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7)戊午年四月廿六日

詩曰:
鸞門晚課響經聲。喚醒蒼生棄市名。
大廈高樓頻建立。百年去處在土城。


濟佛曰:聖賢堂前也蓋起大廈,現代的人有福了,都住在半空中,然而安心勝於安居,心如果不能安定,住高樓大廈也不能算是福人!人最重要的是安心,否則縱住皇宮殿內,仍感覺坐立不安,有何樂趣呢?
楊生曰:恩師說得有道理!
濟佛曰:快上蓮台,準備遊冥。………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起程。…
濟佛曰:已到了,楊生下蓮台。
楊生曰:我已下來,今日到此是什麼地方呢?
濟佛曰:今日我們遊「阿鼻大地獄」!
楊生曰:「阿鼻大地獄」令人可怕,我看改個地方吧!
濟佛曰:你別害怕,有我在此,百無禁忌,你如果心驚,我賜你一粒「定神丸」,快服下,隨我前進。
楊生曰:多謝 恩師賜下仙丹,我服下後,心頭感覺安定許多,前面獄官已來迎接我們。

獄官曰:迎接 濟公活佛及楊善生駕臨指導。本獄是「阿鼻地獄」,屬九殿所管轄,歡迎二位參觀。
楊生曰:感謝獄官誠意,「阿鼻地獄」範圍怎麼這樣廣大呢?
獄官曰:「阿鼻地獄」就像人的鼻子,說大不大,但可穿透全身,又是呼吸要道,故禁在「阿鼻地獄」者,都是惡貫滿盈之罪魂。
楊生曰:前面一大洞,我不敢探視,裡面黑漆漆的,只聽到洞裡哀叫及熱水滾沸之聲,罪魂是否都沉在裡面呢?
獄官曰:洞內全部是罪魂,此獄十八層,獄內矗立刺刄,還滿溢溫熱地漿,罪魂押來被將軍叉進入內,又被地心一吸,只聽一聲慘叫,停息一會兒,繼之哀喚不止,獄內伸手不見五指,在裡面受刑者,甚為痛苦,可謂「極刑」!
楊生曰:常聽世人最怕死後入「阿鼻地獄」,這是什麼原因呢?
獄官曰:打入阿鼻地獄者,大部份不能超生,像陽間法院判罪犯為「無期徒刑」一樣!



7220006676be0de0862.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s://kknews.cc/culture/598mg3.html


楊生曰:不知可否帶幾位罪魂出來詢問口供!
獄官曰:貴堂奉旨著作「地獄遊記」,冥王有命准予放出幾位參例案證,否則入「阿鼻地獄」者,平時不能放出,我用法寶……你看此寶,向獄內一照,大放光明,全部刑具停止運轉,將軍快提幾位罪魂上來。
將軍曰:遵命!已押出。
楊生曰:各個受傷累累,滿身泥漿、血跡,兩眼突出,已不成人形,甚是可憐!
濟佛曰:我略施法力,使他們神智清醒,減輕身上痛苦,以便供述案情!
楊生曰:恩師妙法無邊,果然他們七分像人,三分像鬼,已可以講話了。
獄官曰:二位大師在此,你們快自述生前作惡事情,以便勸化陽人。
罪魂曰:我生前犯不孝之罪,平時遊手好閒,如伸手要不到錢,就破口大罵雙親,有時還拳打腳踢,一生不盡孝道!死後經各殿刑罰,又被判入「阿鼻地獄」永不超生,懇求二位大師,替我求情,只要能脫離「阿鼻地獄」,轉世做牛、做狗都甘願,這裡太痛苦了!
濟佛曰:百善孝為先,不知奉養雙親,還施以拳打腳踢,可惡至極,陰律對不孝者,列為不赦之罪,我沒有辦法!
獄官曰:世人有者為婚姻、財產之私利、私慾而背叛雙親,不加孝敬者,如不速改過,「阿鼻地獄」有份。

第二位,快述之!
罪魂曰:我生前貪淫好色,數次強姦良家婦女,並誘拐寡婦及與所認乾女兒發生瞹昧關係,可謂享盡齊人之福,那知,死後受盡種種苦刑,最後被判入「阿鼻地獄」,永不超生,請師父救命,如能出苦,甘願做你的犬馬!
濟佛曰:我不用犬馬。生前好色貪淫,不走正道,萬惡淫為首,落在「阿鼻」懺悔吧!

獄官曰:第三位,快供述生前不法行為!
罪魂曰:我在世,專門偽造西藥、洋酒、味精、米酒、紹興酒等藥物、食品以貪取暴利,賺錢甚多,因不憑道德取利,故被判入「阿鼻地獄」,請 濟公活佛向 閻王求情,放我出來,來世我做人一定安份守己,以良心賺錢。
濟佛曰:製造假酒、偽藥,罪惡最大,不顧道德、人命,這些東西一入人口,如飲毒藥,害人不淺,良知既失,判你入「阿鼻地獄」,飲地漿水,可以解毒,滋味如何,自己曉得,我無能為力!


獄官曰:第四位罪魂,快自述在世作惡情形!
罪魂曰:我生前專門做走私生意,並吸食、注射毒品,上瘾後,為支出巨大費用,便暗中從事販賣毒品勾當,一生害人不少,死後 閻王大怒,判我永禁「阿鼻地獄」,在此每日受苦難當,後悔生前罪惡貫滿,現在已無藥可救了。
濟佛曰:走私違反國法,販賣毒品危險人類,陽法不允,陰律不赦,凡是在世走私或吸食、販賣毒品,罪大惡極,如有犯法者,須速速放下屠刀,改過自新,否則,死後一律打入「阿鼻地獄」,萬年不能超生!

獄官曰:四位供述已畢,希望天下蒼生閱讀「地獄遊記」後,以前如有犯過者,從此改過自新,准予寬赦之,希眾生速速回頭覺醒,切勿貪一時之利欲,而自墮窮途末路。
濟佛曰:時刻已到,我們準備回堂。
楊生曰:告辭獄官及諸位將軍,感謝接待。
獄官曰:命眾將軍排班送駕。
濟佛曰:楊生快上蓮台。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回堂。……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五十三回 遊紫赤毒蛇鑽孔小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五十五回 遊第十殿會晤輪轉王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