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6)丁已年十一月廿九日

詩曰:
鸞筆磨成九轉丹。回生有術服之安。
天書萬卷開人智。玉帝鴻恩報不完。


濟佛曰:陽人魂遊地獄,並不是「神話」或是「謊言」,自古以來不少人死而復生,都能繪聲繪影,道出地府情形,足證經典所述非虛。不過世人若非親見,便不相信,說來是「智」,也是「癡」。這話是怎麼講呢?自己身體內的五臟六腑,也是看不到的東西,倒也相安無事,若一旦讓你「發現」或「感覺」得到時,那就慘了。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痛,需要照X光、開刀了。世人平常看不到五臟六腑,難道這些東西就不存在嗎?
地獄平常看不到,但它還是存在的。除了少數人生前可以看到,其他人一旦看到「地獄」,則死期已到。所以老衲勸世人覺悟,碓認「看不到的」東西仍是有「存在的價值」,你的「思想、呼吸、感情……」都是看不到,只能用感覺去體會,可是這些看不到的「東西」,正是維持你的生命,主宰你肉體的「元素」啊!

楊生曰:講得有道理,世間看不到的事情可多哩!如一個「盲人」,不能因自己看不到,而否認世間一切形形色色。但他憑著一隻拐杖,却能行千里路,正也告訴我們,「肉眼」雖然多障礙,「心眼」却是無所不通的,但是我們自閉「心眼」,却被這盲從情慾引進了三途六道。
濟佛曰:說得好,世人明知是犯法勾當,害人的陷阱在前面,仍然不顧一切,也不學那持杖的人,用拐杖探察前方,就這樣跌下了萬丈地獄谷,要翻身出來,不知要等幾刼之後了。看你禮衣塵土滿襟前,這樣到冥府有失禮儀!
楊生曰:禮衣被沙盤飛沙污染,一時沒注意,請 恩師原諒。
濟佛曰:陽人赴冥府,不但要持齋,衣履更應潔淨,以後特別注意,快上蓮台。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起程。……
濟佛曰:已到了,楊生速下蓮台,向獄官參禮。
楊生曰:遵命!叩見獄官及諸位將軍。
獄官曰:免多禮,歡迎 濟公活佛及楊善生駕臨,本獄早已接到聖賢堂楊善生將要來訪諭文,著書勸世,功德無量。本獄為「抽腸小地獄」,請二位一同入內參觀吧!
楊生曰:多謝獄官厚禮,原來這裡是「抽腸小地獄」,陰差來來往往,各押罪魂進出,已聞號啕之聲。
濟佛曰:我們快隨他們背後進內。



diyu05-10.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5c.htm


楊生曰:已可看見獄內受刑情形,罪魂赤身排列,被縛於柱上,陰差鬼卒用力向罪魂肚皮上一插,然後往下一剥,整個肚皮裂開,腸肚隨之流出,滿地鮮紅腥臭,腸肚流於地上,旁邊甚多黑狗,互相搶食,腸肚雖出,尚連於心,未脫離身體,被狗搶食,爭拉不已,罪魂痛叫呼喚,而陷於昏迷中,實在不敢再看下去了。請問獄官,他們犯何罪過,被判來到此獄?
獄官曰:這些罪魂在世都是貪官污吏,或是毒腸黑肚,故死後來本獄受刼,如要明瞭詳情,我帶幾個出來詢問。

楊生曰:那最好,有實證世人才肯相信。
獄官曰:我已帶出罪魂,請楊善生詢問之。
楊生曰:請問這位先生,你為何到這裡來呢?
罪魂曰:我生前為官,常利用職權上方來便,收取不法賄賂,或共謀炒地皮,爭取暴利。反正有利之處,我想盡辦法圖私。不幸死後被送上孽鏡台顯相,自己貪取不法財利情形,皆纖維不隱現出,使我大為驚異。經各殿審判,最後移交七殿, 泰山王判我入「抽腸小地獄」,每日肚腸外流,狗爭吞食,痛苦難以形容。

獄官曰:你身為政府官員,不為百姓福利想,却是民脂民膏,只要能吞下口就吞,腸肚實在太不乾淨了!勸世間為官之人,要以服務人群為職責,處處便民愛民,忠貞為國,則功德無量。如專以取利為目標,死後地獄難以饒赦。
楊生曰:再問這位老太婆,妳這麼老了,還受這種刑罰,到底生前做什麼不對呢?
罪魂曰:想起生前,後悔也太慢了。我四十八歲時,因經商失敗,便「招會」度難關,但因一時失去理智,決定倒人會錢,然後搬至他鄉。五十四歲時病亡,被移送七殿, 閻王判我來此受罪。
獄官曰:倒人會錢,吞下去不吐出來,現時只好將腸肚外吐,吃多少還多少,陰律公平,你自作自受,後日刑期完滿,再轉世還債。


楊生曰:再問這位老先生,你來此獄受苦多久了?
罪魂曰:三年多了。生前家中務農,以種菜維生。不知如何,中年後,疏菜時常感染蟲害,故必用農藥加以消毒滅蟲,有時看見菜價甚好,便將剛噴過農藥一、二天之蔬菜採下出賣。只是如此,死後便被 冥王判來「抽腸小地獄」,只為自己無知所害。
獄官曰:你只知賺錢,將尚殘留有毒的蔬菜出售,害人不淺,不少人吃你之蔬菜中毒,或毒素積少成多,而害肝病、癌病,你之心腸太毒,故要受此刑罰。

楊生曰:請問這位老太太,您為什麼來這裡呢?
罪魂曰:噯喲!天啊!地啊!在這裡實在太可憐了,請師父救命!
濟佛曰:我實在可憐妳,想當初妳怎麼不可憐別人呢?快說出妳的罪惡史
罪魂曰:好啦!我因有一養女,從小就不加疼愛,鞭打無常,另眼看待,長大後看他姿色美麗,強迫賣入煙花賺錢,死後 閻羅王不放我甘休。
獄官曰:惡毒心腸,視養女如「搖錢樹」,破壞倫理,泯滅天良,心偏腸硬,罰妳應該!
濟佛曰:時刻已到,楊生準備回堂。

楊生曰:我還有問題請教 恩師,就是這些罪魂受刑時,既受一次刑罰,已昏死不醒人事,為何能復生再予刑處呢?
濟佛曰:這如夢見被人槍殺,身雖受傷,覺得痛苦異常,但醒來,只是冷汗直流,並無死啊!次夜又作他夢,醒後覺得自己又是完復如初,並無傷口。所以人死之後,其魂魄如夢遊一樣,身雖受刑罰痛苦,被陰差用還魂水潑下,復甦又無傷痕,讓他回憶中感受驚駭之痛苦。陰府慘刑是為了使其靈性覺醒而已,故人死曰:「大夢」,亡人則在長夢中受苦也。再譬喻一例:如夢中拾到黃金,欣喜若狂,一旦醒來,空空如也,可見夢幻非真,迷者受愚,世人修道如不能覺悟此點,固執形相,也終成幻夢一場!
楊生曰:原來如此! 恩師!我已坐穩蓮台。
向獄官及諸位將軍告辭了。
獄官曰:眾將軍排班送駕。……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四十三回 遊烙手指小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四十五回 遊頂石礡身小地獄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