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66)丁已年三月十九日

詩曰:
仙師度我聖恩長。厚德情深念不忘。
世上何多歪道子。修成神棍到公堂。


濟佛曰 : 聖神仙佛下凡度人 授記收徒 教化修真 無非要使世人返本還原 以修成正果。天恩師德深厚無以比擬 所謂 :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理當遵師訓、效師行 可是有一些孽子,反道敗德,藉神之名歛財、騙色,神仙不修,却修成神棍,天堂不去,却被送來對簿公堂,其罪孽非輕。凡是入聖門,而犯聖規者,陰律所判極重,世人不論皈依何門修道,應遵守聖規、禮節,以免獲罪而無可赦。今日楊生準備遊冥,快上蓮台。
楊生曰 : 我已坐穩,不知今日路程何往? 
濟佛曰 : 仍往「毒蜂地獄」看看那些反道敗德之子下場如何。閉上雙眼,我們起程吧!…已到了,快 下蓮台。
獄官曰 : 歡迎 濟佛及楊善生再度駕臨本獄參觀。
濟佛曰 : 因現時世上不少藉神之名肆行歛財騙色,影響神聖莊嚴及正統宗教清譽甚巨,故特再次來此 採取有關資料勸世。
獄官曰 : 是是,二位隨我入內,我放開幾位罪魂,向楊善生自述罪情。


楊生曰 : 多謝獄官,這種毒蜂滿天飛舞,見罪魂就叮,個個皮肉被叮得紅腫不堪,頭暈目眩。
獄官曰 : 不止如此,還發燒畏冷,因為這種毒蜂含有劇毒。我提幾個出來說說犯罪情形。命將軍速押解罪魂出獄!
將軍曰 : 遵命!……已提三位罪魂出來。
獄官曰 : 罪魂聽諭 : 這位是 濟公活佛,另一位為台中聖賢堂楊善生,師徒奉旨著作「地獄遊記」,希 各坦白招出生前罪狀,以資勸世。
楊生曰 : 請問這位先生,你為何到此受罪?
罪魂曰 : 我實太不應該,我在世時,於村中做一位里長,因村中要建廟,我代為募款,但對金錢無清白,將所募之錢,部份留下自用。死後方知吃神明錢罪孽深重,所以被判來此獄受刑,毒蜂無情叮人實痛,刺癢難忍,你看我全身紅腫。世人對神明事要一清二楚,神明錢一文難吞,毒蜂叮我乃是報應,我一生只犯此罪,其它並無差錯。
獄官曰 : 你當里長,本來應該為里民服務,造福桑梓,地方建廟,使人懷念先聖而敬仰,你却藉機歛財,罪無可赦。第二位,速招出生前過錯!





5479108_201102121719440480.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blog.xuite.net/s699999/blog/216042624


楊生曰 : 再請問這位師父,妳是出家人,為何也倫落地獄而不往西方清淨地呢?
罪魂曰 : 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自十五歲皈依世尊,專修佛法,心想能修成正果。但是自己道念不堅,凡是善男信女布施的金錢,暗中私自儲蓄或花用,沒有全部拿出用於寺內建設,或購買油香,若替善信誦經消災也馬馬虎虎。如遇有施主眷屬往生,請我前往作法事,仍以金錢為交易,經卷多寡憑錢數而定,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如比較貧窮善信請我,則不表樂意 或推三推四不想前往,但如遇富貴人家,則盡力排設道場,以取悅施主。只因生前貪財,死後世尊不來接我,還被打落「毒蜂地獄」受刑,痛苦異常。


獄官曰 : 你身為比丘尼,出家修道,清淨為本,以磨煉心性,但塵心不死,貪圖享受,而認錢為佛,與世尊之道不合,故判妳來此受刑。
濟佛曰 : 皈依佛門,棄俗姓而改聖姓,人人姓「釋」,無比莊嚴,有如佛陀一般,但忍不住紅塵考驗, 不以慈悲度眾為懷,這付「俗心俗腸」,總難配稱「菩薩心腸」。掃三心飛四相,方能見世尊, 三毒五縕不棄,仍然六道輪迴。希望眾生不論學道學佛,如果塵心不死,天堂難登。今日時刻已到,後日再來拜訪,楊生準備回堂。
楊生曰 : 多謝獄官及將軍之厚待,我們要回堂了,向諸位辭駕!
獄官曰 : 不週之處,請二位多寬恕,希望再來指教。
濟佛曰 : 快上蓮台。
楊生曰 : 我已坐穩蓮台,請 恩師回堂吧!…
濟佛曰 : 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 第二十七回 遊毒蜂小地獄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第二十九回 三遊毒蜂小地獄


 


 

arrow
arrow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