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6)丁已年十月初九日

詩曰:
倚欄倦更繞廻廊。聖殿清新顯異香。
去罷塵埃消百業。浮生何必苦奔忙。


濟佛曰:聖賢堂內外經過一番粉刷,面目清新莊嚴,神仙最愛清淨之地,眾生要見神仙者,須先把身心清洗乾淨,否者,慧眼蒙塵,難以透視仙景的。今日準備遊冥,楊生上蓮台。
楊生曰:遵命! 恩師您今日喜氣洋洋,不知樂什麼?
濟佛曰:來到聖賢清淨地,看見聖殿一塵不染,心頭鬱結全舒,故樂懷忘憂。
楊生曰:世人常說「不見為清淨」,您意如何?
濟佛曰:仙佛有這般家力,凡人可不同了。看不到的「死角」常骯髒不堪;在黑暗中行邪亂德,那裡可言不見為清淨呢!
楊生曰:師言有理,我已坐穩蓮台,請起程吧!……
濟佛曰:已到了,快下蓮台。
楊生曰:今日我們到這裡,只見陰差押罪魂前進,尚無聽到被刑罰慘叫聲音!
濟佛曰:我們今日參觀「刺網蝗鑽小地獄」,因該獄罪魂受此刑罰是慢性痛苦,故只有呻吟之聲,你等一下便可觀個究竟。已近獄門,獄官及將軍已在等候我們了。
楊生曰:參叩獄官及眾將軍,今日我及 活佛恩師到貴獄參觀訪問,請能賜予方便。
獄官曰:豈敢!本獄為「刺網蝗鑽小地獄」,屬六殿 卞城王所管轄,台中聖賢堂扶鸞闡教,功德高深矣,此次奉旨著作「地獄遊記」,洩漏陰府情形,勸世度人,辛勞可敬,本獄能刊載於金篇,甚感榮幸,請二位入內參觀吧!

楊生曰:多謝獄官賜予指教,喔!獄內全部用凸刺鐵絲網鋪成,猶如凡間障礙鐵網,地下鋪有一層,而且積水潮濕,上面再覆上一層,人不能站立,只可匐匍前進,一抬頭,頭背便被鐵刺刺痛,個個罪魂呻吟無奈,衣服都已破爛,不堪,身上還有兩種物體,我因距離較遠,看不清楚是什麼東西,請獄官告訴我,好嗎?
獄官曰:這二種東西,一種是蝗蟲,一種是水蛭,專門吸食人腦汁及血液。
濟佛曰:我們再前進一些,你才看得更清楚。
楊生曰:好,好,噯唷!原來罪魂身上全部被水蛭纏着不放,看來實在令人驚駭,頭部還爬滿了蝗蟲,到底在吃什麼呢?
濟佛曰:水蛭又稱螞蟻,水溝中最多,一纏上人,血液被吸得精光,世人都畏懼之。蝗蟲是侵害稻穀之害蟲,一群蝗蟲可以把一片稻穀吃成空穗,成群蝗蟲現正吸取罪魂腦髓。
獄官曰:因蝗蟲專食稻殼原汁,今日它在地府所化,則吸取人腦汁,一樣都是白色的液體。
楊生曰:實在可怕!我看得心臟無力,氣喘腳都快發軟了。
濟佛曰:不必驚慌,我們遊冥著書,是奉旨而來,有我作陪,提起膽量來!



1403622919023-club.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www.niwota.com/submsg/11173956


獄官曰:二位稍待,我叫幾位罪魂出來供述案證。
楊生曰:多謝獄官!但要快一點,而且罪魂身上纏著的水蛭須拿掉,我最怕這種東西。
獄官曰:是是,二位稍侯。……這二種害蟲都已除去,楊善生不必害怕。命二位罪魂招出生前做何不正之事,為何來此受苦? 濟公活佛及陽世台中聖賢堂善生到地府採取案證,二位合作招供,以勸化世人。
罪魂曰:我生前為判官,主持判決案件,因曾接受被告賄賂,致使案情不按公審判,故有時造成寃獄,有時失去法律之正規判決。在生時收取非法金錢不少,雖然常聽人言:當判官若不公正,貪財歪判,死後將會受報應。然有時心想:此世只要能榮華富貴,權高勢大,管他來世如何!我死後經孽鏡台之照相如何貪財受賄,或不正虧心之宣判,皆一一如映電影,明明白白現在眼前,除受「糞尿泥地獄」之刑罰外,又交來六殿, 卞城王叱我身為判官,知法、執法、犯法罪大惡極,再判入「刺網蝗鑽小地獄」受苦,每日匍匐於刺網內,全身被蝗蟲、水蛭吸食,渾身疼痛,元氣欲盡,痛苦難言!
獄官曰:知法犯法,最為無法無天,希世間執法之人,要學包青天之作風,明公正,做到不枉不縱,為社會除姦杜弊,代天行道,功德無量。若不按法規,徇私失節,貪圖賄賂,則死後地獄嚴刑,亦連累自己後代子孫凋零,古有明鏡,報應總是無私。

第二位罪魂快述前非!
罪魂曰:我因身壯大,生前曾在賭場及各風化場所當保鑣,收取地盤費維生,日子也過得甚快活,吃喝玩樂無所不能,那知死後被 閻王判入此獄,實在痛苦無比,悽慘萬分!
獄官曰:還有其它罪孽不可隱瞞,快說出,否則加重刑罰!
罪魂曰:好的,我說!因為在黑社會吃得開,所以也不想勞力賺錢,若缺錢用時,並常至各地商店勒索金錢,如此度過一生。
濟佛曰:凡不務正業或不擇手段吸取他人血汗金錢者,都將有此下場,希世人回頭覺之!時段不早,楊生準備回堂。
楊生曰:感謝獄官及眾將軍之厚待,因時刻已到,我們先告別了。
獄官曰:命眾將軍排班送駕。
楊生曰:我已坐穩蓮台,請 恩師回堂吧!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三十九回 遊鉗嘴含鍼小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四十一回 遊城隍廟看亡人往生情形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