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6)丁已年十月廿九日

詩曰:
世事紛紛燭影微。寒流最怕雨霏霏。
親情一旦長相別。夢裡頻呼不得歸。


濟佛曰:貴堂賴生寬之夫黃文達,今午魂離人世,使我亦感人生之短暫,世事種種何用計較?三寸氣在千般用,一旦無常萬事休!金錢、子孫何在?樓房僅再借他暫住幾天,就要被兒孫送往山坵荒郊野外了,人到底得到什麼呢?
楊生曰:恩師啊!您看黃先生去世後要往何處呢?
濟佛曰:漫漫冥路,幽幽歲月,這是人生最後去處,我趁著作「地獄遊記」之便,將人死後情形洩漏之。
楊生曰:甚好!這是一個大問題,世人只知人死後往地獄而去,但不知死時一切情形,還望恩師解說明白。
濟佛曰:可以!你上蓮台,我帶你詳細明察一番。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起程吧!……
濟佛曰:到了,快下蓮台。
楊生曰:此地我剛才來過。
濟佛曰:正是!你看黃文達之軀體躺於靈床,前面是貴堂誦經生,已準備給予誦經了。黃文達的兒女都現出痛苦表情。
楊生曰:為何只見肉體,不見其靈呢?
濟佛曰:你快上蓮台,我再帶你往城隍廟一觀究竟。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起程。……
濟佛曰:已到了。
楊生曰:城隍廟人群甚多,兵馬來來往往,這是凡人無法看見的。
濟佛曰:我們入內拜會 城隍。
城隍曰:歡迎 濟公活佛及楊善生駕到,有何指教?勞駕 活佛光臨。
濟佛曰:因聖賢堂一位副堂主之夫過世,又逢該堂奉旨著作「地獄遊記」,為揭開死後之迷,故特到此地拜訪。
城隍曰:歡迎,歡迎!二位請稍坐。命將軍獻茶。
將軍曰:遵命!……請二位用茶。



D29vX.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www.zenheart.hk/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26128


楊生曰:謝謝!請問 城隍,貴殿辦理何種業務?
城隍曰:本殿為台中城隍,管轄中市陽人,負責糾察業務。世人甚多不知 城隍之職務, 城隍即如陽間警察局,專門負責警戒及巡察世人之行動,福德正神廟如同派出所,以 城隍為主管,分層負責。凡是世人陽壽該終,地府陰差持令來到本殿照會,然後一同到當地 福德正神處,會同前往陽家帶人。
楊生曰:我尚有許多疑問請教 城隍,陰差對善人、惡人如何帶法?
城隍曰:陰差即牛馬將軍,或稱黑白無常,凡到善家,只要向陽人一拍,其便暈迷失神,而引導之。
若對惡人,則以手銬,加以逮捕,視同陽間罪犯辦理,然後同至 城隍處報到,陽間銷名,列入鬼籍。

楊生曰:對善人及修道者,沒有優待嗎?
城隍曰:有的,凡在世多行善事,陰功廣積者,陰差只到 城隍處通知召人,由福神引導歸。若是道功深厚者,由各人所拜 恩師提携,有者往地獄辦理各種手續,有者往九陽關考驗,若已證道者,大都直引昇天。
楊生曰:信仰宗教不同,是否回天方式亦不同?
城隍曰:宗教雖有不同,但其理則一,要超昇上界,必須在世行持中道、不偏、不執,否則其昇天過程必受阻礙,未能圓通自由。
濟佛曰:城隍所說正是,世人修道最忌固執、排斥、攻訐、自是,如犯此者,人心已起嗔念,或存好勝心,其重心失去平衡,故一律墜落地獄再接受各種磨鍊。
楊生曰:請問 城隍,現時黃先生一魂在何處?
城隍曰:我帶你入內觀之。
楊生曰:原來黃先生坐於襲裡面一室,設置如教室一般,只有五六人在內,他坐在椅上頻頻向我點頭,不知我可否與他談話?
城隍曰:可以。
楊生曰:黃先生,你好!
黃魂曰:多謝你的關懷,噯!鳴…
楊生曰:黃先生現在一直流淚只向我呆望,也說不出話來. 。
濟佛曰:文達!你勿悲傷,兒女都已成人,又有妻賢子孝,何必掛慮呢?
楊生曰:黃先生哭得更厲害!
濟佛曰:看開些,人生如過客,只是遊玩參觀一樣,何必過份眷戀呢?
黃魂曰:多謝濟公活佛勸解,希望能替我多教示兒孫,教其好好向道,常到聖賢堂効勞,如今我已別世,因受愛妻「寬」之德蔭, 福神及 城隍對我以禮招待,只是心情鬱悶……
楊生曰:請黃先生冷靜一些, 濟佛亦說了不少,塵路已盡,尚有聖道可行,不必太憂心!
黃魂曰:只嘆生前未能多到聖賢堂効勞,鳴…多謝你及堂內諸好友平時之看顧……



