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6)丁已年九月廿三日

詩曰:
聖門冷落道人稀。冒犯箴規即是非。
默默耕耘終受益。瞎吹長笛苦無依。


濟佛曰:聖門冷落,修士稀微,有者虛心假意,陽奉陰違;有者真理不悟,空求妄想,置聖訓如馬耳東風,箴規不守,致惹道德衰頹。雖信口開河之輩,滔滔不絕,然心與口違,如無根之浮萍,根基不實,隨風漂流,難成高苗大樹。故默默耕耘,年年豐收,勝於瞎吹之輩,無人共鳴!修道務須踏實,聖哲云:「積善人家,必有餘慶。為惡之人,必有餘殃。」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如能猛醒,回頭有路,否則秋風落葉,瀕臨人間,其寒冷無依,門庭淍落,後患無窮也。
今日遊冥時刻已到,楊生準備上蓮台。
楊生曰:遵命!請問 恩師,今天為何喝得醉薰薰?講起話來,怒容不悅!
濟佛曰:看透了世人之心,大家都追求物質享受,忽視了三綱五常,暗傷我情,所以喝了幾瓶苦酒,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眾生墮落地獄,管他天地再混沌!
楊生曰:恩師真是亦慈亦悲!

濟佛曰:快上蓮台,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錢不愛人人自愛,一陣風涼風吹來,我也清醒了一些,師徒往地獄去吧!……已到了,楊生下蓮台。
楊生曰:前面獄官已來迎接。叩見獄官及眾將軍,今日我及 活佛恩師到貴獄參觀訪問,請多指教。
獄官曰:免禮,請起來!本獄是「鉗嘴含鍼小地獄」,為地府第六殿之署區,已接到諭文,知道 濟佛及陽間台中聖賢堂楊善生將來本獄參觀,以著作「地獄遊記」,失迎失迎!
濟佛曰:請獄官勿客氣,我們師徒奉旨遊冥,今日到此,希望開方便之門。
獄官曰:二位隨我入內,以便參觀!



diyu01-9.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blog.xuite.net/s699999/blog/216060563


楊生曰:但見罪魂滿滿,被禁於牢內,陰差鬼役用鐵叉將罪魂嘴巴扒開,然後以一粒長滿針刺的鐵球,強硬塞入罪魂口中,每人哀痛呼天搶地,一會兒,口中已流出鮮血,人便陷入昏迷!
濟佛曰:鐵球浮出鐵刺,有如刺球,這些罪魂嘴硬,只好用鐵叉扒開,塞進鐵球,使其有口難言,痛叫無聲。
楊生曰:這種處罰殘忍無比,世人若喉中鯁一魚刺,已是百般痛苦,渾身難受,如今用刺球硬塞於口,實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請問獄官,這些罪魂在世犯何大罪,死後下陰府受此刑罰?
獄官曰:凡是在世喜強詞奪理,或口裡甜言蜜語引誘美色;或虛語妄言賺人金錢;或愛吸毒品;或說話含刺,隨意中傷他人,死後皆難逃「鉗嘴含鍼小地獄」之刑,我叫幾位罪魂出獄,說明其犯罪情形。


濟佛曰:他們已昏迷不醒,我用這把蒲扇一扇,讓他們清醒,清醒。將軍!快將其嘴中刺丸拿下,不然有口亦是沒說話餘地。
將軍曰:已將刺球取出,請 濟佛定奪。
濟佛曰:各位罪魂聽諭:今日老納帶領凡間善生來此採訪你們受刑情形,個個坦誠重述生前失何口德,死後才墮落此獄?
罪魂曰:我生前口才甚好,講話不但悅耳動聽,更是迷人耳目。因我外表姣美,嫁夫後,尚有不少男士追求,有一次,一位男士熱情向我求愛,我見其財富錢多,更花言相對,騙其曰:「我夫對我不好,希望多多照顧。」進而發生姦情。因我巧言令色,憑三寸不爛之舌,將其金錢拐騙一空,然後惡言相加,每句話都含刺帶針,刺激這位男友,其受此侮辱,想不開而自盡。
死後其心抱恨,投告閻王, 閻王念其一念之差而失足,而我身為婦女,心性太毒,准予報應。後來其魂常來纏身,使我身體不安。經過七年多,運衰氣弱而亡,二人於枉死城對質,其被判好色淫人妻女之罪,我亦受各殿嚴刑, 卞城王罵我口能迷人、害人、刺人,應再受「鉗嘴含鍼」之刑,每日被塞刺丸,痛苦百般。
濟佛曰:妳虛情假愛,紅杏出牆,口舌殺人,死後受此罪,應該應該,不用怨嘆!第二位罪魂,說說你的經過吧!


罪魂曰:我生前是一位流氓,喜歡吸食毒品,及注射嗎啡,因已成瘾,便四處偷竊東西以便購買毒品。死後,被判來此獄,痛苦難言,已無生前吸毒時那麼過瘾,每日吞鐵丸,受刺嘴之苦,恨我生前不學好!
獄官曰:吸食毒品,本獄所判之刑期甚久,因毒性不退,犯魂不能解脫投生。世間尚有不少愛食毒品、禁藥等,陽律嚴判,死後陰律更重;有者更須轉禁「阿鼻地獄」,希有犯此者,速速改過,勿再麻醉靈魂生命。
濟佛曰:第三位,快快招出生前做何惡業?
罪魂曰:我因讀過些書,背了不少成語,便時常與親友強詞奪理,但因所說只是邪說歪理,,且常引用聖賢之言語毀謗他人,死後閻王曰:「你不以聖賢之語用來行善,却用來強辯無益之理,應算妄言,嘴巴既硬,只好判你吞刺丸,嚐嚐鐵口硬牙之滋味!」現在真是有口難言。
濟佛曰:有理奔走天下,無理寸步難行,世人講話應說真理正語,如說殺人是對方命該絕,非我害死他,這種語調只是歪理。好說歪邪理論,死後定受懲罰。

再問第四位罪魂,你為何墮落此獄?
罪魂曰:因我在世積了不少錢,為貪利息,凡是他人有急用或困苦之人向我借錢,皆以高利貸出借,母利相加,日進斗金。若對方一時無法還款者,便唆使流氓恐嚇。死後 閻王言我放高利貸,吸人血液,吃錢太兇,要受吞鐵刺丸之刑,實在太痛苦了!
獄官曰:有些有錢人心肝如同如鐵,專門放高利貸,雖對方同意,但心腸太硬,此如「吃銅吃鐵」,死後讓其享享此種為富不仁之滋味。勸世間之富人,自己有餘錢借人,不可高利貸壓榨利息,應以輕利放之,助人為快樂之本,何樂不為?
濟佛曰:今日時刻不早,楊生準備回堂。多謝獄官及眾將軍之厚禮,告辭了。
獄官曰:命眾將軍排班送駕。
楊生曰:我已坐穩,請 恩師回堂。……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三十八回 遊車訓小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四十回 遊刺網蝗鑽小地獄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