放過我吧,我再也不敢以佛的假名害人了。」
「求求你啊~~饒了~我吧,我~~不該以師父之名~~迷姦了女信徒。」
「我願意把錢吐出來~~求~求~你們放過我吧」
「佛祖~~徒兒知錯了…望你~~慈悲來救我~~」

那手臂大的黃蜂不理會他們所說,
把那兩人全身叮成了一顆顆拳掌大的肉包甚至不成人形,
直至那兩人倒地不起後…
忽見一個鬼差過去灑了還魂水,那兩人忽變成完整如初。
在他們一想起在世所造的惡業時,那蜂群立刻飛過去狂螫。
那哀嚎聲又再度四起不落直至那兩人不動為止。


diyu09-3.jpg
圖片轉載出處:http://blog.xuite.net/s699999/blog/216043305

弟子懺改轉頭看著濟公師父時,
濟公說道:「莫多言,這都是他們自己造來的,
來到這裡一切就都已經來不及了
世人生病時需要良藥,若在世行醫以假藥害人也會同此刑,
舉凡世間那些不懂真理自稱師父的、
跳假乩、在神像前出一堆怪聲裝神弄鬼誤人子弟的、
甚至那些開口閉口就說放下卻貪人財色的、
並且那些不以身作則不教人以五戒應物處事的師父,
死後必到此處報到。

弟子懺改:「是因為他們在世時不為迷途的世人指出道的方針,
卻都是用誤人子弟的毒針來斂財斂色,
死後就得到這裡來受他的毒針苦刑
嗎?」

濟公:「徒兒說的甚好,因果自己造下自然就得揹這份惡果
造什麼因就得受什麼果,今日為何貧僧要走這一趟,
主要是世人喜愛假借貧僧的道,行騙酒肉財色之實。
這干人等實乃該打,殊不知貧僧的謁語: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
重點在後面兩句,望世間所有的人,學修道不要好高騖遠,
一切從守戒開始,不論是出家還是在家,
切記佛門五戒是基本功,不殺生、不妄語、不偷盜、不邪淫、不喝酒。
若能時時刻刻持守,方能保你道功不破直上西天。
要不然最後只能到這個地方,
不是參觀而是地獄刑罰飽餐一頓囉。」

弟子懺改:「那請教師父,我聽聞過若有人遭遇一些奇怪的異象,
若有諸此類的事情發生時,該如何是好呢?」
濟公:「徒兒問的好,若遇諸等妖魔鬼怪之事,
切記平常心力守五戒。並且一切以善書和聖賢書為主,
必會有佛菩薩來指引方向。
若是假借因會了點術法害人或
向上天請命後又不辦事的只貪圖財色名利的。
其人死後也得這來受罪,絕不寬恕例外。

弟子懺改:「真是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後來只見濟公對著鬼差說:
「先停刑,把那兩個不孝子帶過來。」
兇惡的鬼差過去把那兩個罪魂壓過來,
只聽那兇惡的鬼差對那兩個罪魂大聲怒吼:
「快拿起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從實招來,在生前你們做了什麼壞事。」
第一位罪魂說著:
「今日在此實在可憐,小的生前是一位老師,
常用職務之便威脅淫誘女學生,
發生關係後灌迷湯欺騙年幼無知的她,使她心甘情願做情婦,
那知一日事發後,小三、小四、小五都跑出來告我,
甚至被學校解聘永不錄用,落魄之餘流落餓死街頭。
根本不知道死後真有地獄,閻羅王大罵我:為人師表不以身作則,
甚至還行盡狼心狗肺之事,判我到蜂針地獄受刑,
此刑完還得進割腎鼠咬地獄、誅心地獄、寒冰地獄。

望濟公可憐可憐我,我下次不敢了。」

濟公:
「下次 ? 你還希望有下次 ? 
我看你還是在這裡好好打針~
直至完全淨化你心頭中的魔,

再讓閻羅王審核看看你改過的決心。」

這時兇惡的鬼差狠狠把第二的罪犯踢過來,
大聲怒喝的說:
「換你了,你這個欺天滅法的江湖術士,
還不快從實招來~~」
第二個罪犯,看起來一副道士樣說:
「好~我說、我說~~不要再打我了,
弟子我生前…是世人說的符仔仙,
因學會了一點術法和放符仔,
便開始招搖撞騙起來,甚至在各個廟宇游盪,
在神佛像前履履出怪聲怪招,欺騙他人的錢財。
若見有美色的信徒,不論已婚還是有對像的,
我便用三吋不爛之嘴欺騙,甚至放符仔,
使當事者迷亂騙回家發生關係。
只要有人要我下符害人的,我都來者不拒且收取巨款。
那裡知道死後,閻羅王大罵我:
術法是為濟世用的,不是為了私欲為所欲為。
便令牛頭馬面痛打我一頓,誰知道在這裡術法全失,任人宰割。
後判我入屎尿地獄、剁手腳地獄、車輪地獄、蜂針地獄,
最後還得到阿鼻地獄受苦刑

師父,徒兒給你跪,求求你救救我。」

濟公:
「弟子懺改,他在叫誰師父呀~」
弟子懺改:
「他好像在叫您欸~」
濟公:
貧道只有終身不做惡事,且守五戒行十善的徒弟。
沒有這款喪盡天良敗壞門風的徒弟

我看你還是找看看這裡有沒有比你厲害的符仔仙在這受刑。
你去拜他為師好了。」

鬼差:
「在這地府十殿裡最喜歡待在這裡了,
因為我專門看不過這種邪魔歪道,
不但誤人子弟、害人家庭,還敗壞宗教門風。
實在是天理不容,人神共憤。

 講完了,還不快回去受刑。」

只見那鬼差狠狠踢了那自稱符仔仙的罪魂,
一路哀嚎哭叫的回去受刑。

濟公:「時辰已到了,弟子懺改該回去了。」
弟子懺改只見那扇子一揮,就從佛堂前回神過來。
這時想起我常在廟裡看到一堆亂比的,卻不從心求起的假道土,
死後要去的地方竟如此的淒慘。
唉…你能想像那虎頭蜂竟有一個手臂大嗎??


延伸閱讀:
 1.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世人因貪財色名利起歹念犯罪的地獄
 2.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序-太上老君降
 3.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序-地藏王菩薩降
 4.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壹-初見地獄,販售和傳播A片的阿鼻地獄
 5. 《陰律無情》犯錯後的補救方法,若能真懺悔~上天必定有感。
 6.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