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回 再遊北華宮聆聽 北華帝君說法

濟公活佛 降 民國六九年五月十九日(歲次庚申年四月初六日)

詩曰:
夏日堪溶百尺冰。心無愧漏風雲乘。
屠刀放下身成佛。滿地慈蓮玉露凝。


濟佛曰:夏日能夠溶化百尺的冰山,一顆充滿溫情的愛心,也可以感化人間陰私與仇怨。當你心中覺得沒有一絲「慚愧」時,你將可以高枕無憂,四處遨遊。放下那隻殺人、宰人、害人的「屠刀」,培養慈悲心腸,不欺不詐,滿地將浮出「金蓮」,蓮葉上滴滴「玉露」,沖淡了屠刀上斑斑「血跡」,重現你光明面目。今日我將再帶楊生暢遊北華妙境,賢徒準備上蓮台吧!
楊生曰:我已坐穏,請 恩師起程。
濟佛曰:北華水晶宮已到了,我們前去參拜 北華帝君(水精子),請水老帶你參觀北華風光,以開眼界。
楊生曰:好的。北華宮另有一種不同氣象,現在凡塵的天氣炎熱,回觀我的肉體滿身大汗,但靈體來到此地卻是涼爽無比。……已至宮前,在此修真的高人甚多,他們來來往往,一副清閒模樣,令人羨慕。……楊生恭參 帝駕,今日隨師再來,請 帝君惠賜金言。
帝君曰:善哉!楊生今日又來「寒舍」,不知有何指教?
楊生曰:不敢當! 帝君口出此言,使我「心頭一涼」,有些受不了,莫非 帝君有意考驗我?
帝君曰:「寒舍」無何寶物,只有「涼茶」一杯相待,楊生不要客氣,飲用吧!
濟佛曰:帝君惠賜你北華「水精茶」,不亞於觀音大士的「甘露水」,有福方可品嚐到這種妙品,不必客氣,快飲下吧!說說其滋味。
楊生曰:一口氣喝完這杯清涼的「水精茶」,感覺一股冷氣直透全身,好像吃冰一樣,清涼無比。
帝君曰:此茶係北華妙品,有清血解毒,去火涼性之功。世上愛飲茶者都知道上品茶葉是生長在嚴寒高峯峻嶺之上,唯有凍頂茶才能沾受北華水精靈氣的滋潤,所以有解毒去濁功效。今日楊善生來到北華寒宮,只好以一杯涼茶相贈,禮輕情意重,不見怪吧!
楊生曰:感謝 帝君惠賜佳茗。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覺得淡淡意味深長,勝過花果山的甜蜜呢!
帝君曰:說得也是。送一杯水給人止渴,勝過銀兩贈人。世人大都點點滴滴計較,不願給人佔便宜,這種寒酸氣,是不受歡迎的。希望世人獻出你一點汗水去幫助他人,相信新陳代謝之後,對你身心是兩相受益的。你看流水,清澈活潑,人人嬉戲;死水腐臭生虫,無人肯接近。你想做個「硬死」的人,還是做個「軟活」的人呢?這完全看你是死守着「錢水」,還是願將既得的「錢水」分給眾人共享,布施奉獻給需要你幫助的人,讓錢水「流通」,才不會讓死硬錢水,生出細菌,妨害到自身健康。世人要到五老水精天來,一定要具有活潑「散財精神」,那些守財奴,吝嗇鬼、小氣鬼,只有往地獄「私有」道路一條了。現在我帶楊善生參觀北華妙境,以啟世人。


640.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tw.112seo.com/article-2484678.html


楊生曰:水老之語,句句真理,妙不可言。
帝君曰:隨我行吧!
楊生曰:隨在 帝君背後,好像站在樹蔭下,一股涼爽之氣逼人。來往的高真頻頻向我們行禮示意。……來到此處,前面有一座山,山上瀉下一股急流,水花形成一道瀑布,狀極美觀,而且水聲四揚,像是奏着天樂般,好美妙的奇景,不知這代表着什麼意義?
帝君曰:這印證了剛才所說的話,這一泓流動的清泉,清澈見底,沒有細菌,它活潑的生命,激起了浪花,多彩多姿,還唱出動聽的歌聲,充滿着自由與逍遙。你看下游還生存着魚蝦水卒,養活了無數生命。流水激蕩,一副樂觀奮鬪進取的精神,正啟示世人不要懶惰不動,應學習流水自強不息,如此才不會使自己筋骨硬化,錢水更當靈活應用,多餘之錢財應廣濟眾生,如這股甘泉分享他人,建立了無量的功德。
楊生曰:水代表着這麼「深厚」的意義,它「潛在」的愛心如此廣大無涯,水老的功德實在太偉大了。
帝君曰:再隨我行吧!……
楊生曰:是的。走到另外一條小路,一片乾燥的土地,草木枯黃,前面有座寸草不生的黃土山,沒有一點青翠的生命,山下還有一口廣大的池塘,水色混濁,也無流動現象,看不見有生物存在,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何在此地有兩種懸殊不同的妙境?
帝君曰:這座山叫「黃泉山」,下面這口池就是「黃泉池」,直透地府,所以地獄又稱「黃泉」。黃泉的水為「死水」,既不流動,也就沒有生命,所以附近草木乾枯,土地裂痕斑斑。人若以所得的錢財視為私有,不肯外流一滴,去濟助他人,則如死木生蟲。可觀世上黃土山上,具具停屍,最後化為黃土,一滴滴污臭黃水匯成黃泉,人體自浸其中,終成骷髏白骨,到底擁有什麼?世人當養一點正氣,以備浩然沖天;多做一些利人之事,以便流芳萬古。否則滿身「臭銅氣」,造成混濁氣流,所行所為,盡是下流污穢醜事,死後自然黃泉現前。倘能心地清白,不屐暗路邪途,死後清水沐浴,現出法身,飲北華水精甘露茶,頓覺身心清涼,一醒凡塵大夢,脫身便至極樂天堂。你要選擇那條水域呢?切莫跳錯糟了。
楊生曰:帝君一席話,聽得令我感動萬分,天堂地獄並無路,原來就由此分別了。
帝君曰:我再帶你參觀「水晶宮」,以明瞭北華修道過程。
楊生曰:感謝 帝君費神指教,願再聞北華大道。
帝君曰:隨我前往「水晶宮」,以便問道。
楊生曰:天堂的路是遙遠無邊的,它能容納各種修真人士,人的心性只要合乎這裡的「氣候」與「環境」,都能來此共體真道。……隨着帝君腳步,又邁向一個新的境界,前面已現出一座巨大寬敝的宮殿,內外透明,一塵不染,題有「水晶宮修道院」六字。
帝君曰:這裡就是「水晶宮」了,裡面有高真及魚蝦水卒在那裡煉道,您可進入訪問之。