5479108_201102121634520949.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blog.xuite.net/s699999/blog/216055659


濟佛曰:因時刻有限,不便多談,我們到辦公室內再談吧!
城隍曰:二位請到前面辦公廳內詳談,……請坐!不知楊善生還有何疑問?
楊生曰:對人之死情,許多人問我,我未能圓滿答覆,只好向 城隍請教了。
城隍曰:不要客氣,有何疑難盡可發問, 濟佛亦在旁,如有不明,其亦可解釋之。
楊生曰:人死到底魂魄離開軀體情形如何?
城隍曰:人要死亡,大都有前兆,就是生病,為何病呢?因人壽命如屆,似樹將倒,先落葉枯黃,經大風一吹,即刻倒斃。人一出生,地府即已註籍,其籍如一樹,陽人形影皆現身於地府「原形樹」,一旦此樹有變,表示陽人生命將盡,故陰府官員看察「生死簿」,時刻一到,無常帶令到陽世召人。無常到時,則樹木枯倒,稱為死亡。魂魄賦於人體歷數十年,如樹接枝,已被同化,今要脫離軀殼,枝斷皮連,如龜脫殼,甚覺痛苦。可觀死狀不一,有的咬牙切齒,臉凶怒目,面相全變,此屬掙扎現象,怨恨怒懼表徵,皆為業障較重或橫死之臨終。如面貌慈祥,好像安睡,死相如生,則表示魂魄安祥,去路坦然,為有善德者之象徵。
濟佛曰:人之呼吸停止,還不算死亡,以「電池」為例,燈泡如點不亮,並非「電能」全部消失!內部尚存微電,只因太弱關係,故不能發光。所以人停止呼吸,應認作「休克」狀態,此時,人之魂魄(神識) ,尚未完全脫離肉體,氣如游絲,因多年來的執著「我相」所累,故人死其心不死,如幻如夢,知覺皆知,只是有口難言。此刻子孫宜於亡者耳邊勸慰,輕聲道:「請放心去吧!這裡一切事情,我們會妥善辦理,請不要掛念。」以助其安行泉路,以免留戀痛苦。信佛者,可在旁唸佛號「阿彌陀佛」,信道者,可唸聖號「太乙救苦天尊」,各就其信仰誦唸,因仙佛聖真皆在天上,如此唸誦,可助亡者安心,不畏泉路。因亡人此刻心情恍惚,如行夜路,若以仙佛聖號呼之,可助其膽量,則原靈穩定,不致痛苦畏縮。喪期中,陽世子女宜持齋樸素,酒肉淫樂忌之,自可感格當地 城隍,上奏 冥王,可減輕亡者生前罪過,此點為人子女不可忽視之,此亦為報答親恩之方法。
今日時刻已到,我們準備回堂。
楊生曰:且慢!不知黃先生將到何方呢?
城隍曰:因受聖賢堂 文衝聖帝之保奏,該魂先入陰府,後日再按功過處理。
濟佛曰:楊生對此事不必多過問,詳情尚不洩之,準備回堂。
城隍曰:命眾將軍排班送駕。
楊生曰:感謝 城隍!請 恩師回堂吧!………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四十回 遊刺網蝗鑽小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四十二回 遊第七殿會晤泰山王、觀熱惱大地獄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