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7)丁已年十一月廿六日

詩曰:
嶺上繽紛雪壓梅。無情歲月急相催。
屠刀放下清雙手。性地勤修握玉杯。


濟佛曰:寒山嶺上雪花飄飄,又是歲月年終來到,勸諸生速把屠刀放下,不要再造新孽,今日準備遊冥,楊生上蓮台。
楊生曰:天氣真冷,我怕受不了,請 恩師再賜下仙丹,您看如何?
濟佛曰:不要「心理作用」,難道靈性亦怕冷嗎?既想求丹,為師本性慷慨,賜你一粒就是,快服下,準備起程。
楊生曰:多謝 恩師賜丹,請原諒我「執迷不悟」!我已坐穩,請 恩師起程。……
濟佛曰:已到了,快下蓮台。
楊生曰:今日我們要到何處呢?為何尚未見獄官出來,只有陰差押罪魂來來往往。
濟佛曰:我們向前再走一段路就可明瞭了。

楊生曰:原來前面就是「熱惱大地獄」,前期我們已參觀一次嗎?
濟佛曰:不是,今日我們要參觀「烙手指小地獄」,該獄必從「熱惱大地獄」旁小路經過。
楊生曰:前面已覺熱氣逼人,我們怎麼前進呢?而且該小路聽說也是一條「熱路」,我這「凡足」如何通過?豈不被燙得紅腫!
濟佛曰:你別害怕,有我在旁,「熱地」可以化成「涼地」。
楊生曰:請 濟佛恩師作法吧!已到小路,路面呈紅色,如磚窰燒磚,如何通行?
濟佛曰:看我作法:「佛扇扇開紅塵土,立化清涼淨心地。」可以通行了!
楊生曰:果然佛法無邊,一條紅色熱路,突然變成清涼靜土,那些罪魂前進頓覺輕鬆不燙,各個驚奇萬分,都往四處觀看,他們亦趁機加速前進。

濟佛曰:快隨我前進,不然法力失效時,你就有路難行了!……
楊生曰:隨 恩師飛奔已到盡處,左邊小路已有獄官及將軍排班等候。
濟佛曰:那是「烙手指小地獄」之獄官及將軍,快前去參拜。
楊生曰:叩見獄官及眾將軍,在下為台中聖賢堂楊生,奉旨隨師前來地獄,採取案證,著成善書勸化,今日來此,望多指教。
獄官曰:歡迎二位光臨,「地獄遊記」將登載本獄案證,甚覺光榮,請二位隨我們前往獄內參觀。
楊生曰:多謝獄官不棄,「烙手指小地獄」六字已呈現獄門,門邊守衢森嚴,各設崗哨把守。

獄官曰:請二位快進入!
楊生曰:已聞悲泣呼叫聲!
濟佛曰:各獄都是淒涼哭聲,地獄所聞,猶如人間之病患發作時情形,悲哀而盼望生路。
楊生曰:獄門設備甚為科學化,罪魂雙手被彈簧索縛於一鐵軌上,鐵軌通紅,罪魂雙手被烙燙,欲縮不能,鐵軌熱力強烈,彈簧不但緊逼,且傳熱迅速,罪魂想逃,却耐不住熱火,又跌倒碰上鋼軌,雙手如拾火炭,欲棄不能,臉上汗水淋漓,雙手也焦爛不堪,整個人痛哭乏力!
獄官曰:本獄名曰「烙手指小地獄」,以前是用熨斗燙手,然為配合世人「手段高明」,故改用新式刑罰。我調幾位罪魂自述在陽世做何不法。
楊生曰:陰陽同一理,真是「強中還有強中手」!



708310526411497.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s://w699999.nidbox.com/diary/read/8735313


獄官曰:罪魂聽旨:今日 濟公活佛及陽間台中聖賢堂楊善生前來本獄採取案證勸世,諸位自述生前不法行為,以教化世人!
罪魂曰:我生前生性風流,常在暗處輕薄過路女性,一生犯此罪過十二次,死後被判來此獄受罪!
獄官曰:手亂舉動,「魔掌」該罰。第二位快自招之。
罪魂曰:我生前專門唆人爭訟,替人寫「告狀」,從中取利,一生只犯此過,死後 冥王大怒,判我喜寫訟狀,雙手害人,需要烙手,在此受刑,痛苦沒人知道,求 濟公活佛救命!
濟佛曰:你既學有專長,何不訢狀 冥王,求他赦罪呢?
罪魂曰:冥王鐵面無私,我不敢自尋麻煩。
濟佛曰:既然如此,求我亦是相同!

獄官曰:不可隨便求情。第三位怏招供!
罪魂曰:我生前開賭場抽頭,並常設計詐賭,騙錢甚鉅,生前因得錢容易,生活靡爛,常行犯法之事,於黑社會甚吃得開。那知死後, 閻王大怒,判我入「烙手指小地獄」三十年,每日受苦難當! 
濟佛曰:開設賭場又詐賭,罪大惡極,刑期若畢,轉世為人,雙手必有殘缺報應,希世人務速戒賭。第四位快招述! 
罪魂曰:我生前曾開空頭支票,倒人之錢財,死後被判來此獄。在世時,心想只要遠走高飛,債主便拿我沒辦法,那知被地府 閻王拘來受嚴刑!
獄官曰:欠人錢財,分文必須還清,否則死後地獄無情,嚴刑不貸。
濟佛曰:現時世人,開空頭支票者甚多,支票既出,若逃避不兌現,即是「空頭、絕手」,其死後必受嚴罰,來生做牛做馬難攤還,古今中外無人可以僥倖,因果報應絲毫不昧,世人當慎之!

獄官曰:第五位,你不再神氣了吧!快說出生前得意事件!
罪魂曰:請獄官不要再諷刺了!我生前是不良幫派中的一員,時常滋事,擾亂社會治安,一遇看不順眼事情,或有人向我注視,便出拳揍人,打架可以說是家常便飯,死後 冥王當場命牛頭馬面修理我,問我服氣不服氣?想起生前之作為,實在太不應該了!
獄官曰:你年青力壯時,「火氣」那麼大,專門打架胡來,破壞社會安寧,拳頭既硬,現在只好叫你碰鋼軌,消消你的「火氣」!
濟佛曰:時刻已到,楊生準備回堂。
楊生曰:告辭獄官及眾將軍,多謝厚禮指教。
獄官曰:禮所當然,眾將軍排班送駕。
濟佛曰:楊生快上蓮台。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回堂。……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四十二回 遊第七殿會晤泰山王、觀熱惱大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四十四回 遊抽腸小地獄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