normal_4a27ce0a430af.jpg
圖片引用轉載出處:http://amtb.pixnet.net/blog/post/24244383


楊生曰:遵命。裡面靈氣強烈,我有被排斥的感覺,好像一股力量在反彈着我的靈體!
濟佛曰:不要害怕,因高真們正集中精神,在調養北華靈氣,產生一股拔山倒海的靈力,所以你有此感覺。你可向他們請示道義。
楊生日:好的。……他們個個毫光滿面,頭頂上都籠罩着一團白光,冰冷又覺有熱力,……請問這位高真,您說說現在這種修煉法,叫什麼法呢?天下眾生如何學習?
道長曰:陽間楊善生來訪,真是奇緣!修道的方法很多,談到我的修道過程,其實也沒有什麼秘訣。我在世時擁有巨富,但我卻輕財重道,不願做個錢財奴隸,所以每遇地方災變或聞貧困需要救濟,均傾囊相助。對地方建設、教育英才所需土地金錢,均慷慨捐獻,所以有「大善人」及「散(善)財」之稱。晚年並持齋修道,講經說法,度人向善,作移風易俗慈善工作,因我一生對人慈善為懷,所以被我感化者甚多。七十八歲別世,功果圓滿,來至五老天再修煉,現在於水晶宮內培養元神,已致圓光階段。我生前若貪圖這些財勢,作為奢華淫惡的話,相信今天正在黃泉掙扎,以蕩洗滿身的污穢,怎能在此逍遙無邊?所以自覺很幸運,能夠不被財迷錢困。為人如能遵守一個「公」字,處處替別人着想,則仙佛們亦在替你着想,想爭取你的到來。如今我能在此地,無憂無愁,都是當初一點濟世之心的造就。希望世人藉假修真,莫認假為真,以免永遠在「假想」的地獄中自討苦吃。


楊生曰:感謝您的說法,能抛開私欲的人,才能得到這種大公無私的喜悅!上天真是公平。這些魚蝦水卒,在這裡暢遊嬉戲,不知他們的道行如何呢?……我說完了這話,一隻大蝦突然張開口說話了:
你別小看我們水中兄弟姊妹,我們今天能夠到這裡來,也都是有一段非凡歷史,你靜靜聽吧!魚蝦水卒,是弱肉強食的生物,但我們一生僅吸取海河之水及植物海苔,絕無侵食其它的伙伴,上體上天好之德,下體同類之情,如此「清白」度過一生,所以今天能到這裡來。我們雖名為魚蝦水卒,但我的心與仙佛無異,所以我們不久將脫殼幻化人身,再現出法相,與其他高真無異。這裡的高真,許多都是我們變化而來的,只要修煉期滿,工夫成熟,一跳就脫殼了。世人也是居住在一具假殻之中,希望你們不要背着人體,行着禽獸不如的勾當,否則你們脫殼之後,只好再附於禽獸身上,輪廻轉世了。

濟佛曰:這些魚蝦水卒的道行,不遜於人類,它們還犧牲了生命養活人們,所以不必經過「四生回魂府」。人是否也在弱肉強食,以大吃小呢?但願聽了蝦友的說法,不要老是想「吃人」想「佔便宜」了。因時刻不早,北華聖境宣洩給世人知道的地方,就此告一段落願世人體會這些啟示,切莫辜負了自己擁有「人身」!感謝 帝君費神提擕愛徒楊生,就此告辭。
楊生曰:感謝 帝君賜教,願今後能常賜靈光教益,恭辭 帝駕。
帝君曰:辛苦濟佛及楊善生,願賜北華智慧水,增進楊善生靈性,以便對普度眾生工作,更加靈通無碍。
楊生曰:伏俯叩謝 帝君宏恩……。當遵聖諭,加修德性,以利自度度人。……我已上蓮台,請恩師回堂吧!
濟佛曰:聖賢堂已到,楊生下蓮台,魂魄投體。


回上一章節→遊北華宮聆聽 北華帝君說法  |   回目錄頁  |  前往下一章節→  遊中華宮聆聽 中華帝君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iamO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